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威力加强版 影响兵力回复因素分析

2015-02-02 17:55:39 来源:信长之野望吧 作者:smea380711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最后分析得出结论

  4500的兵数上限是转捩点。兵数上限大于等于4500时,完全符合例1中的规律。

  兵数小于等于4500时,达到兵力回复最大所需民忠不到100,并且随着兵数上限下降而下降。如例2中显示的那样,若兵数上限为3000,民忠68时已经达到最大兵力回复 50兵/5天。另外,若兵数上限为1260或更少,民忠对兵力回复完全无影响,无论100民忠还是0民忠。兵力回复成了一个固定的值。

游民星空

  本来想做一个不同兵数上限及民忠下的兵力回复表格,因为兵数上限4500之下民忠对兵力回复影响的机理尚不清楚,所以只做了上半部分。如果哪位同学有兴趣,欢迎实测一下空白处的数据,鄙人十分感谢。

  最后再说几点:

  1.兵力回复是每5天一跳。

  2.兵力回复是恒速的,无抑制效果。例如,7000兵数上限的城现在0兵力,查上文中的表格,每5天回复100兵力,需要11个月零20天回复满。

  3.本帖有何实际意义?做完了所有工作后我仔细想了想,本帖完全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呀,根本就是闲的蛋疼。果然强迫症害死人。

  4.心酸的种田帖中所说:汤殿“browse里标记的是兵力回复,实际上这个设施对兵力回复是没加成的”。

  还有:汤治场“有折算约合35民忠的回兵速度加成也很强,大约能加速回兵20~30%这样,不过高民忠的话这个加成就没用了。”

  我已心灰意懒,没去测试。

  5.下次准备发点有意义的,比如影响士气下降的因素有哪些?

  还有哪些因素影响兵力减少,不麻烦的话也可以研究下。

  简单测试了一下影响兵力减少的因素,放出结论:

  1.兵力减少速度与现有兵力或民忠均无关,只与兵数上限有关。

  2.公式为int(30+X/100),X为兵数上限。

  于是发生了有趣的事儿:

  现有10000兵力,如果兵数上限为7000,5个月后,兵力减少至7000;如果兵数上限为2000,10个月后,兵力减少至7000,2年零2个月20天后,兵力下降至2000。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