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威力加强版 新增武将图文介绍

2014-12-10 14:05:09 来源:官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8页:朝仓宗滴

展开

朝仓宗滴

  朝仓宗滴(假名:あさくら そうてき,罗马字:Asakura Sōteki,1477年(文明九年)—1555年9月23日(天文二十四年9月8日)),日本战国武将,朝仓敏景(英林孝景)第八子,曾任朝仓家三代(朝仓贞景、朝仓孝景(大岫宗淳)、朝仓义景)军奉行,被誉为朝仓家的“军神”。

  1.朝仓宗滴生命的大部分时间是在阵营中度过的。他曾担任军奉行出阵十二次,全部获得胜利,并三次讨取敌将,被誉为朝仓家的“军神”。

  2.朝仓宗滴精通茶道、古籍,是日本战国武将中少见的文化人。他常教小姓学习论语,为朝仓家的启蒙教育尽力。他为人仁爱、谦虚,受到当时的高僧的称赞。

  3.朝仓宗滴是日本战国著名茶器九十九发茄子的拥有者之一。

  4.《朝仓宗滴话记》是由朝仓宗滴的从臣荻原宗俊记录他十二次出阵经历的书物,共有八十三条。其中的内容由朝仓宗滴亲自加以注释,是教导如何为武人,大将如何统率军队的实用书物。《朝仓宗滴话记》中特别强调了情报收集的重要性。其中记载如:”日本恶武将的见本如土歧、大内,良的见本如武田、长尾、毛利、织田“,足以证明朝仓宗滴在情报收集方面具有相当高的能力。

  5.朝仓宗滴在临死时曾说:“如果再活三年,就能看见织田信长的崛起”。而1555年织田信长正忙于平定尾张国,根本就是无名的小人物,可见朝仓宗滴对时代发展的预见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