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23页:织田信长篇-甲州征伐

展开

23:甲州征伐

  达成条件:包围高远城;包围新府城

游民星空

  信长派出军队围困高远城,守城主将仕科盛信不肯投降,誓将武田家的信念贯彻到底。他在奋战之后自尽身亡,高远城陷落。接下来攻打新府城,德川盟军会自动围它,轻易完成这个事件。

游民星空

  在织田和德川联军的攻伐下,武田家的命运如风中残烛。武田信赖召开了一次会议商议今后去向,家臣小山田信茂和真田昌幸都提出暂避风头的想法,最后武田信赖离开主城出逃。行至半途,信长的军队尾追过来,而前面的小山田信茂也顺势倒戈投靠了信长,武田信赖陷入腹背受敌的绝境。

  率领着残兵败将的武田信赖逃到了天目山这个地方,意识到这是自己的绝命之地,于是果断切腹自尽,武田家也随之覆灭。

游民星空

  总结一下:探究武田家覆灭的根由,是武田信玄一手造成的,他的一生致力于家臣对自己的忠诚,久之家臣们把忠诚转化为了极端的崇拜,这种崇拜虽然在绝境时显露出极强大的凝聚力和破坏力,但也造成后人无法驾御这股力量的后果。

  咱们反观中国的历代史,很多皇帝在意识到自己不行的时候,随便找个缘由将大批的重臣发疯似的打入死牢却不处决,或者发配流放。等老皇帝死后,小皇帝即位后再把这些人平反,官复原职,让这些老臣子感激涕零,表忠效力,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高明的政治手段。

  而武田胜赖始终被信玄的光环比较着,老一代的家臣居功自傲,他们把信玄当作标杆,信赖自然无法满足他们的愿望,他有自己的思想和愿望,所以在内部产生了分歧和抵触,造成了离心背志的状况。所以说,武田家不是亡于信赖,而是亡于家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