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姊小路1582剧本开局心得

2013-12-24 11:33:56 来源:3DM论坛 作者:路银一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先吐槽下创造的人口和地盘的优势太明显,我上手上级难度肝付,重玩了两次,用4年时间才灭了岛津,统一九州后连下毛利数城,半年碾压长宗我部。82无史姊小路开始还真没信心玩下去。用姊小路玩的第一档被德川过早缠上,没有机会东进。灭掉德川时已是90年,大势已去,只剩下岛津,还没和魔王开战。自己5万兵只有9万粮,魔王120万,拼一下吧,打了一年,魔王兵力增加到150万,放弃了。

  卷土重来版,总结了姊小路生存之路。

一、魔王大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敌人,魔王大人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送礼,魔王大人喜欢书(北条也是)。2000块的书比4000、6000的杂物更受欢迎。

  开始外交不到北条,有武田在德川、北条暂无忧。外交德川先到20,有外交收入就好。

  德川不可能太长期合作,40点请援军能维持8个月,魔王、北条初始也是如此,慢慢积累信任度联姻。

  第一年收粮前魔王不会行动,姊小路有9个月的时间开展外交。

  9月要援军下上杉鱼津城(这里读过几次档,第一次下城后,织田军去春日山了,完全不用防守,忘了存档...后面几次织田暂时撤了,要面对上杉3000兵,读几次都不行,没办法,还好别的地方没有战事,进入战场拖延时间然后撤退,等魔王大军前来就好了),春日山不用想了,防太高酱油也不容易。织田大军去春日山后,找机会下上杉家根知城,那里没兵没将。200兵找武田打一仗,换取德川关心,外交德川(武田被灭前换一年到两年同盟以便魔王和北条改善态度,毕竟不是每次都能找到合适的礼物,前期就靠卖兵粮维持外交了)。

  打武田酱油木曾福岛和深志城至少能拿一个,想全拿下需要运气,木曾城拿下,平汤众可以完全支配,深志城有金山。自己选重点,我这档拿了深志城,木曾城没拿到。

  援军到期后,这档高远城还没下,要援军打高远。想收武田最后一城,然后收将不太容易(也没在这里尝试,主要是收真田)。

  武田被灭后,要德川下真田,北条打上杉(坂户城),争取最后拿下这城(这是意外,看到织田攻上杉城池比较紧,慢慢围最后竟然收了)。

二、新发田城是重点,尽量阻止魔王东进的脚步。

  攒些兵力东进尽量收东边大名,特别是最上义光。魔王要援军打新发田,答应了。但看到魔王兵力不多,让他们消耗,自己积累实力出了6000(后来又去2000援军)精兵东进,距离太远,补兵很难,这边暂时还不能控制,围城,尽量夹击敌人,手动控制,减少兵力损失,用这些兵收了最上家的城(走上路鹤岗城下来,这样最后围山形城有国人众帮助兵力才够,新发田虽然有3000多兵,但不听指挥,到最后才来),借助北条援军下了独眼龙最后的利府城。可以尝试能不能酱油到米泽城,但这不是重点,我也没拿到。然后本剧转移到东边(已经是87年了),全收下东边就是准备面对德川了(开战前还是先要援军维持和平状态,没有可打的城就要求防守)。

三、魔王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魔王的朋友就是我的敌人。

  织田和北条全面开战,因为控制了魔王东进的脚步,北条在局部有优势,暂时还占了些便宜,但这局面不会维持太久。争取两年内平定东边灭掉德川,和北条联手对抗魔王。一旦拖太久北条顶不住估计又要结束了。如果是天道,姊小路打到这里基本上可以说是胜利了,但在这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就到这里。但开局,大概就是这样吧。

  重点:要援军下城时自己要有一队围城,没有部队的话城是盟友的,同时只能有三队围城,注意控制节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