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德川家康图文介绍

2013-11-28 15:22:25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草薙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德川家康

  德川家康(1543年1月31日-1616年6月1日)是日本战国时代的大名、及江户幕府第一任征夷大将军,全名“德川次郎三郎源朝臣家康”。德川家康是日本1598年至1616年的实际领导人。在日本史上,德川家康创建了幕藩体制,其所建立的江户幕府其后统治日本达264年,史称“江户时代”。 丰臣秀吉及德川家康先后继承织田信长开始的日本天下统一事业,德川家康在消灭丰臣氏的次年逝世(1616年),被日本朝廷赐封“东照大权现”,成为江户幕府之神,在日本东照宫中供奉。

  德川家康原名松平元康,幼名竹千代。他于三河国的冈崎城出生。在竹千代三岁的时候,由于母系家族的首领水野忠政病逝,而由水野信元继任,信元随后转向投靠尾张的大名织田信秀。1560年,今川义元为了上洛,引军进入尾张与首当其冲的织田军交战,元康参与该战役,并担任先锋,负责突袭丸根城,并且取得丸根城守将佐久间大学的首级。不过今川义元于在战役期间因为大意轻敌受到织田信长的奇袭(即桶狭间之战)遭到其部下毛利新助和服部小平太枭首,其后元康返回冈崎城。

  德川家康与织田信长缔结的军事同盟清洲同盟,又称为织德同盟、尾三同盟,为左右日后日本历史发展的重要同盟,是战国时期许多盟约中缔结双方格守诺言最好、维持时间最长的一个盟约。清洲同盟后,德川家康统一三河国,并将势力延伸至远江国。

  当足利义昭以信长包围网的外交及战略包围织田信长时,企图以副将军一职来说服家康,然而家康拒绝足利义昭并继续协助织田信长。德川家康与足利义昭的武田信玄军两军交战于三方原会战,德川军溃败后突围逃回滨松城,而武田信玄军因武田信玄病逝,在攻下野田城折返。

  在本能寺之变后,德川家康与取代织田信长的丰臣秀吉数次对峙后,双方以政治婚姻后合谈后,丰臣秀吉继续远征九州,而家康经营其领国;家康免除鐡匠等徭役、开设驿站、土地测量等基础建设措施。

  1590年,丰臣秀吉强迫德川家康将其领地移往江户(今东京),反而使德川家康借机从地方性诸侯转型成全国性的诸候,并在丰臣秀吉远征朝鲜时,拒绝出兵。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