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斋藤道三图文介绍

2013-11-28 15:18: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游民星空

  斋藤道三(约1494年-1556年5月28日),日本战国时期美浓国大名。幼名峰丸,曾为京都妙觉寺的僧侣,法号法莲坊,还俗后名为松波庄五郎(庄九郎),后成为卖油商人,改名为山崎屋庄五郎(庄九郎)。成为武士先后侍奉长井长弘、土岐赖艺,改名为西村(勘九郎)正利。长井长弘被谋杀后,继承长井氏改名为长井(新九郎)规秀。1538年继承绝嗣的斋藤氏,改名为斋藤(新九郎)利政。1542年、1552年斋藤道三两次流放土岐赖艺,夺取美浓一国。1554年,将家督让于长子斋藤义龙,剃发隐居称道三。但斋藤道三与斋藤义龙父子关系恶劣,双方于1556年在长良川开战,斋藤道三在女婿织田信长的援军尚未抵达前便战死。

  斋藤道三绰号美浓的蝮蛇,为人残忍无情。《信长公记》记载斋藤道三对犯有小罪的人处以车裂之刑,烹杀犯人时命其亲人亲自点火。他的发迹与失落是日本战国时期下克上精神的完全体现,近代日本小说家司马辽太郎的著作《国盗物语》就是以斋藤道三的生平为蓝本而创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