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威力加强版 开局及合战心得

2014-12-30 15:24:02 来源:信长之野望吧 作者:黑之契约骑 我要投稿

第2页:合战篇

展开

合战篇

  今天我就谈谈合战,其实就是手合。因为三无玩家战争玩的是战略层面和一些有些欺负AI分兵扰敌的小技巧,合战上则只不过是硬刚。

  其实我在玩原版的时候手合次数不过第一次玩那几次,之后基本都是无手合。但PK来了,不手合大地图上哪怕是名将打无名之辈那战损也是不忍直视。

  先说手合特技方面,特技在手合方面和大地图效果有着不小的差异,触发方式也有所不同。如剑豪就不是开局触发而且能多次触发效果为乱战(就是近战)+100,而倾国不是降攻而是降防姬武者则是一段时间无敌。还有一些特技压根就无法在手合中触发,比如马术、野战名人、远当等。再者因为特技一般来说触发时机太随机,有时还没开打就触发剑豪,等站好位置剑豪的时效也差不多玩, 姬武者、谋神类也是还没接触到敌人居然也能触发真心不合理呀。所以在手合不能依靠特性因为其不确定性太强了,特性这东西对手合有就看下人品,没有也不用太在意。

  手合的关键还是战法应用上。(我把齐射和突击也归为战法类,毕竟这俩和战法的性质是一样的)

  战法的选择上,我有些心得:

  那些超强力战法如赤鬼(自身乱战+250,速度+100,持续时间300,2采配)、镇西一(自身乱战+250,守备+100,持续时间300,2采配)、蜻蛉切(自身守备+250,乱战+200,持续时间300,2采配)、瓶割(自身乱战+200,栅破坏,持续时间300;发动时削除妨害效果)。这些战法好用大家都知道而过于稀有我就不多说了。

  穿拔(自身乱战+200,持续时间300,2采配),虽然名字很平常而且是大众战法,但效果卓越,值得注意是时效很短释放时机需要好好把握。

  狙击(千鸟落,自身射击+200,射程+50,可以越过我方进行射击,持续时间300,2采配),就是远程版的穿拔,不过持有武将缺少很多。值得注意是的射程+50,可以越过我方进行射击,预判好敌人位置可以微损甚至无损全灭敌军。

  死兵系(包括三日月、六文钱,自身乱战、射击+100,守备-25,持续时间1000,3采配),因为降防所以这其实是个远程输出战法,因为时效较长实用性还是很不错的。

  狩虎系(包括皆朱之枪、鬼小岛,自身乱战、守备+50,持续时间1000;嘲讽范围内敌方部队,持续时间300,2采配),好顶赞的战法不多说了。

  煽动(前方范围内的敌部队强化效果削除),据说是无法完全清除强力战法带来的增益,不过还是一个很好用的强力战法。

  狙击(自身射击+25,持续时间2000;且攻击中的敌人守备-25,持续时间1000),实用战法之一,特别是多部队打单一敌军的时候,例900国人+1000友军+持有狙击的1100我军vs3000敌军(兵力持平),先站好阵型交叉远程火力输出实用了该战法能极大的提高输出效果,基本上能在国人和友军全灭之前消灭敌军(PS:AI都是优先攻击能攻击到并兵力最少的部队)。

  钓瓶击(自身射击+50,无视雨天仍可放齐射,持续时间2000,2采配),实用战法之一,特别是无视雨天效果卓越呀,自身射击+50虽然一般但持续时间长。

  用心(自身速度-50,守备+50,持续时间1000,2采配)和鼓舞(自身守备+25,持续时间2000,2采配),这俩个放在一起讲基本是就前期没啥好战法采配没处用的时候减少战损用,后期无视它俩吧。

  神速(自身速度上升50,持续时间2000,1采配)神级战法,虽然没有什么攻防加成,但无论是躲突击或齐射,还是包抄敌方达成夹击,或是配合如穿拔的战法进行追杀敌军都是很好用的,关键就1采配。

  扰乱(攻击中的敌部队速度-50,持续时间1000)神级战法,跟神速是同理,而且这不是个单体战法,你近战的时候释放是临近的所有敌人都减速,而当你的军势较大远程攻击范围内有多个小军势的敌军一样是aoe效果。而且当敌军释放强力乱战战法如蜻蜓切的时候你释放它,并且保存距离就能很轻松破除蜻蜓切带来的威胁。

  临战(自身乱战、射击、守备、速度+10,持续时间2000,1采配)同为1采配的临战就没拿好用了,没啥其他好战法就将就用它吧。

  齐吼(自身乱战、射击+25,持续时间2000,2采配),比临战的实用性还差,同临战一样没啥其他好战法就将就用。

  逆抚(前方范围内的敌部队守备-25,持续时间1000,2采配),一般合战和临战地位差不多,大合战价值有所上升。

  足止(前方范围内的敌部队速度-50,持续时间1000,2采配),因为扰乱的存在足止的价值有所降低,不过还是一个很不错的战法。价值可言参考扰乱。

  齐射(部队需有铁炮,雨天发动不能,射击+15,射击混乱率+30,部队不受控,混乱突击部队,发动中受突击混乱,对混乱中敌部队造成重大伤害,持续时间600,2采配),虽然加成不高,不过基本2轮齐射敌军都中的话就能混乱一次,所以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突击(部队需有马,乱战+15,乱战混乱率+30,速度+100,强制前进且不受控,混乱齐射部队,发动中受齐射混乱,对混乱中敌部队造成重大伤害,持续时间300,2采配),本来不想写突击的因为感觉远远没有齐射好用,只有在敌军在齐射中的时候突击侧面和背面才有好的发挥,不过既然在侧面和背面站桩远程攻击不好吗。

  最后是团体buff诸如车悬(范围内我方乱战、速度+50,乱战混乱率+20,持续时间1000,4采配)、八咫乌(范围内我军射击+50,射程+30,可以越过我方进行射击,持续时间1000;无视雨天,持续时间2000,4采配)等,因为性质都差不多我就不一一详解了总的说下,因为这些战法都是4采配除了大合战很有价值外,一般合战中如果有吊瓶击、狙击、齐射呀这类实用战法能用的话还是用它们比较划算,毕竟团体buff使用时受众太少很亏的。

  在pk中,手合最大的地方在于2点:

  1,城下手合爆城防

  2,手合卖队友,自队无损、微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