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威力加强版 全战法使用技巧一览

2015-01-06 12:12:42 来源:信长之野望吧 作者:彩笔傻新 我要投稿

第3页:战法分析(2)

展开

5. 狙い撃ち (B+)

  2采配 2000时间内增加25射击攻击,1000时间内减少前方小圆内敌人25防御

  这个战法的描述是“减少攻击中敌人的防御”,而光荣似乎对“攻击中敌人”这个范围十分看轻,因此这个狙击混到了如此华丽的效果。实际上“攻击中敌人”范围并不小,而且这个技能范围也不是“攻击中敌人”。无论如何它就成为了个强化版的“逆抚”,不考虑其它战法的影响,它可以让自身造成1.5625倍射击伤害,同时让队友造成三分之四的射击伤害。而对手因为减了防,就连贴脸近战也少了几分底气。它除了效果数字小了点容易受影响和不防雨之外完胜吊瓶击,而这两点重要性都非常有限。

  个人修改:不变。它在原版中太强了,看不出光荣有故意让它明显超过吊瓶击的理由。

6. 用心 (C-)

  2采配 1000时间内增加50防御,并降低50速度

  与鼓舞相比,防御加成多了一倍,代价是持续时间减半,且附带速度减半的debuff。因为这实在不是一个强力战法,基本上不会搭配神速,因此这速度减半的时间只能自己扛过去。因为根据Sergi的公式,通常混乱攻击积累都吃低保,加防御完全没用,因此这个技能绝对不能用来对抗齐射或突击。这个技能的通常用法是拿去抵消对方减防的战法,有时也能作为抵抗对方的最后手段。总之,实用面很小的特殊技能,平时很少会用到,有时也会在大局已定时使用,以减少损失。

  个人修改:1000时间内增加75防御,并降低50速度。仍然是不常用的战法,但让它在能发挥的少数领域更实用。

7. 咆哮(D+)

  2采配 2000时间内增加20乱战攻击,附带15%乱战混乱率

  从这个战法可以看出,光荣认为1%的乱战混乱率=2%乱战攻击。混乱无疑是个实用的效果,但这个技能的适用范围实在太小。乱战混乱这个效果本身就有天然弱势,因为乱战时被害太大,即使是不小心的奥义一闪也可能在效果没有结束前灭队,而这个战法的混乱积累速度仅奥义一闪的15%。这意味着你需要砍完2000时间的100刀才能看到对方混乱,而这段时间内对方(或者你自己)已经灭队很多次了。这个战法唯一的作用在于当你正面射完一轮齐射而对方还没混乱时,你可以在侧面开咆哮,然后——祈祷吧。

  个人修改:2000时间内增加25乱战攻击,附带25%乱战混乱率.从数值的价值来看很高了,但是实用性可能仍然不足。混乱攻击是个很难掌握的效果,少了可能无用,多了可能imba。

8. 穿ち抜け (A-) (B+?)

  2采配 300时间内增加200乱战攻击

  相当干净利落的战法。如果把它的加成平摊到2000时间上,那就只有30点乱战攻击,比哄声高一点,比急袭低得多。但它就是强,比急袭还强得多,为什么?因为它一两次就可以解决问题。到了这个强度,攻击加值就已经远远强于防御了,即使1防御被认为等效于1乱战攻击+1射击攻击,但如果存在一个200防300时间的战法,它的实用性也明显不如穿拔,因为效率太低,等效持续时间就低。事实上,即使是300时间无敌的姬武者,如果是2费也不能说一定强于穿拔。如果说这个战法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对自身损害太大,战损比永远在1:3附近。

  个人修改:600时间内增加200乱战攻击,150时间内减少200乱战攻击。总的持续时间增加了150,但多了150预热期,不再能够无脑毙敌,而是可以被反制。原版中即使使用煽动,通常也已经挨了1到2下。但是这样改似乎并没有怎么增强,毕竟它只能作为终结技,而在突袭总大将时有所弱化,也许仍然有值得商榷之处。

9. 钓り野伏 (B?)

  2采配 2000时间内增加50射击攻击,使范围内对手目标初期化并指定目标为自己,在300时间内使受影响的对手速度降低50%并不能控制

  事实上我从来没使用过这个战法,毕竟岛津对于手合党来说实在强得过分了,所以可能无法给出合理的评述。这个技能看上去是逆向版的追讨。追讨很强吗?不算很强吧,它比1费的搅乱+2费的急袭稍微弱一点,长处是减速范围很大。对应的,钓野伏比起吊瓶击来说,少了一个无关紧要的雨无效,但多的东西似乎也说不上价值连城,因为一般来说如果敌人在射你你大可稍稍后退,就可把敌人拉近弧度比较小的雁行阵中,这个阵型并没有多大缺点,毕竟两边射击角度都不小,而且只有中间承受伤害。钓野伏能把对手拉近口袋阵中,但通常来说,要部队数比对手多得多才有这个价值,而这种情况下通常不必处理得这么麻烦。

  个人修改: 2000时间内增加50射击攻击,使范围内对手目标初期化并指定目标为自己,在600时间内使受影响的对手速度降低50%且射击攻击降低25%,且在300时间内不能控制。个人觉得复合型技能就是要比两个单项技能加起来性价比明显高才行,至于是不是加强得多了?我不知道,反正影响不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