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历代人物剧情回顾 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Ⅰ)

2018-08-01 20:06:43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70页:伊述/第一文明/先行者

展开

伊述/第一文明/先行者

  “当我们还活着的时候,当我们的家园依然完整时,你们背叛了我们。背叛了你们的造物主,背叛了给予你们生命的我们!”——密涅瓦

  伊述(Isu),也被人类称为第一文明(First Civilization)、先行者(Those Who Came Before)或先驱(Precursor),是一个古老而先进的文明,他们拥有更高的智慧,早在人类出现之前,他们就已经掌握了高度发达的科技。

  他们创造了伊甸碎片以及被当做劳动力的人类。早期人类无法理解第一文明的实质存在,因而先行者被人类尊之为神。

游民星空

  先行者的解剖学结构与人类相近,但他们的身材更为高大,而且头骨比人类要大近30%。理论上说,他们更大的头骨中可能容纳了更大的大脑,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们会拥有六种感官,比人类多出一种对时间和空间的复杂感知(即第六感、超感官知觉,游戏中称为“鹰之感官”)。除此以外,先行者也有着更长的寿命。

  第一文明的具体来源暂时不明,密涅瓦只是很简单地说他们“来得早一些”。先行者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类,赋予人类较强的生存能力,并将其当做一种易控制的劳动力来奴役。

  根据“实验体16号”克莱·卡茨马雷克的研究,先行者以地球上已有的一个物种为蓝本,再将其基因大幅度改造,这才创造出的人类。这也解释了古老的类人物种和现代人类之间巨大的差别。现代圣殿骑士已经发现了相关的信息,并在埃塞俄比亚埋下了一副伪造的古人类化石(南方古猿露西),以此来掩盖先行者存在的事实。

游民星空

  先行者制造的伊甸碎片,可以通过位于人脑深处的特殊神经递质网络(创造人类时就已植入)来控制人类。但根据16号的推测,有些人类天生就没有这种神经递质,他们可能是第一文明和人类的混血。正因此,他们可以不受伊甸碎片的精神控制(比如亚当和夏娃、阿泰尔、艾吉奥)。而某些刺客的特殊能力(鹰眼)也是从这种先行者和人类的混合血脉中得到的。

游民星空
人类的神经突触

游民星空
先行者奴役人类

  在亚当和夏娃盗走一个伊甸苹果的鼓动下,人类叛军很快与他们的“神”之间爆发了全面战争。先行者的科技远胜于人类,但人类的数量却非常庞大。战争使第一文明伤亡惨重,大受打击。

  同时,由于战争影响,先行者未能及时观测到一场即将从“天堂”到来的灾难(剧烈的日冕物质抛射,被称为“多峇巨灾”)。而当他们发现时已经为时过晚。

游民星空
人类与先行者的战争

  战争期间,第一文明中未参战的成员在世界各地建造了多个地下密室(神殿),以寻找应对灾难的方法。由于神殿建在地下,从而避免了地面上战火的侵扰。若计划失败而灾难无可避免,神殿亦能保护殿内的人们幸免于难。

  可惜他们尝试的方案都失败了,灾难最终降临,地球化为一片火海。(阿泰尔密函中也提到过这一灾难场景)

游民星空
多峇巨灾

游民星空
第一文明的陨落

  灾难过后,两个种族都损失惨重,所剩无几。幸存的人类和先行者停止了战争,并合作重建家园。密涅瓦等先行者知道,这场摧毁了世界的灾难将来还会再次发生,为了不让悲剧重演,他们录制了可互动的全息投影,留在了各地的密室之中,以期警示后人灾难即将来临。

游民星空

  虽然一小部分先行者暂时度过了劫难,他们却无法恢复往日的强盛,逐渐走向灭绝。第一文明衰落后很快被人类所遗忘,成为了古人类心中那无法理解的“神”。先行者的传奇流传千万年,成为人类许多宗教或神话传说的基础。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宗教或神话传说之间都有相似之处——他们都来自先行者的故事。

游民星空
女娲造人的传说

  后来,一部分人获得了先行者留下的伊甸碎片,在获得了知识的同时,也发现了控制人类的秘密。他们下决心要让人类的发展回到“正轨”,以绝对的控制创造绝对的秩序。他们把伊甸碎片当做实现理想的工具,其终极目标是建造一个“完美的世界”。

  而反对者们则希望人类能够永远自由,他们信奉“万物皆虚,万事皆允”的信条。他们认为用伊甸碎片来控制人类是对之前人类的反抗的否定,他们“背叛”造物主不是为了让人类自己奴役自己。

  于是新的战争开始了。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关乎着人类未来的战争。

游民星空

相关:外星生物创造论

  先行者创造人类这一设定,和“外星生物创造论”假说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外星生物创造论”假设,地球及地球的生物或文明可能是由古代太空人创造出来的。

  古文明的巨大遗迹、超越认知的古代技术等传说长久以来在坊间流传,于是有人提出或许是“外星人曾经拜访过地球,还创造了人类(或者传授人类先进的技术)”。这一说法十分新奇独特,也赚足了世人的眼球,但目前无任何公认的证据支持。

游民星空

  其实在人类起源乃至是生命起源都没有定论的今天,这些问题存在着多种推测和假说,并有很多争议(达尔文进化论虽被广泛接受,但是也存在诸多争议和无法完美解释之处)。多年来一个个大胆的假(nao)设(dong)被提出,“外星生物创造论”也只是其中的一种罢了。

  而从科学角度而言,也不能全盘否定“外星生物创造论”的价值,合理的质疑也可以是科学进步的动力。我们经常看的科学幻想小说、电影也有着其不可替代的意义。

  比较著名的科幻电影比如《火星任务》和《普罗米修斯》系列(异形前传系列),都将地球生命的起源归结为外星生物的创造,所谓的造物主(类似上帝),可能是更高等的外星文明。不过这两部电影和《刺客信条》的背景设定虽看似“离经叛道”,但都没有正面向进化论提出挑战,它们可以被看作是对目前科学暂时无法解释之处,所展开的一些艺术想象。

游民星空
《火星任务》电影中,地球生命的火种来自火星

游民星空
《普罗米修斯》电影中,地球生命起源于一位自杀的“工程师”的DNA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无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