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历代人物剧情回顾 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Ⅰ)

2018-08-01 20:06:43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54页:艾吉奥的妹子们-蒙娜丽莎(历史人物)

展开

蒙娜丽莎(历史人物)

游民星空

  丽莎·盖拉尔迪尼(1479 – 1542)是一位和艾吉奥共享了一段浪漫感情的意大利贵妇人(漫画《映像》序列1剧情)。在她死后的几个世纪,由于达芬奇描绘她的一幅著名的画作《蒙娜丽莎》而知名。

  在1504年,丽莎在到父亲领土的途中发现并救助了受伤的艾吉奥。在艾吉奥的伤口愈合期间,他在谷仓中藏身,而丽莎也一直悉心照料他。在他们共处的几天时间,他们相互发展起了感情。但是由于丽莎忠于丈夫而艾吉奥也有着兄弟会的责任,他在一切可能发生之前离去了。

游民星空
好吧,不愧是老色鬼

  他们在一年后再次见面,在艾吉奥前去拜访达芬奇时,他发现丽莎在为达芬奇做模特。达芬奇正在抱怨丽莎的表情,而在认出艾吉奥的时候,她对他微微一笑,此时达芬奇看到了并要求保持那个完美的表情。在那之后,艾吉奥和丽莎再也没有见过彼此。

游民星空
蒙娜丽莎的微笑如此神秘,原来是因为看见了……

游民星空
《兄弟会》中,达芬奇和艾吉奥看着未完成的《蒙娜丽莎》

历史上的丽莎·盖拉尔迪尼

  丽莎·盖拉尔迪尼(Lisa Gberdini,1479—1542)是画家达·芬奇名作《蒙娜丽莎》的原型,丽莎·盖拉尔迪尼于1495年16岁时与佛罗伦萨丝绸商人弗兰西斯科·焦孔多结婚,后者于16世纪初邀请当时住在佛罗伦萨的达·芬奇为其夫人画像,此画像即传世名作《蒙娜丽莎》。

  丽莎·盖拉尔迪尼在丈夫死后就做了修女,并在修道院中度过余生。

神秘的名画——《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画家莱昂纳多·达·芬奇创作的一幅享有盛誉的肖像画杰作,现收藏于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它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画作品,画中描绘了一位表情内敛的、微带笑容的女士,她那优雅的坐姿、散发着梦幻而神秘气息的笑容,让无数崇拜者为之倾倒。

游民星空

  多年来对于《蒙娜丽莎》的原型有多种说法,一般认为就是丽莎·盖拉尔迪尼。近几年居然有人提出了一个惊人的新观点:达芬奇发明了一种掩盖技术,而《蒙娜丽莎》是由四副画像叠加出来的。第一层是草稿;第二层是一幅《佩戴珍珠发饰的肖像画》;第三层是《丽莎·盖拉尔迪尼肖像》;第四层才是我们所看到的《蒙娜丽莎》。当然,这种说法也是受到不少研究者反对的。

游民星空
经数码技术处理后呈现出的第三层画《丽莎·盖拉尔迪尼肖像》(左)

  近些年各种不同版本《蒙娜丽莎》的出现(比较出名的比如半裸版、年轻版),也让她显得更加神秘。它们到底是达芬奇原作,还是达芬奇弟子的作品,亦或是后人的仿制品,研究者众说纷纭。其中年轻版《蒙娜丽莎》,又被称为《艾尔沃斯·蒙娜丽莎》,画中人有着与蒙娜丽莎非常相似的长相、服饰、手势和神秘笑容,只是更为年轻,据说很有可能是达芬奇早期所绘的版本。

游民星空
年轻版《蒙娜丽莎》

  有人提出,之所以会有年轻版的《蒙娜丽莎》,是因为达·芬奇1506年离开意大利时,富商焦孔多委托达·芬奇为妻子所作的画像还没有完成。达·芬奇当时还是将画作交付给了焦孔多,焦孔多也不得不接受了一幅未完成的作品。而卢浮宫的《蒙娜丽莎》很可能是达·芬奇于1516年在法国完成的。这样就解释了为什么达·芬奇受人之托画肖像,结果却自己带在了身边。可真相究竟是怎样的,也只有达·芬奇自己知道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无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