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 新手常见问题解答

2014-05-15 09:57:26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Demeno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游戏有热键吗?

  有,其实游戏内的help就有写了...但为了某些没有习惯把help全读一遍的朋友我还是简单说下吧

《信长之野望14》精华文章推荐
战国传图文攻略 战国传触发条件一览 PK版新增战国传攻略 全战国传达成心得
强力武将图文指南 部分名将介绍 PK版新增武将 武将数据TOP100
全政策效果解析 种田流区划数据 可筑城支城一览 城郭资源、设施大全
大地图合战攻略 合战系统解析 战法、特性研究 全合战战法指南
家督相继上杉家战报 关原之战石田家战报 宛如梦幻真田家战报 严岛之战新势力战报

  镜头平移=WASD

  镜头移到本据城=Home

  战国传=F7

  情报=F8

  时间暂停/暂停再开=Space

  时间慢=.

  时间中=/

  时间快=\(游戏内help是这样写...但实际上似乎无效= =a)

  历史事件快进=Ctrl

听说还有城池热键是吗?

  对的,你左键点击任意城,视窗右侧会出现该城情报视窗。在此视窗的右上角有一个箭头,点下去就会把该城加入热键,显示在左下角。一共有数字1~0共十个热键。

部队移动能设置中继点?

  在部队移动时,按住Shift来移动就是设定中继点,直到放开Shift来确定最终目的地为止,最多可以设定8个中续点。

  中继点在移动距离较远需要特意绕到支城补给,或者需要派别动队前后夹击敌军时常常用到。

农民兵跟常备兵有什么不同?

  农民兵上限随人口和民忠成长,常备兵上限随兵舍成长。

  至于兵农分离之后常备兵和农民兵比例发生变化,会不会让同等兵力下的战力变强,目前还没有明显的证据,姑且当作不会吧。

为什么我每次开局,国人众和金银山的位置都不一样?

  是的,本作国人众和金银山的位置都半随机化了,金银山的随机方式我不清楚,国人众方面我可以稍微讲下。

  首先,开局时系统根据应有国人众总数,在不存在城池的要所上随机分配国人众。

  分配地点是否存在某些必然我不太确定,但像伊贺众、丸目众、井伊谷众,这种几乎是必出。

  其次,分配好要所地点之后,分配国人众类型,根据要所判定是否属于有名国人众,如果是,则类型固定。比方说如果伊贺有国人众,必定是暗跃类型。再比如丸目众一定是剑豪类型。井伊谷众则一定是军马类型。如果不是有名的则随机分配类型,但应该还是跟地理位置有一定关系,毕竟你总不能在深山里分配一个水军众,在港口分配军马众吧。

  地点和类型都分配完毕之后,就会指定头领。

  如果该国人众有且只有一个有名武将,且该武将已登场,且未仕官任何势力,则头领必定是他,比方伊贺忍者众的头领大部份时间都一定是百地三太夫。

  如果该国人众存在两个以上有名武将,则会从已登场且未仕官者中选择一个,比方说井伊谷头领,早期剧本是井伊直盛,后期会变成井伊直虎。

  如果有名武将已出仕,或不存在有名武将,则会产生一个叫XX头领的随机人物,比方说第二剧本里志摩水军众头领一定是九鬼嘉隆,但第一剧本时他还没登场,第三剧本里他已经仕官织田家,这时就会随机产生志摩头领。

固定出现的国人众列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怀柔国人众有什么用?

  怀柔指令可以提高国人众对本势力的支持度。

  怀柔指令的效果与执行武将知略无关。

  怀柔指令每次执行一个月,执行武将每月增加28点知略经验。

  国人众对本势力支持度70%以上时,会派出援军支援国人众所在国及邻国发生的我方作战。

  国人众对本势力支持度100%时,根据国人众拥有的特能不同,会对本势力产生对应的加成效果。

  佣兵、水军、暗跃支持度100%时支援范围会扩大到全日本。

  国人众对本势力支持度达到100%,且本势力拥有该国人众所在国本城时,则可以使用取入指令吞并该国人众,吞并国人众为本城增加国人众基础兵数x3的人口。

  注意1:国人众对某势力的支持度与该国人众附近据点的距离及所属势力大小有关,若附近据点都被我方控制,很可能自动100%支持度。

  注意2:当某国人众支持度列表中存在两个以上势力时,不可能通过怀柔提升至100%,请勿浪费时间金钱。

国人众拥有的特能列表:

  水军:海战时,全日本派出援军

  佣兵:陆战时,全日本派出援军

  暗跃:包围敌城时,全日本派出援军

  剑豪:每个支持度100%的剑豪国人众数量,对本势力武将获得的武勇经验提供加成。

  阵立:每个支持度100%的阵立国人众数量,缩短本势力普请指令的工作时间。

  义勇:每个支持度100%的义勇国人众提供每5天2兵(据点100民忠时)的兵力回复速度回复速度。

  军马:每年3月,每个支持度100%的军马国人众会提供600军马

  米纳:每年6月,每个支持度100%的米纳国人众会提供1000兵粮

  钱纳:每年9月,每个支持度100%的钱纳国人众会提供1000金钱

  铁炮:每年12月,每个支持度100%的铁炮国人众会提供600铁炮

势力的创造性是怎么计算的?

  势力的创造性和以下因素有关:

  1‧大名主义

  2‧势力所属武将的主义

  3‧施设中的寺和教堂

  4‧势力持有的创造或保守家宝

  施设和家宝就不说了,光是大名和武将的部份机制就已经很复杂,至少我试验多次找不到一个稳定的公式。

  目前只有两点可以确认的:

  1‧势力登用创造(保守)主义武将就加(减)创造性,追放创造(保守)主义武将就减(加)创造性。

  2‧只有一个本城的大名,没有任何家宝、寺和教堂,追放所有武将剩大名一人。此时:

  大名创造=势力创造性675

  大名中道=势力创造性500

  大名保守=势力创造性325

为什么我玩到一半,忽然发现可以使用创造中道保守的全部政策了?

  因为你的大名得到「创造」特性了,此时就可以用全部政策,无视势力创造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Cannon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