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61页:真田昌幸篇-表里比兴之人

展开

  “1582·如梦如幻·真田昌幸”剧本

真田昌幸篇

游民星空

  先从真田昌幸的爹地真田幸隆说起,幸隆出生于信浓一个小县郡的豪族,遭到武田信虎(武田信玄的老爹)和村上义清攻击失去领地,成为一名流浪武士。他一直期待着卷土重来的一天,夺回领地重振真田家族。

  后来武田信玄将他老爹信虎给放逐了,自己当上了武田家的家督,并且广纳贤良,用人不问出身只看重能力,幸隆便决定投奔信玄。信玄看真田幸隆对信浓的地理环境非常熟悉,便登用了他。后来在攻打信浓的战役中,真田幸隆发挥了绝顶的聪明才智,降伏了很多的豪族,同时也拿回了自己的领地。信玄对他很信赖,按照同谱代大臣的待遇对待他,真田幸隆最终成为“武田二十四将”之一。

  在武田信玄死后的第二年,真田幸隆也追随而去,嫡子真田信纲继承真田家督,追随武田信赖,结果和真田幸隆的二儿子昌辉一起在“长篠之战”中战死,于是作为三儿子的真田昌幸继承了真田家的家督。

  可是这个家族实在是太弱小了,周围虎狼环伺,想要生存就要审时度势,不断的与强者结盟……结盟……这些年一直的换主公玩,轻易的不敢出兵,因为就那么点兵力一打就没了,面临覆灭的风险。

  正是因为真田昌幸是根墙头草,丰臣秀吉给他一个评价:“表里比兴之人”,意思就是说他两面派,顺风草。

1:表里比兴之人

  达成条件:和织田家结盟,和北条家结盟,在天正壬午之乱中活下来

游民星空

  真田昌幸曾在年幼时送到信玄身边当人质,后来成为奥近习一直侍奉在信玄身边。后来他参加了“川中岛战役”和“小田原战役”,逐渐成为武田家的得力战将。信玄曾高度评价他的判断能力,将之喻为自己的双眼。

  就在武田家的家督武田胜赖在“长篠之战”落败后,不听真田昌幸的劝阻,投靠了小山田信茂,后来由于小山田信茂的背叛走向末路。真田昌幸巧妙的周旋于织田和德川家的势力漩涡中,他要在乱世中将真田家的血脉留存下去,这将是一条非常艰难的路途。

  当前真田家只有两座城池,在北方上杉家、南方德川和北条家的挟持态势下显得非常的弱小,要尽快和织田家结盟,派家臣前往织田家“工作”,当前有信用50点,提升到60点就可以通过“交涉”结盟了。家臣带回信长的书信,承认真田家为织田家的属臣,如此领地无虞,得到一个韬光养晦的机会。

游民星空

  不久京都发生了本能寺之变,织田信长被明智光秀谋害,信浓的真田家也遭到此事变的波及,真田昌幸觉得需要换一个后台。如织田家的力量变弱的话,那么关东一代必起波澜,决定投靠势力强大的北条家。想要生存,必须如此迅速的转换立场和角色。

  接下来出现新的目标:和北条家结盟。同样的,派家臣前往北条家“工作”,将信用提升到60点就可以通过“交涉”结盟了。

  在正式成为北条家臣后,真田家成为北条家的先锋军攻打信浓。统一信浓是真田家的夙愿,如此正中下怀。

  时间到了1584年,北条家和上杉家结成同盟,德川家向真田家派来使者秘密结成同盟。此时仍要与北条家保持关系,派家臣过去“工作”,因为前次的结盟马上要到期了,缔结新的盟约。这样在战乱中将真田家的实力保存下来,任务即告达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