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2页:1-A02 毒怪鸟

展开

1-A02 毒怪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鸟龙种

  栖息地:沼地、森丘、地底洞窟、原生林、遗迹平原和遗群岭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PS2)

  毒怪鸟是栖息于阴暗潮湿的地域的怪物,杂食性,全身覆盖灰蓝色的橡胶质厚皮;碾压型喙,头顶生有子弹形的发光器官,无耳廓;前肢生有四指,后三指进化成膜翼;后足生有四指,第四指短小位于脚跟;鞭状尾巴,具有较强的延展性;成年个体身长在十米左右,寿命约35~40年。

  毒怪鸟的出没时间不规律,不过通常在夜晚活动,它的食物包括虫类、蘑菇、腐肉等,总之只要是能被它闻到的食物都可以拿来果腹。因为食性太杂加上生存区域大多阴暗潮湿,毒怪鸟很容易吃下不新鲜甚至有毒的食物,但凭借天生的免疫力,毒怪鸟可以抵抗毒素的侵蚀,并将其积累在颈部被称为毒袋的腺体中;毒素与特殊的体液混合后可变成毒液吐出,用于自卫或捕食虫类,被毒液杀死的虫类能保持完整的外壳,同时内部软组织被破坏,便于消化吸收。

  但因为毒素累积速度很快,毒怪鸟在平时也会大量喷毒,导致其领地内的水源被污染,植物中毒枯萎(游戏中表现为沼地入夜后各个水池会变紫带毒)。而部分个体排毒能力较差,导致皮肤被毒液渗透发紫,被认作毒怪鸟的亚种紫毒怪鸟。

  除了毒液,头冠也是毒怪鸟的防身武器,头冠能发出耀眼的光芒让敌人暂时失明。经过取样研究发现,毒怪鸟的闪光是头冠内的某种矿物质被粉碎时产生的。毒怪鸟在闪光前摇晃头部的动作就是粉碎矿物。猎人破坏掉它的头冠后,也的确发现了水晶系的稀少矿物和破碎的矿物碎片。除了对抗敌人外,毒怪鸟在繁殖期也会通过闪光来吸引异性。

  毒怪鸟的智商很高,主要有两方面的表现:

  一,毒怪鸟是有记录的三种会偷盗猎人随身物品的怪物之一(另外两种为黑猫和霞龙);偷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从虫类、蘑菇、肉类等食物到回复药、鬼人药等狩猎药剂再到铁镐、虫网、陷阱等狩猎工具无所不包。据猎人们交代,毒怪鸟在偷到食物或药剂后会当场将其吃掉,偷到工具后会将其带回巢穴;而且毒怪鸟似乎对闪光物体有特殊的嗜好,很多外出采矿的猎人都被毒怪鸟偷走了矿石,还有猎人目击到毒怪鸟尾随大名盾蟹,收集从其背甲中掉出的黑珍珠;闪光物体同样会被带回巢穴,这就是为什么游戏中玩家们狩猎毒怪鸟能在报酬中获得多种矿石。

  收集发光物的动机有两种假说,一种为好奇心使然,另一种为在繁殖期吸引配偶:毒怪鸟是靠搭建巢穴求爱的,为了博得配偶欢心,雄毒怪鸟会用矿石等闪光物点缀巢穴,被雄性用头冠闪光吸引来的雌性会对雄性们的爱巢逐一走访,巢穴最华丽者将享有交配权,然后雄毒怪鸟会离开巢穴继续生活,等待下一个繁殖期。

  二,毒怪鸟是被发现的第一种会装死的怪物,如果陷入苦战,毒怪鸟会选择装死,与真死的区别在于头顶的发光器官会有微弱闪光 ,如果猎人毫无防备地接近,就会受到致命的攻击。

  毒怪鸟最大的的天敌是影蜘蛛,影蜘蛛不怕毒怪鸟的闪光也免疫其毒素,被影蜘蛛盯上后,除非立刻飞走,否则毒怪鸟基本只能等待被蛛丝捆成粽子,被影蜘蛛尾部的麻醉针刺晕,然后被吃得只剩皮。在怪物猎人4代新增的狩猎场地底洞窟中,被蛛丝吊在洞顶的巨大丝茧就是被捕获的毒怪鸟。除了影蜘蛛,古龙种怪物霞龙也会捕食毒怪鸟,霞龙吐出的强酸雾可以迅速腐蚀毒怪鸟的皮肉,再加上霞龙能隐身,被其盯上的毒怪鸟往往难逃一死。

  可能是因为生存压力过大,毒怪鸟容易亢奋。愤怒或恐惧时甚至会失去理性,疯狂地冲撞喷毒,很多猎人都因此吃了大亏。公会学者解剖毒怪鸟的遗体,发现了一种特殊的体液,内含未知的激素,可口服,具有让使用者忘记疲惫的功效;公会学者还利用捕获来的毒怪鸟进行活体实验,发现注射了激素体液的毒怪鸟无不失去理性乱冲乱撞,与毒怪鸟愤怒时别无二致。于是公会学者将这种能使毒怪鸟发狂的体液命名为“狂走浸出物(狂走エキス)”,并以其为原料调和出猎人专用的饮料——强走药,后来公会学者又在海龙种怪物水兽体内发现了狂走浸出物,这是后话。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