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17页:1-E07 凯龙

展开

1-E07 凯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飞龙种

  栖息地:火山,沼地,原生林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PS2)

  火山群是怪物猎人的世界中环境最恶劣的地区,这里有着与别处完全不同的生态系统:喷涌而出的熔岩不断冷却,大量以硫物质为生的细菌在火山岩中繁殖;类似珊瑚虫的微型动物在火山岩的孔洞中定居并摄食细菌;这些微型动物又成了其它动物的养料。而铠龙,则是适应这独特生态系统而诞生的奇特怪物。

  铠龙是岩龙的成年个体,体态粗壮,全身覆盖灰色的厚重甲壳;头部较小;前肢生有四指,后三指进化成膜翼;后肢生有四指,第四指较短位于脚跟;尾巴粗壮呈狼牙棒形。

  官方数据:长约52475px,高约21875px,脚大小约6800px,体重110吨,寿命120~200年

  由于身体笨重,铠龙无法捕猎,因此它只能摄食小型动物;铠龙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进食,它的主食是栖息于火山岩孔洞中的微型动物;铠龙的嘴巴小而有力,配合铲斗形的下颌能将火山岩咬断并嚼碎。

  铠龙吞食微型动物的同时也会将大量细菌吞入腹中,这些细菌会定居在铠龙的消化道内,将铠龙吞入的火山岩碎屑分解利用,释放的部分能量供给铠龙;这两种途径得到的能量足以维持铠龙的生命活动。铠龙几乎不喝水,它体内的水可循环利用。

  为了发挥细菌的功效,铠龙有时会摄食燃石炭、红莲石等易燃易爆的矿物;这些矿物在体内能产生高温使细菌进一步活化,分解出更多的能量和大量可燃粉尘;可燃粉尘被送入颈部的火炎袋储存,有害物质和多余热能则化作高温气体从腹部的气孔排出。

  而铠龙之所以被命名为铠龙,则是因为它那厚重坚固的火山岩甲壳。

  为了打造自己的铠甲,铠龙进化出了独特的习性:它会将全身浸泡在熔岩中,这样能吸收热能、活化体内细菌,最重要的是能让熔岩附着身上,熔岩冷却后再经体表分泌物改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终结成铠甲。铠甲不仅刀枪不入还有优秀的隔热性能。但这么做需要严格把握分寸:与熔岩接触太久会使体温过高甚至伤及心脏。而火山热力不足时,铠龙通常选择休眠,有的个体也会迁徙到沼地等富含矿物的地区。

  铠龙不仅防御超群,攻击力也相当恐怖。由于特殊的生存习性,铠龙需要巨大的领地;领地意识强烈的铠龙不能容忍其它生物的搅扰,无论对手体量大小,曾有报告指出铠龙能与对手对峙几天甚至几个月。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配合惊人的体重,铠龙的冲锋也有足以粉碎岩石的破坏力;它的铠甲能免疫大部分攻击,腹部喷出的高温气体足以拒敌于外。

  而这些还不是铠龙的全部本领。铠龙颈部的火炎袋内的可燃粉尘能与体内的高温气体混合喷出,形成威力恐怖的的炎流巨炮,连巨型飞龙霸龙都能暂时逼住。但使用这招需消耗大量能量,因此铠龙不常使用;不过也有少量个体体内热能过剩,必须频繁喷吐焰气,这些个体由于甲壳为黑色而被命名为黑铠龙。

  铠龙是独居动物,只在繁殖期与异性相聚,交配后就各奔东西;铠龙的生育能力低下,幼体成活率不高,再加上生长周期长,因此种群数量较少,一片火山群最多只有一头;但成年铠龙几乎没有天敌。而且铠龙寿命很长,能长年维护火山的生态平衡(细菌和微型动物过多会侵蚀火山岩层导致熔岩泄漏威胁其它地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