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 种田法详细图文攻略

2014-12-17 11:16:53 来源:信长之野望吧 作者:上彬的心酸 我要投稿

第3页:种田助手的使用方法

展开

种田助手的使用方法

  例子为三维之和最高的清州城建法

  首先你需要先打开种田助手特别版,简单参考一下下图的说明,鼠绘很渣,凑合看吧

游民星空

  总之红字粉底的地方是需要你来填写的,左上的10个格子对应10个区划的建筑,建筑序号在右边可以看到。区划的编号在另一个帖子里,同时该页面也会有连接。

  另外一个要填写的在右下角,请选择种田目标,由于我们要进行三维最高城市的建造,就把

  这个格子填成1.(同理,想种最大兵力就填3)

  好了,首先思考一下,既然是要种最大三维,农商兵,这三维中肯定放弃的是兵。原因是这样,首先不像农商建筑,兵系建筑只有自身+5或附近+2,对于冲三维而言,是被自身+5且附近加1的建筑完爆的。其次,冲兵营需要考虑农上限,即便开了兵农分离也还是不如冲农商来的划算。

  再次考虑到清州城的农业建筑没有+5+110的果树,只有+4+101的马站,而商建筑则兼有换钱所和交易所,因此冲商业应该更划算一些。

  但是清州的马站对自身只+4,必然是比不过自身加5的换钱所和交易所。所以为了冲三维,我们应该建4个农,5个商。

  综上所述,清州城的完美三维冲法应当是4农5商1兵。

  至于建筑,兵只可能是刀藏,所有的农业区划都是马站,或者除了一个马站外都是机制所。而商则可能是换钱所和交易所。

  首先看一下清州的地图,首先推出区划1和9是唯二两个作为刀藏的位置。其原因为刀藏不对其他建筑进行加成,而1和9区划仅仅与其他两个区划相邻,在此建刀藏的连接损失会达到最小。

游民星空

  为了示范错误的做法,我们先把9定位刀藏。

  再考虑到农区划的马站只能对附近的农兵进行加成,而不能对商加成,而商区划则可以对临近的商区划进行加成。即,农商区划可加成自己,但农不能加成商,这就决定了两种区划不能混合建筑,必须N个农区划建在一起,N个商区划建在一起,另外农对商的不加成也决定了农业区和商业区之间的连接要越小越好。

  于是我们再看一下地图,清州城的地理位置很独特,6号区划实际上是一个桥梁,左边5个相互相连,右边4个相互相连,但左右两边却只通过一个6号区划连接,这就是一个完美的分水岭,由于考虑到已经设定9号为刀藏,我们就不得不将4个农业区划放给6,7,8,10这四个区划,而1-5,则为换钱所和交易所。

  经过一番脑内思考,我们来模拟下吧

游民星空

  通过模拟可以看到,这种方法的建筑奖励和连接奖励都已拿齐,就剩下3点固有奖励没有得到。总和评价很高,得分90. 松永久秀级的种田技巧。

  通过上面的分析可以知道,其问题出现在固有价值,再看一下地图,可以发现问题主要出现在6号的桥上。6号区划作为农业区划时,只有4倍的固有价值,而作为商则是6倍,因此我们应该吧6号改为替钱所再模拟一次看看。

游民星空

  很不幸,这次改动后评价并没有升高,反而降低了4分,这是由于我们建了6个商业区划,商业超过9999,有了溢出。这就迫使我们将刀藏移到1区划,同时9区划改成马站。再试试看吧。

游民星空

  这次评价有所上升,达到了94 分。可以发现问题现在就出在两点连接加成上了。考虑到交换的前后,分析一下,可以知道这个是由于2,3区划的换钱所没有对1区划的刀藏进行加成。果断把2 3 换成交易所。

游民星空

  大功告成~~

  实测一下

游民星空

  实测结果和种田助手模拟的结果一模一样,在种田助手的帮助下,我们也就成功的推出来了最大清州城三维的方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