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合战系统图文教程

2013-12-17 10:08:17 来源:3DM论坛 作者:yamamoto-li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1、为什么要进行合战指挥。

  因为进行合战指挥,才有以少胜多的机会,才能防止敌人逃脱、一次歼灭,也是快速干掉敌人的方法。

2、如何进行合战指挥

游民星空

  在上图这种情况,点暂停,鼠标移动到本方部队头上,会有两个指示,一个是回城,第二个便是进行合战指挥。

3、合战详解

游民星空

  看上图,泷川一益几个字下面,

  蓝色的条是兵力,可以理解为HP。

  黄色的条是行动力,可以理解为MP。

  红色的条是行动力消耗预示,当无法出现红条时,就代表你无法发动 任何武将的主动技能 及 除前进后退外的其他命令。

  武将头像周围有一圈白色的圆条,那是武将技能的CD。

  当你把鼠标移动到变阵命令,或者齐射、突击命令,或者武将的头像上,不点击,MP栏中就会出现相应的行动力消耗预示。

  MP以及技能CD恢复都是随着时间而增长。

4、命令详解

  阵型:这个我没有确切的把握,只能是以光荣一贯的作风来猜测。

  从左到右第一个锥形阵,应该是适合骑兵突击。第二个平阵,应该是适合步兵平砍,第三个鹤翼阵,应该是适合远程攻击的阵法。

  变阵会消耗MP,起手默认是平阵。

  齐射:注意上图中,两军之间,地面那个大圆圈,这个圆圈表示己方的射程范围,图中这个圆圈的颜色,代表敌方未进入射程,一旦进入射程,圆圈会变成红色。

  将鼠标移动到齐射命令上不点击,就会出现射程预示,以及MP消耗预示。

  齐射必须要有一定距离才能使用,这也说明了为什么会有待机和后退命令,打仗不是一味的往前冲。

  有铁炮时就是铁炮射击,无铁炮就是弓箭。

  齐射有较大几率把敌人打混乱。

  突击:和齐射类似,也会有攻击预示。不同的是,突击消耗的MP不是固定值,打击越远的敌人,消耗MP越多。

  发动突击时一定要看地面上的箭头(攻击预示),显示为红色后才能点突击,要不然只是骑兵跑出去卖个萌就回来了。

  突击的作用,可以打断对方的齐射,以及让对方暂时后退处于无法攻击状态。

  有马时就是骑兵突击,没马就是步兵突击。

  突击有较小几率把敌人打混乱。

  不管是突击还是齐射,都是步兵平砍之外的额外攻击伤害,虽然很简单,但是配合双方的距离判定,这两个命令才是合战胜利的关键。

  合战指挥时消耗的时间比大地图慢,有点天上一天,人间十年的感觉。

  敌人一旦失败,全军覆没,无法撤退。己方则可以选择关闭合战,撤退。

  大地图上临近的军势,在合战画面中合成为一个军势。

  当在大地图形成夹击之时,进入合战指挥,形成夹击的一方MP会暴涨!

  楼主经验有限,也只能就说到这里,最后闲扯一下。

  铃木重秀的八尺鸟效果是对方无法移动并增强己方的射击距离、威力。一旦形成夹击,铃木有MP优势,那完全是无敌的存在。

  不过N14中,名将的作用并不那么明显,因为大部分的战斗,你无法进行合战指挥,只能同时指挥一个地方的战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