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内政与战斗部队心得

2013-12-14 11:48:17 来源:3DM论坛 作者:东夜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1、内政:内政究竟该干些什么?钱粮从哪来?这恐怕是大家最为在意的一点内容。其实很简单,钱粮从支城来。诚然,很多人注意到了主城各种华丽的高档建筑,什么黄金茶室、三什么斋,织造局等等,这些建筑的确都能在中前期大幅度你的内政效率,但当你打下了十个左右的本城,内政已经变为每回合收入钱粮5w以后的时候,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因为你没有高质量的战斗部队,内政做的再好也是徒劳(要不然怎么总说北条这种农民模范也不会有太大的出息呢?呵呵)。

  2、战斗部队:战斗部队是什么?大家可能看到了,本城有几千甚至数万的战斗部队,发展完善的支城,也有数千部队。表面上看,这似乎足够了,可以与敌人大干一场,而实际上,所有这些,都是纸糊的。统一天下需要的是庞大而精良的部队,而如果把支城部队也加入到中后期战斗主力中去,无疑和一群乌合之众没什么区别,这也是ai在中后期,哪怕势力很强大,终会败给玩家的原因。信长14有个本据地管辖范围,超过本据地的城池都会变为托管状态,我们要做的就是,首先,挑一个条件允许情况下,能够辐射最多“本城”的本城,作为根据地(比如二条,安土或猴子的破烂大阪);其次,在辐射半径内所有本城里,多修兵舍社区,多修八幡宫,多修狩猎场。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最大限度的扩充你的主力部队规模(最多达到3w多),并且从内政层面将其攻城/野战能力最大化。本游戏有个很好的系统,就是己方国境内不消耗携带兵粮的“时间”,你从二条城走到山吹城,只要一路不出国境,到了地方你还是120天满粮。集结上二条城周围十几个本城的兵力,加上你的牛逼武将们,就构成了指哪打那的战斗部队群。这些战斗部队攻击力极强,并且由于规模太大,损耗相对很低,足够你东征西走统一天下。

  以上两点小心得,主要是看到很多朋友可能玩惯了战术和微操,对于此代着重战略的设计感到不是很满意,也不太适应。事实上,我个人一直认为,信长11(天下创世)是将战略和战术结合的最好的一代,而三国志9,是战略做的最好的一代。这次的信长14,他们努力的回归了信长11的模式,可惜在战术方面做得差强人意,惹来一片不满。信长系列活了这么多年,每一代确实都有进步(而且不是三国12那种坑爹模式的),不熟悉战略构思的朋友,可以试着多看看武将搭配,看看战法和特性的搭配,构思一下行军路径,结合结合外交给自己创造有利开局条件,相信你们会看到很多的不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