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历代人物剧情回顾 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Ⅰ)

2018-08-01 20:06:43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68页:刺客信条2 罗德里戈·波吉亚(历史人物)

展开

刺客信条2 罗德里戈·波吉亚(历史人物)

游民星空

  罗德里戈·波吉亚(Rodrigo Borgia,1431-1503)是一名出生于西班牙的红衣主教,圣殿骑士的首领,也被称为“那个西班牙人”,他还是《兄弟会》大BOSS西泽尔·波吉亚的父亲。

  他于1492年至1503年担任罗马教皇,被称作亚历山大六世。他是文艺复兴时期最富争论性的教皇之一,他的家族也成为了那个时期教廷腐败的代名词。

游民星空
成为教皇后的服饰

  在罗德里戈侍奉教皇西克斯图斯四世时,作为圣殿骑士团大师,他渴望将整个意大利纳入圣殿骑士的势力范围。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计划将意大利几个主要城市的领袖赶下台,并扶持他所安插的人。在实施这个宏大的计划过程中,乔瓦尼·奥迪托雷发现了一点端倪。(《血系》剧情)

游民星空
《血系》中的罗德里戈·波吉亚

  1476年,罗德里戈暗中联系了乌贝托和帕齐家族,并以叛国罪来陷害乔瓦尼。艾吉奥从此走上复仇之路。

游民星空

  “先生们,明天,佛罗伦萨将会升起一个新的太阳。”——罗德里戈在鼓舞帕齐家族的同僚

  1478年,罗德里戈密谋搞垮佛罗伦萨的领导洛伦佐·德·美第奇及其家族,可惜在艾吉奥的介入下,帕奇阴谋被粉碎。

游民星空

  佛罗伦萨的计划失败了,罗德里戈将注意力转向了威尼斯。1485年,他与巴尔巴里戈家族一同策划谋杀威尼斯总督,以达成控制威尼斯的目的。

  虽然刺杀总督成功,但是继任的马可·巴尔巴里戈不久后被艾吉奥刺杀,罗德里戈又一次功归一篑。

游民星空

  其实罗德里戈暗地里还有一个计划,就是派军队去塞浦路斯寻找金苹果。可在1488年金苹果刚运回威尼斯,就被刺客组织抢走了。

游民星空

  1492年,罗德里戈被选为教皇,获得了罗马的政权。但是,罗德里戈最关心的是,如何进入梵蒂冈密室 ,一个上帝存在的地方。

  1499年,艾吉奥收集齐了阿泰尔的密函,得知预言中的密室就在罗马,而打开密室的钥匙就是伊甸权杖和伊甸金苹果。

游民星空

  在刺客组织的协助下,艾吉奥带着金苹果潜入了梵蒂冈的西斯廷礼拜堂,与手握教皇权杖的罗德里戈展开对决。

游民星空

  经过一番激战,罗德里戈用权杖击倒了艾吉奥,拿走了他手上的金苹果。罗德里戈将金苹果与权杖相接,他本以为自己就是预言中的先知,有了这两件伊甸碎片就可以打开密室的大门。

  但是他错了,罗德里戈疯狂地敲击那扇没有打开的门,此时艾吉奥赶到,并向罗德里戈提出了空手搏斗的挑战。

游民星空
艾吉奥穿着阿泰尔铠甲,手持阿泰尔之剑

  在搏斗中,罗德里戈说自己并不信仰圣经或者上帝,只希望成为教皇来获得取得权杖和进入密室的许可,从而获得那里面至高无上的力量,并将意大利纳入圣殿骑士的控制。罗德里戈还嘲笑艾吉奥对上帝一无所知,书本上的其实都是骗人的。艾吉奥打败了罗德里戈,告诉罗德里戈他并不是什么先知(因为艾吉奥才是先知,谁叫你不是主角的)。

游民星空

  得知真相的罗德里戈万念俱灰,但是艾吉奥选择饶他一命,即便杀掉他也不能使死去的家人复活。

历史上的亚历山大六世

游民星空

  亚历山大六世(Alexander VI,1431 - 1503),本名罗德里戈·波吉亚,罗马教皇(1492 - 1503年在位)。生于西班牙瓦伦西亚,是波吉亚家族的一员,教皇卡利克斯特三世(重要事迹:1456年为圣女贞德平反)的外甥。他是文艺复兴时期最具争议的教宗,是第一位公开承认自己与情人有子嗣的教宗。

  亚历山大六世被认为是文艺复兴时期教廷腐败堕落的象征,行为最为放荡和不择手段的教宗,他在政治上也拥有超出寻常的野心,并以大肆敛财和为儿子所进行的处心积虑的谋夺而臭名昭著,他被批评为生活奢靡、买卖圣职和任人唯亲,但他却并非这些劣迹的首创者,他的前任们诸如西克斯图斯四世、英诺森八世之流为他树立了一个很坏的榜样。

  他最出名的儿子,有毒药公爵之称的西泽尔·波吉亚(又译作恺撒·博尔吉亚),更以野心勃勃、极端残忍冷酷和不择手段著称。

游民星空
亚历山大六世的教皇纹章

  在贿选教皇、买卖圣职、奢华荒淫等种种劣迹中,亚历山大六世的谋杀手段则尤为突出。他使用一种叫做“坎特雷拉”(Cantarella,又被叫做“波吉亚的魔毒”,具体成分至今未知)的毒药,利用设宴之机把毒药放在客人的酒中,毒死对方。

  这样他就可以把教廷一些红衣主教的财产攫为己有,还可以出售空出的教职而大发其财。同样的手段还被用来侵占一些公爵的领地和财产。所有这一切,目的都在于满足自己奢侈的生活和放荡淫逸的欲望,以及醉心于教皇国的军事扩张。

  讽刺的是,亚历山大六世本人也很有可能是被毒死的(一说死于暴病),据说可能是他想毒杀别人的时候失手了,而自己错饮了一杯原为对方准备的毒酒。1503年,亚历山大六世离奇地死去,其死状十分凄惨可怖,以致使很多人怀疑他是中毒致死。

教皇子午线

  在位期间的1493年,亚历山大六世曾为葡萄牙与西班牙划定了殖民扩张分界线,即教皇子午线。

  地理大发现时,哥伦布和达·伽马的地理发现引出了关于新发现地区的主权归属问题。早在1454年,教皇尼古拉五世就颁布一道敕书,把葡萄牙人在非洲海岸发现的领土送给葡萄牙人。当哥伦布在第一次探险中发现美洲后回到西班牙时(当时他相信他所到达的地方就是印度),西班牙宫廷害怕葡萄牙和它争夺这个新发现的“印度”,便要求教皇亚历山大六世承认西班牙对于这块土地的主权。

  为缓和西班牙和葡萄牙日益尖锐的矛盾,由教皇亚历山大六世出面调解,并于1493年作出仲裁:协议规定两国将共同垄断欧洲之外的世界,在大西洋中部亚速尔群岛和佛得角群岛以西100里格(1里格合3海里,约为5.5千米)的地方,从北极到南极划一条分界线,为两国的势力分界线。分界线以西新“发现”的土地归西班牙,以东归葡萄牙。这条分割线,也被称为教皇子午线。

  根据这条分界线,大体上美洲及太平洋各岛属西半部,归西班牙;而亚洲、非洲则属东半部,归葡萄牙。

游民星空

  1494年西、葡两国签订了《托尔德西里亚斯条约》(Treaty of Tordesillas),将分界线再向西移270里格,巴西即根据这个条约被划入葡萄牙的势力范围。这条由教皇作保规定的西、葡两国同意的分界线,开近代殖民列强瓜分世界、划分势力范围之先河。

  当麦哲伦的船队进行环球航行时,西、葡两国又发生了争执。1529年双方又签订《萨拉戈萨条约》(Treaty of Saragossa),在太平洋上再划出一条线,作为两国在东半球的分界线,线西和线东分别为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势力范围。西、葡两国首次瓜分了整个地球,疯狂进行殖民掠夺。

游民星空

  尽管当时欧洲人对新大陆地理勘测还十分模糊,西、葡两国都较好地履行了条约。然而,条约漠视了其他欧洲强国的权利,在英格兰、法国崛起后,遭到抵制。

亚历山大六世与哥白尼

  哥白尼在1506~1515年间已经写成“太阳中心学说”的提纲——《试论天体运行的假设》,可是《运行》一书却直到1543年他临终时才出版。他在《运行》一书的“序言”里提到这种情况时说:“在漫长的岁月里,我曾经迟疑不决。”

  哥白尼对于这本著作的出版,为什么要“迟疑不决”呢?原因就在于他害怕教会对这一新兴科学理论的迫害。

  早在哥白尼旅居意大利的时候,教皇亚历山大六世就重新颂布“圣谕”,禁止印行未经教会审查的书籍,可疑的书籍一律焚毁。

游民星空

相关影视

  《波吉亚家族》

  背景设定在1492年,当时教皇亚历山大六世(Rodrigo Borgia)正在欧洲呼风唤雨,显赫一时。该剧讲述了文艺复兴时期波吉亚家族在罗马教廷政治派系斗争中的兴衰成败。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无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