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历代人物剧情回顾 历史原型与现代剧情全解(Ⅰ)

2018-08-01 20:06:43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74页:刺客信条2 虚荣之火

展开

刺客信条2 虚荣之火

  “弗利之战”与“虚荣之火”原本是两个DLC,后来被融进了游戏流程中(即倒数第三与倒数第二章)。

游民星空

吉罗拉莫·萨沃纳罗拉(历史人物)

游民星空

  吉罗拉莫·萨沃纳罗拉(Girolamo Savonarola,1452 - 1498)是来自费拉拉的一位道明会修士。

  1488年,萨沃纳罗拉在弗利之战时,从奥尔西兄弟那里偷听到关于伊甸金苹果的事情(注意下图中奥尔西兄弟背后)。

游民星空

  之后趁艾吉奥受伤昏迷之迹,萨沃纳罗拉从他手中拿走了金苹果。

游民星空

  1494年,洛伦佐·美第奇去世后两年,由于其子皮耶罗·美第奇的软弱,美第奇家族在佛罗伦萨的统治被推翻,这之后萨沃纳罗拉通过金苹果的力量控制了佛罗伦萨。罗德里戈·波吉亚曾多次派人前往佛罗伦萨夺取金苹果,但是都失败了。

  萨沃纳罗拉的讲道让百姓陷入狂热,1497年,他和一群跟随者们在佛罗伦萨市政厅广场点起一堆熊熊大火,萨沃纳罗拉称之为“虚荣之火”,将书籍、绘画等“世俗享乐物品”一并扔进火里烧掉。很多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艺术品都被这堆火永远的烧掉了。

游民星空

  这一年艾吉奥回到了佛罗伦萨,在路途上他听到了很多关于萨沃纳罗拉暴行的事,以及民众们对刺客组织回归的渴望。艾吉奥杀死了萨沃纳罗拉手下的9名副官,马基亚维利则去联合保拉、拉·沃尔佩发动群众反抗,萨沃纳罗拉的暴政终于被推翻。

  1498年,愤怒的群众准备烧死萨沃纳罗拉,而艾吉奥觉得没有人应该如此痛苦地死去,便动手提前了结了他。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历史上的吉罗拉莫·萨沃纳罗拉

游民星空

  吉罗拉莫·萨沃纳罗拉(Girolamo Savonarola,1452 - 1498)生于意大利的费拉拉,是一位意大利道明会修士,从1494年到1498年担任佛罗伦萨的精神和世俗领袖。他以反对文艺复兴艺术和哲学、焚烧艺术品和非宗教类书籍、毁灭被他认为不道德的奢侈品,以及严厉的讲道著称。他的讲道往往充满批评,并直接针对当时的教皇亚历山大六世以及美第奇家族。

  萨沃纳罗拉反对宗教腐败和世俗享乐的立场在他早期的诗作中就已经体现出来。由于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社会的贫富不均问题,他这个时候宣扬摒弃人世间财富追求精神救赎,博得了很多中下层平民的支持。除了宣扬圣经内容,他还经常声称自己得到上帝的神谕,可以跟上帝或者圣人直接交谈。在1500年来临之迹,这样整数的年度给基督徒造成一种末世的错觉,所以人们就更容易受到他关于末世论的蛊惑。

游民星空

  1494年法国国王查理八世入侵佛罗伦萨,掌权的美第奇家族被推翻,萨沃纳罗拉成为佛罗伦萨新的领袖。他建立了佛罗伦萨宗教共和国,将各种清规戒律定为法律,例如禁止饮酒、赌博甚至是下棋,把原来仅仅是罚款的同性性行为变成可以用死刑来惩罚的犯罪行为。他最有名的政绩则是在1497年,他和一群跟随者们在佛罗伦萨市政厅广场点起一堆熊熊大火,萨沃纳罗拉称之为“虚荣之火”。他派人逐家逐户搜集“世俗享乐物品”,包括:镜子、化妆品、画像、异教书籍、非天主教主题雕塑、赌博游戏器具、国际象棋、鲁特琴和其他乐器、做工精细的衣着、女人的帽子和所有古典诗作,然后把搜集起来的这些东西一并扔进火里烧掉。很多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艺术品都被这堆火永远的烧掉了。曾经热爱异教主题的著名文艺复兴画家桑德罗·波提切利,晚年也沈溺于萨沃纳罗拉的讲道,亲自把很多晚期作品扔进火里。

游民星空

  最后萨沃纳罗拉因施政严苛而被佛罗伦萨的市民推翻,以火刑处死。就在萨沃纳罗拉当初点燃“虚荣之火”的地方,他自己也被烧成灰烬。他死后不久,美第奇家族再次掌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无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