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威力加强版 100%白金奖杯攻略及通关要点

2015-03-18 19:20:53 来源:A9VG论坛 作者:bsdlxy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全奖杯说明完毕,接下来讲两个难点,以及通关的建议……

  难点①,全特性修得

  特性分为三部分,请在游戏中查看详细列表

  第一部分,疾走到信长の野望,是武将自带的,或是通过四维能力上升而修得,又或者是通过战国传修得。

  大部分都是自然就会拿到的,完成了全大名录后,基本都修得了。

  说一下几个特殊的特性:

  枪弹正:保科正俊(高远家、武田家)、井上之房(丰臣家、黑田家,PK版新增,大河剧光环啊,这四维,卧槽……)

  逃弹正:高坂昌信(武田家,经常投降,不是开局玩武田的注意……)

  攻弹正:真田幸隆(海野家、武田家,不是海野家的一门不科学……)

  夜叉:浅井长政(浅井家)、戸沢盛安(戸沢家)

  上忍:服部半藏(德川家)

  韦驮天:榊原康政(德川家,貌似经常投降,不是开局玩德川的注意……)

  西国无双:立花宗茂(大友家、立花家),据说PK版陶晴贤也会?我没有试过。

  花实兼备:本多忠胜(德川家,官中翻译为才貌无双,湾湾……无力吐槽了……)

  七难八苦:山中鹿之介(尼子家)

  君臣分禄:石田三成(丰臣家,石田家)

  任命他们为城主,多打打仗就行了,有余禄这个特性书的话给他们学,还有就是创造可以开能力主义政策,岛津家可以开独有政策,也能加快特性修得。

  第二部分,征夷大将军到守护,役职特性。

  征夷大将军通关自然会通过战国传获得。

  探题这个特性比较特殊,要通过九州、西国、羽州探题的战国传获得,而要想触发战国传,最方便的是使用一个对应地区的、拥有守护役职的大名,比如大友家、尼子家。

  其他役职通过和将军搞好关系获得,最快的还是让将军从属于你。足利义辉和足利义昭这俩非常强气,死也不从,所以我们要打PK新增的两个早期剧本,将军是弱气的足利义晴,自家做大后,可以轻松让他从属。最好是打1534信长诞生这个剧本,为什么呢?因为义晴让位是历史剧情,即便开无寿命,时间到了就会让位给义辉。另外要注意的是正四位上、正四位下、从五位下,这三个等级,同一级的役职有多个,要靠SL来获取该等级全部的役职,注意要在内政回合存档SL,如果总是SL不出另一个役职,试试隐居指令。

  第三部分,关白到萨摩守,官位特性。

  关白、左大臣、右大臣,这三个通过战国传获得,用一个没有自家特殊战国传而是有泛用战国传的势力,自然就会触发。

  其他的官位是白金的一大噩梦,开1586九州征伐,开政策武家直凑,和朝廷搞好关系吧,金钱留3万以上,关系到100信用后存档。然后开始漫长的要官-结束回合-交钱接受官位-读档,因为读档可能报错,所以拿了一定官位后,建议存新档,然后继续重复……不能在做丰臣战国传的时候顺便打,因为后面关白给了秀次……

  难点②,全大名录达成

  请在游戏中查看详细列表。

  不在列表里的势力的不需要完成,比如石田家的。

  势力在列表里,但没有该战国传,也不需要完成,比如墨俣一夜城、DLC剧本的播磨平定等。

  做战国传的时候,请开史实寿命。

  织田家

  织田实力很逆天。信长的特性创造使得政策开启可以无视主义数值,家臣素质和数量都不错,开局位置、据点质量都非常好。制霸近畿后,开启各个强力政策,可以放心安排军团长四处攻略,自己操作4支左右精兵强将出击。独有政策只是锦上添花了。

  家中統一

  桶狭間の戦い

  美濃攻略

  上洛

  信長包囲網

  長篠の戦い

  安土城築城

  中国征伐

  家督相续剧本开始,无难度,一般难以触发长篠之战,做完上洛后,可以考虑换剧本。

  换信长包围网剧本开始,安土城筑城后触发中国征伐,要灭了毛利家,时间有限,有一定难度,之前内政外交做好,打快点,还好织田实力是非常强的。

  甲州征伐

  夢幻の如く

  换宛如梦幻剧本开始,无难度。接着就到丰臣家的战国传。

  PK新增:

  津島衆掌握

  三河侵攻

  美濃侵攻

  次代の礎

  选择信长诞生剧本,无难度。最后一个需要大哥织田信广元服,建议换美浓之蝮剧本开始。

  丰臣家

  丰臣实力虽然不如织田那么变态,但也很强。独有政策很不错,又是创造主义大名。大河剧光环又加强了家臣的素质。

  山崎の戦い

  賤ヶ岳の戦い

  大阪城築城

  小牧長久手の戦い

  第一个接着织田的就做了。

  剩下的接着做也行,开清须会议剧本做也行,无难度,开局就工作德川加信用。

  PK新增:

  戸次川の戦い

  九州征伐

  北野大茶湯

  小田原征伐

  利休の死

  秀次事件

  醍醐の花見

  九州征伐剧本开始,超有难度又恶心的一系列战国传

  首先走下过场……

  远征九州路途遥远,还好不需要派秀长过去,打两个城就行了。

  然后是大茶会,需要的两个茶具家宝在秋月家和大友家手上,就是要你在开局抢在大友之前灭了秋月家,并破弃大友,灭了大友家。

  接着小田原征伐,要先打下几个城,才能打下小田原,德川经常不要命的打下小田原,战国传失败……北条氏直1591就会挂,战国传失败……从剧本开局就好好打吧,打快点。同时工作德川和北条,战国传触发后,德川发疯就介入停战……

  接下来是两个走过场的,就是等时间。

  最后一个,请更新游戏到最新版本,不然条件极其恶心,极其困难。更新版本后,就是走走过场。

  武田家

  武田家臣团强大,可惜川中岛之战死了不少,独有政策马马虎虎,加强挺不错的,就是负面效果有点尴尬。

  信濃統一

  甲相駿三国同盟

  川中島の戦い

  駿河侵攻

  西上作戦

  家督相续剧本开始,骏河侵攻要等儿子元服,可以考虑换桶狭间之战剧本开始。除了最后一个,其他无难度。最后一个要打下二条御所,也不是很难,如果难以触发就换信长包围网剧本吧。

  PK新增:

  諏訪家との和睦

  花倉の乱

  信虎追放

  諏訪侵攻

  信长诞生剧本开始,全是走过场。

  上杉家

  越后之龙实力不是很强,被越后所困,两座主城,四周不是山就是海,路难修,路难走,家臣没武田那么豪华。独有政策,太黑了,专为战国传而生……

  家中統一

  義戦

  北条討伐

  川中島の戦い

  上洛

  家督相续剧本开始,北条讨伐非常难。上杉谦信为义杀入关东,那路难走啊,难修啊。路一远,城又直辖不到了,路上的沼田家一定要灭了,继续修路。这时独有政策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等爬过了山进入了关东,就可以开了,然后烧讨补补粮食。前面可以和武田短期同盟。最后一个同样要杀到二条御所,如果难以触发就换信长包围网剧本。

  PK新增:

  越後動乱

  宥和政策

  為景の死

  景虎起つ

  信长诞生剧本开始,全是走过场。

  慶長出羽合戦

  長谷堂城撤退戦

  关原之战剧本开始,稍稍有点难度,其实把前田庆次和直江兼续分在两个主城就好打了,主城兵多。

  毛利家

  毛利实力还行,中国国力强盛,家臣马马虎虎,灭了尼子浦上收人才吧。独有政策不错,不修路的时候就开。

  巌島の戦い

  防長経略

  尼子氏との戦い

  家督相续剧本开始,第一个是走过场,剩下两个也不难,就是中国大了点,路远点,直辖范围有限,多修路吧。

  PK新增:

  月山富山城の戦い

  毛利両川

  美浓之蝮剧本开始,走过场的,开局就工作。

  北条家

  北条在关东这个好地方,除了美浓就是这里最富饶了,家臣还不错。玩家玩起来比历史上强多了,统一关东不要太简单。可惜是中道主义大名,政策没几个好的.独有政策前置要求开启四公六民这渣政策,坑就一个字。

  受け継がれしもの

  甲相駿三国同盟

  北条包囲網

  関東の覇者

  家督相续剧本开始,全部无难度,只需要注意,战国传没让你打的城就别打了。

  PK新增:

  山中の戦い

  第一次河東之乱

  鶴岡八幡宮再建

  河越城攻略

  第一次国府台合戦

  河越夜戦

  信长诞生剧本开始,八幡宫的条件有点隐蔽,要求其实就是在国府台合战之前建好,并不失城。如果国府台合战做完还没建好,氏纲病死,就失败了。也无难度,最后一个记得提前让氏康准备好。q

  徳川家

  三河和关东都算是不错的地方了,家臣素质也挺不错的,虽然是中道主义大名,但是独有政策很强力。

  家康的战国传都在后面的几个剧本。

  甲州征伐

  天正壬午の乱

  小牧長久手の戦い

  宛如梦幻剧本开始,都无难度,就是做完后也不好打通关了,秀吉超神了……

  PK新增:

  鳴くまで待とう

  小田原征伐

  江戸御打ち入り

  九州征伐剧本开始,开局看一下关东武藏国的国人众数量,反复开局获得一个比较好的数量(3-4个就可以了),建江户城的时候取込国人众,加了人口更简单。无难度。

  関ヶ原の戦い

  关原之战剧本开始,因为战国传合战报错,不进的话,就要灭了石田家,得打到山阴道,而且开局没有时间给你准备,同时要和丰臣家等势力作战。稍有难度,还好德川实力够强。进合战的话我没试过。

  伊達家

  奥洲也不是什么好地方,玩家的感觉和历史上差不多,太远了啊……独有政策后期开的,打战国传没必要开,不过我没玩伊达玩到做大过。

  舞い降りた独眼竜

  人取橋の戦い

  大崎郡山合戦

  摺上原の戦い

  清须会议剧本开始,无难度,和北条一样,要注意,别打别的城了。

  PK新增:

  慶長出羽合戦

  关原之战剧本开始,上杉那边稍难,这边就是走过场……

  真田家

  挺尴尬的真田,不说了,独有政策倒是非常符合真田的,打战国传也需要。

  表裏比興の者

  第一次上田合戦

  信幸と小松姫

  宛如梦幻剧本开始,很有难度,要守住德川的攻势,叫上杉援军吧,设营+独有政策拼命防守。

  PK新增:

  第二次上田合戦

  关原之战剧本开始,还好只是走过场。

  島津家

  岛津没有前两作厉害了,不过也没弱多少,四兄弟能力不错,九州其他大名挺好捏。独有政策负面有点伤,好处是便宜,铁炮强化贵啊。

  三州統一戦

  高城川の戦い

  沖田畷の戦い

  九州統一

  信长包围网剧本开始,以岛津的实力,难度不大。不知道冲田畷在哪的,按下方块辅助,开启战略情报(织田长篠之战找设乐原同理)

  PK新增:

  戸次川の戦い

  九州征伐剧本开始,走过场。分裂的四兄弟……

  島津の退き口

  关原之战剧本开始,走过场。死了一个外甥,又死了一个大叔,哎……

  长宗我部家

  穷的要死的四国,赶紧打出去吧,不过剧本时间晚的话,外面都是强力大名……独有政策效果不错,但打战国传不需要开。

  土佐統一

  四国統一

  信长包围网剧本开始,开局就开远交近攻政策,送织田家宝,工作吧。四国其他都是废,无难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