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战法分析及组合攻略

2013-12-26 17:21:15 来源:3DM论坛 作者:朱然 我要投稿

第1页:战法分析

展开

《信长之野望14》精华文章推荐
战国传图文攻略 战国传触发条件一览 PK版新增战国传攻略 全战国传达成心得
强力武将图文指南 部分名将介绍 PK版新增武将 武将数据TOP100
全政策效果解析 种田流区划数据 可筑城支城一览 城郭资源、设施大全
大地图合战攻略 合战系统解析 战法、特性研究 全合战战法指南
家督相继上杉家战报 关原之战石田家战报 宛如梦幻真田家战报 严岛之战新势力战报

一、战法分析。

  斗声:我方攻击力+1。

  鼓舞:我方防御力+1。

  气势崩:敌方攻击力-1。

  逆抚:敌方防御力-1。

  这四个战法都消耗1500采配,相对神级战法性价比非常低,但用那打AI还是很实用的,一个能力不太差的武将带以上任意一个战法都能打赢猴子。这些战法在齐射的时候就能发挥效果,可以在对射的时候开适用的。

  扇动:敌人无法前进。

  看起来很适合放风筝,阻止敌人近身,敌人无法使用突击,但我认为齐射队更适合配搅乱,理由下面再说。

  挑衅:敌人无法后退。

  近战就地决战用。例如我方的buff或者对方的debuff转了一半,等别人退后可能会转完,可用这招就地决战。

  足止:敌人无法前进或后退。

  上面两个战法的组合,用法同上。这里必需插一句,AI是非常喜欢放足止的,足止虽然时间不长,但可能因此把你的buff耗光,如果你有挑衅或者追讨,应该马上放。没有的话,要在战前有充分应对足止的准备。

  搅乱:降低对方移动速度。

  我的齐射队必配搅乱。搅乱相比足止的优势在于,对方突击的时候使用搅乱,可以消耗甚至耗光对方的采配,为零损失创造条件。另外,个人感觉部队前进的时候受到齐射比站着不动受到齐射更容易被混乱,被足止的部队就无法前进了。

  离间:增加敌人混乱的可能性,减慢变换阵型速度。

  我基本没用过。增加混乱只适合齐射队,这不是最适合齐射队的三个战法之一,另外齐射队非常依赖采配,所以也没有采配分配给这个战法。

  叱咤:消除一个我方debuff。

  我基本没用过。适用面太窄了。

  临战:增加采配速度。

  最实用技能。开战两件事,一,点前进,二,有临战的话点临战。齐射队非常耗采配,必备临战。

  怒号:回复混乱。

  我一次也没用过。只要专心微操,是很难陷入混乱的,所以我从来不配。所谓微操,就是被进入红心被齐射马上后退。我每次都这样操作(有底力时除外),被射混乱只发生过一次。

  底力:我方防御力+1,降低混乱的可能性,回复混乱,增加采配速度。

  辅助型神技,有了它近战队可以放心顶齐射往前冲,混乱了马上放,没有混乱的话近身后放。不要因为+1防御和降混乱而在被齐射之前开,真被混乱了就没人救你了。

  神速:增加移动速度和阵型变换速度。

  基本不用,除非时间紧迫,例如离内政时间不多了,而且少了2000采配也必能轻取的情况下用。因为秀吉的存在,这招我是经常见到的。

  急袭:我方攻击力+1,突击威力上升。

  非常实用的技能,二线近战队首选。

  狙击:齐射威力上升,射程增加。

  齐射队首选,除了八咫鸟和三段击的三个人,别的齐射队都用这战法。

  钓瓶击:我方攻击力+1,齐射威力上升。

  令我很无奈的效果,到底是要近战还是要齐射。+1攻击不如狙击加射程,因为加射程可以让对方进入你的红心,而你没有进入对方的红心。

  穿拔:突击、齐射威力上升。

  比钓瓶击更无语,而且会这特技的有不少是牛人。我就给近战队当咆哮用。

  咆哮:突击威力上升,降低混乱的可能性。

  我经常用的技能,能够提升突击威力的战法中耗采配最少的。降混乱可以无视。如果队中已经有加攻击的战法,那就不用用急袭。

  激励:延长我方buff时间。

  消耗战神技。大多数技能都是有真空期的(所谓的CD),例如三段击的buff完了以后,信长再发下一个三段击还有一段时间,那么可以在buff完之前用激励,buff就从头转起(是不是完整的另一次buff需待测试)。另外说一下,只有战法的buff可以延长,特技产生的buff无效。

  追讨:我方攻击力+1,延长我方buff时间,敌方无法后退。

  效果相当于三个战法相加,为了激励或者挑衅效果的话,都是值得放的。

  三段击:齐射威力上升,射程增加,增加地方混乱的可能性,增加阵型变换速度。

  一个加强版的狙击,增加混乱在这里还是比较有用的,但增加阵型变换速度就可以无视了,既然配了三段击,那就一心一意齐射,开场就把阵型变雁型了。为什么雁型阵适合齐射呢?我也不是很确定,也许射程远些,齐射威力强些,消耗采配少一些?求测试。但我很确定换雁行阵会更强。

  八咫鸟:齐射威力上升,射程增加,敌方无法行动。

  只有配八咫鸟的齐射队可以不配搅乱,但危险也是存在的,万一无法行动debuff完了还没射死对方,就很可能会有损伤。搅乱空出来的位置可以配激励。

  诡计百出:敌方无法行动,攻防-1。

  由于有控场,这招可远可近。通过令敌方无法行动可以免遭齐射近身。也可以当搅乱用,和对方保持距离。我推荐用在近战队身上,诡计百出加上加攻防的buff,双方各两三千人的交战,损伤往往只有两三百,已经非常可观。另外必需说说AI有诡计百出的时候,要跟他保持距离,AI很笨,有时候远远地放了诡计百出,而且诡计百出的效果持续不长,但CD超长。

  奥义一闪、一之太刀、无刀取:我方攻击力+2,增加地方混乱的可能性。

  虽然能加混乱,但这毫无疑问是近战队专属的,齐射队没有加这战法的空间。这就是走暴力流的,建议加底力。值得注意的是,多数拥有此战法的武将都有剑豪特技,好像是不能叠加的(求测试)。

  三河魂:我方攻击力+1,防御力+2,降低混乱的可能性,增加采配速度。

  近战最强战法之一,因为全是我方buff,建议配激励,因为本身加采配速度,就不用临战了,底力也不需要,因此要认真操作,别指望降低混乱几率挡齐射。

  车悬:我方攻击力+2,突击威力上升,增加移动速度和阵型变换速度。

  超强版急袭+神速,操作要求低,近战时开。感觉移动速度越快,突击消耗采配会略微降低,因为突击所需时间短了,所以增加速度也是有点用的。

  啄木鸟:我方攻击力+1,防御力+2,增加移动速度,敌方无法行动。

  近战最强战法之二。跟上面说诡计百出的时候相似,可以用来安全迅速近身。这相当于强化自身的诡计百出,所以用法也相似。

  雷神:我方攻击力+2,防御力+1,增加移动速度,降低对方移动速度。

  如果说有一个战法对于近战队和齐射队都是宝的话,那必需是雷神。雷神可以当搅乱用,即使和对方很近,对方突击马上放雷神然后退后,如果没有别的buff或者debuff,对方的骑兵部队是追不上你的。近战的buff也摆在那里,近战效果也不用多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小茗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