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25页:织田信长篇-如梦如幻

展开

25:如梦如幻

  达成条件:织田信忠在二条御所、织田信长在二条御所、羽柴秀吉在中国地方的本城、柴田胜家在乘谷城或北庄城。

游民星空

  为了庆祝灭掉武田家,并报答长年作为盟友的德川家康,信长邀请家康到安土城游玩。和家康讨论天下局势,现在西边还不太安定。在猴子平定了毛利家族的这段时间里,关东和东海残余的反抗势力交由家康来处理,而畿内的镇守由光秀明智来主持。

  现在,织田信长离统一天下的曙光仅有一步之遥。然而,这道曙光将被脚边的暗影永远的遮挡……

  要触发此剧情,羽柴秀吉须在中国地区的任一本城,柴田胜家在乘谷城或北庄城,织田信忠、明智光秀和织田信长在二条御所。前两条剧本默认即可达成,织田信忠和明智光秀可用“召来”指令转移,而信长在安土城,让他走进二条御所即可。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剧情从明智光秀率领手下进京开始,讨伐第六天魔王织田信长,不吝背负弑主的罪名,将天下从魔王的手中拯救出来,他对属下说了一句很有名的话:“敌人本能寺”。此夜信长在本能寺下榻休息,被明智光秀和部下纵火烧死。

游民星空

  明智光秀的反叛并非一时起意,而是素有不满,再加上信长可能敏锐的觉察到光秀的野心,削去他的封地而逼反的。事件的原委是这样:信长在宴请家康时候,发现有盘鱼是腐败的,感觉有失颜面,便将负责招待的明智光秀给臭骂了一顿,免去他招待职务。

  这天信长收到了秀吉的来信,说他如何顺利的攻下备中高松城。信长吩咐明智光秀准备支援秀吉,一切听秀吉的指挥,同时削去他原有的领地,转封他石见国和出云国,而转封的这两国当前属于毛利家族的地盘。

  明智光秀在率军前往本能寺的途中,手下不明此举的用意,光秀笼统的说了句“敌在本能寺”。意思是只要打就好了,不要多问。所以他的手下可能在杀进本能寺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目标是织田信长。

  后来也有传闻说大火是信长自己放的,为了不让叛军得到自己的尸体。在此次事变中,信长钦点的继承人织田信忠也死于大火中。这就是著名的“本能寺之变”。

  织田信长死亡的消息迅速散开,在备中高松城的秀吉得到这一消息,连忙对全军达下封锁消息的命令,向毛利家派出讲和的使者,被打得疲惫不堪的毛利家虽然莫明其妙,也迫不及待的同意停战。

  停战后的秀吉疯狂的率兵返回京都,随后得到信长死亡消息的毛利家后悔莫及,为了维持信用又不能追击,主将吉川元春大骂秀吉这个死不要脸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