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 武田家西进流开局流程解析

2014-01-04 15:00:40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乱码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信长通关,改玩武田。

  结果立刻被武田那坑爹的烂地皮给弄晕了。

  (或者说信长的地皮太好了?)

  想了下,还是喜欢信长那边的土地。于是决定跳出原本历史西进。

  上手做玩家中一统(两路发兵,两路包围搞定,需一前一后)就是三国同盟。

  原本想法是,搞定三国同盟.。会发生著名的突袭今川德川独立事件。然后,利用同盟今川的城作为出兵点乘机吃掉新生的的德川获得一个出兵点。然后在信长与齐藤翻脸的时候,速攻美浓靠近武田的两个支城再获得一个出兵点。

  但结果与我想得不同。电脑作弊太厉害(一个月就搞定信长与浅井同盟……)

  而且三国同盟一完成,电脑今川就去送死!

  不过,错有错招。我三国同盟完成后一个月从武田主城以及下方2个支城出兵(4800+1800+1900)

  然后高远城(马场带2700玩家高原旁边的一个支城1500)出兵到今川家的支城待命(夹击)

  德川独立后,由于兵少(6000不到)今川会立刻派8000~10000人的部队去进攻(信长也会援军光靠今川打不下)

  然后,我武田的部队混在里面夹击德川+信长联军。(千万别手动指挥。德川家康有手动指挥2大神器。三河魂+底力,手动你有啄木鸟也打不过)

  利用今川家的大量炮灰(这货基本全灭)野战胜利。包围战狗屎运,由于我兵多,支城向我投降……(如果不投降第一个支城包围下来应该是今川的,原本也没打算要,只要主城外加抓人就好了,不过送我也行啊)

  之后一波灭了德川(其中三好会来调和停战,别答应)

  打下德川(很艰难,要不是有今川巨量炮灰打不下,哪怕夹击换兵比也是对方优势。但今川承担了大部分的损失,算到我武田头上,那我大大有利。但别开手动。手动进去……打不过德川家康…… 我勒个去)

  打德川途中,齐藤与信长破盟时间发生。直接攻击信长。信长部队撤回(直接宣布德川灭亡)

  由于打下德川,我有4城。浅进家外交变成畏惧。武田信玄立刻外交终于赶在与浅近交战前与之同盟。(后话)

  由于路途遥远,武田回家后信长与齐藤爆发大战。

  利用这个机会高远城以及附近2个支城出兵进攻苗木。武田信玄也再次出兵(这次出门有5000多兵了)

  打下苗木(另外一城暂时不打,万一信长拿下稻叶山我至少可以留一个城收齐藤家的人)的时候,信长已经包围了稻叶山(包围不完全)

  这时候无奈,只有派马场等人出兵吸引信长注意(让他从包围圈中撤兵),等待信玄。

  另外一方面由于马场吸引了信长全部注意(他就叫了一家浅进作为援军,但是他也是我同盟不会打我)

  真田从冈崎出兵(3000外加2个支城大概2500兵)侵攻尾张。

  中路信玄5000多兵打退信长(1500)就直接往尾张扑去。马场带残兵打稻叶山(就秀吉500兵在包围,其他几千都是浅近同盟)

  干反500秀吉。稻叶山城立刻就被我打下。

  另外,信玄与真田夹击灭了信长。然后再扫尾灭掉齐藤。这一次出兵一口气吞下尾美平原基本奠定武田胜局。

  期间虽然我注意控粮,但还是买了一次粮。虽然不买也不要紧,下个月正好收粮。但安全起见还是买了一次。

  开局两年。目前除了武田原本穷3国(原本2国,新手任务送一国)

  打下三河,尾张,美浓,收下信长,家康,齐藤的人材。基本上与浅近,六角同盟。

  下一步灭北田,同盟三好。等同盟时间过了后就上洛。基本上胜局已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