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8页:织田信长篇-上洛

展开

8:上洛

  达成条件:支配观音寺城和二条御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作为中央政权的室町幕府,第十三代将军足利义辉一直为了恢复应仁之乱之后,不断衷退的幕府权力而活动。三好家的松永久秀趁机讨伐将军足利义辉,足利义辉挥舞世代相传的名剑与士兵彻夜厮杀,最终战死在御所中。松永久秀树立起傀儡将军,把三好家的权力推向顶峰。

游民星空

  目光回到织田信长这边,在城下稻叶山城后,系统开放了政策指令,建议施行“传马制”来提升商业运作。

  现在信长分析当下的情势,盟友松平元康已经统一了三河国,并将名字改成了大家所熟悉的德川家康。清洲同盟的地盘如今几乎扩张了一倍,可谓突飞猛进。目前信长控制着尾张和美浓两国,北方是近江国的浅井家和越前国的朝仓家,东方是如日中天的武田信玄,现在只有西部的六角家族可取,只是那边是京都方向,被三好家牢牢钳制着。

游民星空

  这个时候,幕府将军义辉的弟弟从奈良寺中还俗,更名义昭向诸国大名求援,但没有大名愿意帮助他夺加将军之位,最后穷途末路的义昭找到了信长。急奔渡口,恰有停舟,信长正意志满满的打算布武天下,然而师出无名,义昭的到来给他打开了一条通往天下的通路,于是很高兴的答应义昭的请求,决定护送他前往上洛京城,助他登上幕府将军的宝座,此举可以将信长的势力扩张到西部。

  现在还必须讲到一个人,他就是充当义昭说客的明智光秀,他通晓多种学问,喜欢和歌和饮茶文化,长得一表斯文。织田信长识得英才,果断将他招至麾下。明智光秀是一个善于策划阴谋诡计的人,性格残忍,将谋反和勾结的才能发挥的淋漓尽致。尽管他加入信长阵营的时候较晚,他利用策略和计谋取得了赫赫战功,风光一时无两。

游民星空

  为了朝西方挺进,信长的军队分为两路,各率3000兵马攻夺斋藤家的大恒、长岛两城,打开通往西部山道的通路。继而攻夺镰刃城,向浅井家征求援兵,约7000兵马围个水泄不通,很快攻破。

  接着纠集兵力打六角家族的观音寺城,联合浅井家的兵力大约有10000余人围城。就在信长军西进的时候,驻扎在群上八幡城的斋藤余部2000兵马偷袭了岐阜城,此时只好向松平家救援。

  攻下观音寺城,顺道抢下旁边不远的音羽城,接下来面对的是三好家族控制的二条御所,此时要同时攻打三座城池,分别是二条御所、濑田和朝宫城,大约12000兵力可以得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