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76页:3-C08 碎龙

展开

3-C08 碎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兽龙种

  栖息地:火山与雪域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3G(3DS\WIIU)

  碎龙是一种中等体型的兽龙种怪物,肉食性。全身覆盖着以黑曜石为主要成分的甲壳,这种蓝黑色的甲壳具有极高的硬度、韧性和隔热性,使得碎龙能在极热与极寒之地生存。与其它前肢退化的兽龙种不同,碎龙的前肢健壮有力甚至不输后肢,这也是其学名布拉基迪欧斯的由来(古拉丁文“βραχιων”意为前臂)。再加上碎龙没有真正的牙齿(它的“牙齿”只是颌骨的延伸),因此很多公会学者猜测碎龙可能是一种原始的兽龙。碎龙的头颈部没有其它兽龙那么发达,因此无法像另一种肉食兽龙恐暴龙那样用撕咬制服猎物,但凭借强壮的前肢和相对轻巧的身体,碎龙可以轻松地追逐猎物,用重拳砸断猎物的脊椎然后慢慢享用。

  与其它兽龙一样,碎龙的脾气十分暴躁;但与土砂龙、尾锤龙因领地意识强而暴躁、恐暴龙因饥饿而暴躁不同,碎龙似乎以战斗为乐,也许正因为如此,碎龙才会让黏菌附着在自己身上。这种粘菌只生长在火山地区,平时呈绿色,一旦风干就会像炸弹一样爆炸,威力之大连炎戈龙那覆盖着玄武岩的甲壳都能炸穿 。而碎龙那平滑坚固的黑耀甲壳正好为黏菌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着床,于是碎龙与黏菌建立了共生关系。

  但要想利用好黏菌的威力,光让其长在身上是不够的;于是碎龙还进化出了特殊的唾液,唾液中含有能促进黏菌生长的未知物质;同时碎龙体内还能分泌特殊的激素,在愤怒状态下,碎龙体内狂增的激素能通过血管穿过皮肤再穿过黑曜甲表面的毛细孔洞运输到生长黏菌的前肢和头冠,受激素刺激的黏菌会变黄进入活化状态,使碎龙的重拳和头槌产生爆炸效果,威力和攻击范围成倍提升 。虽然因为黏菌爆破威力太大导致碎龙自己都会受到伤害,但与丧生在其重拳下的猎人与怪物的数量比较,这点伤害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过度追求力量也给碎龙一族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比如经常与猎人和其它怪物发生正面冲突,甚至为了追求更强力的粘菌而送掉性命:在怪物猎人4G中,一些碎龙受到沉眠于熔岩岛的古代粘菌吸引,并尝试与其共生。但此粘菌的力量强到连常年与爆破为伍的碎龙都无法承受,绝大部分碎龙都被活活炸死,最后终于有极其强力的个体成功存活,并独自进化成碎龙的特异种——猛り爆ぜるブラキディオス,也就是所谓的临界碎龙。这种碎龙的甲壳中含有绿柱石成分,因此体色与普通碎龙不同是深绿色的,体型比正常碎龙大得多,不过动作也相对迟缓;身上的古代黏菌时刻保持活化状态。在愤怒状态下,头、胸、尾和拳四个部位会时不时出现激化状态。在这一状态下,不仅拳击、头槌、甩尾会产生爆炸,连猎人攻击相应部位都会引发爆炸 ,威力十分恐怖。

  碎龙强力的拳击与灵巧的滑步使其战斗力凌驾于大部分封面怪物之上;再加上怪物猎人3G配信任务【黑曜石は碎けない】中的碎龙难度高到恐怖级别 ,“黑曜石碎龙”与“电击白海龙”、“军曹翠水龙”和“JUMP狱狼龙”被玩家们并称为怪物猎人3G四大鬼畜;以及怪物猎人4G中只在古文书任务中登场的临界碎龙的加入,使碎龙的游戏地位也凌驾于众封面怪物之上。

  来自笔者的吐槽:碎爷您好,碎爷再见(快溜快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