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小早川隆景图文介绍

2013-11-28 15:18: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游民星空

  小早川隆景(1533年-1597年7月26日),日本战国时代至安土桃山时代的武将及大名。毛利元就的三子,母亲为吉川国经之女——妙玖夫人(妙玖为死后的法名),毛利隆元及吉川元春之同母弟。作为‘毛利两川’的其中一人,致力于毛利家的发展,主要担任毛利水军的指挥官。在丰臣政权之下,受到丰臣秀吉的信任,于文禄年间(普遍说法)出任五大老的其中一人。

  隆景率领的小早川水军在弘治元年(1555年)的严岛之战中,击败陶晴贤率领的大内水军并将其封锁在海上。同时,隆景派出乃美宗胜说服村上水军加盟毛利军,为毛利家的胜利作出巨大的贡献。其后,弘治3年(1557年),隆景参与周防国及长门国的攻略,讨伐大内家。同年,元就隐居,隆景的长兄——毛利隆元继任毛利家家督。隆景与兄长元春继续支持毛利本家的发展。

  天正4年(1576年),由于受到幕府将军足利义昭的诱说,毛利家正式与织田家绝交,元春及隆景分别从山阴、山阳二道攻击织田家。在第一次木津川口之战中,以小早川水军及村上水军为主力军的毛利水军击败织田家的九鬼水军,救援作为信长包围网的核心势力的石山本愿寺。不过,在两年后(天正6年,亦即1578年)的第二次木津川口之战中,毛利水军败给配备铁甲船的九鬼水军,失去海上的统治权。同年,作为信长包围网的主力军之一的上杉谦信急病去世,令石山本愿寺在天正8年(1580年)不得不与信长议和,信长包围网于是崩溃。

  另一方面,织田家的山阳道攻略的司令官——羽柴秀吉(亦即其后的丰臣秀吉)运用软硬兼施的手段,处处压制毛利家。天正7年(1579年),备前国大名的宇喜多直家背叛毛利家、投靠织田家。翌年,投靠毛利家的别所长治随着三木城的陷落而自杀。其后的天正9年(1581年),因幡鸟取城被织田家攻陷,城主吉川经家自杀。

  天正10年(1582年),清水宗治驻守的备中高松城受到秀吉的围攻。隆景及辉元、元春率领毛利家的三万名主力军前去救援。正当隆景、辉元及元春与秀吉的三万将士抗衡著,刚刚消灭武田家的信长亦准备带领为数三万的军队支援秀吉。隆景预想到,当信长的援军来到的时候,毛利家的胜算不大,于是隆景派遣安国寺惠琼秘密与秀吉议和。同年6月,由于本能寺之变,信长去世。秀吉为了讨伐明智光秀,爽快地与毛利家议和,赶到近畿地方。不过,隆景的兄长及侄子——吉川元春及吉川元长则主张追击秀吉,然而隆景认为‘誓纸上的墨迹尚未干涸就追击对方属于不义之举,趁著信长之死去追击则是不祥之举’,阻止元春及元长父子追击秀吉。另外,当时备中高松城的堤道崩塌,两军之间涌出大量泥沼,令追击之举变得不可能。

  毛利家在天正11年(1583年)的贱岳之战中保持中立,是次战事中羽柴秀吉击败柴田胜家,隆景将养子小早川秀包(亦即隆景的弟弟——毛利元总)送予秀吉处作为人质,毛利家遂能从属秀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