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35页:2-B02 桃毛兽王

展开

2-B02 桃毛兽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牙兽种

  栖息地:温带与热带森林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2(PS2)

  桃毛兽是一种栖息于温带与热带森林的牙兽种怪物,杂食性,群居,有社会性,每个族群有一个雄性首领, 族群首领称为桃毛兽王。首领承担着保卫族群的责任,并享有交配权。

  普通桃毛兽站立时身高5米左右,桃毛兽王站立时身10米左右;身体大部分被桃色的毛覆盖,不过也有少量个体长有绿色体毛,被认作亚种绿毛兽;颌骨突出,长有粗壮的犬齿和细密的臼齿;前肢生有四指,爪甲细长,后肢生有三指;腹部皮肤角质化,皮下存有大量脂肪;臀部无毛;尾巴灵活。

  桃毛兽王的视觉和嗅觉都很灵敏,主要靠嗅觉觅食,主要取食蘑菇,也会取食腐肉或捕食爬虫。由于消化系统不甚发达再加上食性很杂,桃毛兽王的消化效率不高,这导致了它惊人的食量;而没被完全消化的食物残渣则被它肠道内的细菌利用,分解出大量的气体,因此桃毛兽王经常放屁。臭屁也是它的防身武器。

  桃毛兽王对蘑菇的嗜好无法言喻,采蘑菇的村民在返回村子时被其袭击的事件屡有发生,有时桃毛兽王也会袭击白猫和黑猫的部落 ,因为它们居住的地方大多阴暗潮湿适合蘑菇生长。桃毛兽王那细长的爪子能将蘑菇完整地刨出,而且它总会在尾巴上卷一朵蘑菇以备不时之需。不过桃毛兽王似乎不会分辨蘑菇的品种,它经常吃下毒伞菇、**菇或硝化菇,但消化道内的细菌能将有害物质滤除,以吐息的方式排出体外,桃毛兽王有时也用这招自卫。

  桃毛兽王的好奇心很强,曾有观察员在密林目击到桃毛兽王拨弄一只蜷缩的小盾蟹,结果被其夹伤了鼻子 。但在大多数时候,桃毛兽王对除同类之外的生物都抱着很强的敌意,虽然它很怕猎人,发现猎人时也可能主动逃走 ;但如果退路被堵或者身处自己的领地,它通常会选择迎战。

  桃毛兽王战斗前会先恐吓对手,一边叫喊一边直立起来,张开前肢晃动身体,有时它还会鼓起肚子让自己显得更强壮;如果对手不逃,桃毛兽王就会发动猛烈的攻击,强壮的前肢与猛烈的吐息足以赶走大部分入侵者。肥胖的身躯使其无法快速奔跑,但它可以利用肥厚的肚子进行弹跳 ,无论是追击对手还是逃跑都很实用。

  桃毛兽王跟普通桃毛兽的最显着的区别,就是头上的那撮艳丽的毛。这撮毛并非自然形成,而是桃毛兽王把花草的汁液涂抹在头上,再以自己的爪子悉心梳理而成,这种特别的“发型”体现着一群之主的威严风貌。当某只桃毛兽想成为领袖时,它必须寻找喜欢的花草汁液,好好整理自己的“头发”。一旦梳理好发型,就表示它向当前的桃毛兽王发出了挑战状,如果这只桃毛兽能够在战斗中获胜,那么它就会成为新一任族群领袖 。被打败的个体则会被族群驱逐。

  来自笔者的吐槽:攻击手段--放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