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149页:6-S02 灭尽龙

展开

6-S02 灭尽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古龙种

  栖息地:龙结晶之地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世界

  灭尽龙的分布目前存在争议,一说是新大陆原生古龙,但从剧情看灭尽龙是尾随熔山龙来到新大陆,所以旧大陆也有分布与存在。本身为肉食性,环境适应能力很强,从干燥的大蚁冢荒地到炙热的龙结晶之地都有目击报告;全身覆盖黑色鳞甲,在后颈、四肢、翅膀基部和尾部长有特殊的凹槽结构,灭尽龙兴奋时,凹槽中就会长出棘刺;背部的膜翼关节灵活,可以将整个侧身包裹充当盾牌;前肢灵活爪子锋利,粗大的犄角能产生强大的破坏力。

  灭尽龙以古龙为食,最喜爱的食物是钢龙与炎王龙的幼年体等等。灭尽龙生态明确写道,有古龙的地方就有灭尽龙存在。说明灭尽龙无论年幼还是成年都并不是仅仅靠捡古龙尸体为生。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也会去寻找仍有生命迹象的成年体古龙并出手袭击,甚至会不落下风的将其打败再进行捕食。而灭尽龙追随熔山龙的步伐的原因正是想要吸收熔山龙死亡后所散发的强大能量,所以在星辰与玩家讨伐熔山龙的时期,灭尽龙对熔山龙的监视与捕食欲望也一直没有停下来。

  捕食古龙时,灭尽龙通常会选择正面攻击,与古龙缠斗时,粗糙的鳞甲可以轻易撕裂对手的外皮,连钢龙媲美金属的钢皮也能轻易撕开,凭借强大的肉体力量能轻松将其狩猎的古龙掀翻;而当与其缠斗的古龙拉开距离发出强力攻击时,灭尽龙可以用翅膀抵挡,也可以依仗自身强大的自愈能力冲上前打断敌方的攻击然后进行近距离的压制。钢龙的强风、炎王龙的烈焰和爆破粉尘都难以伤到它,就算受伤,灭尽龙也能靠强大的自愈能力使鳞甲硬化,修复自身受损组织。灭尽龙还能使用棘刺攻击:棘刺有很高的硬度和韧性,可以发射出去,穿透龙的鳞甲简直轻而易举;游戏剧情中主角一行在大蚁冢荒地发现的被插成刺猬的土砂龙,并不是泥鱼龙所为,而是灭尽龙在战斗中发射棘刺后产生的杰作。随着战斗的进行,灭尽龙全身棘刺会逐渐变黑,当其全身变黑时,灭尽龙的攻击力和凶暴性会飞越性的提升,同时全身会变得坚硬无比。凭借惊人的蛮力,坚硬的棘刺,强大的自愈能力。与灭尽龙交手的古龙大部分都处于下风,最后死在灭尽龙无情的爪击和疯狂的“箭雨”下,成为灭尽龙的食物。

  而在熔山龙的战斗中,乱入的灭尽龙被剑术大师一刀砍下了前驱的棘刺,但处于兴奋状态下的灭尽龙则马上长出了新的棘刺状护甲,可见自愈能力着实惊人。不过,灭尽龙的自愈能力只有在机体明显受损时才会触发,慢性的损伤比如爪子磨钝是无法自我修复的,因此灭尽龙每天都会花时间检查身体,发现爪子钝了就会咬掉,然后爪子会依靠自愈能力长好,重现锋利。手法类似于恐暴龙的咬地破坏尖牙然后利用自愈恢复提升锋利度的手段。

  由于全身长满棘刺,灭尽龙还被国外玩家们戏称为“豪猪”,而国内玩家则称呼为“咩咩子”。根据制作人访谈,制作组是想创作一只以强大的物理攻击和体术为傲的古龙,力求适应新作细腻写实的风格,它能在给周围生态带来毁灭性破坏的同时不断治疗自己在战斗中受到的伤害(这点在灭尽龙素材制作的套装中体现出来)所以灭尽龙也被称为毁灭与再生之龙。其次灭尽龙素材所制作的武器带有“龙封力 大”的字样(但是灭尽龙本身并没有龙封力),无论在本身武器属性(高斩味)还是在带有龙封力武器里面,灭尽龙的武器都有着十分优良的性能。从而讨伐灭尽龙便成为了剧情过后大部分玩家放在前面要做的事情之一。

  因为灭尽龙的设定为捕食古龙而维持生命,灭尽龙被官方赐予了“古龙克星”的名号。在怪物猎人:世界中登场的古龙种内,除去徘徊地心的烂辉龙与冥灯龙以及力量高深莫测的煌黑龙外,其它古龙种的力量都会让灭尽龙虎视眈眈并欲据为己有。

  游戏中讨伐灭尽龙的任务名字还会根据灭尽龙吸食掉的古龙变化:如果灭尽龙吸食了钢龙,任务名就是“噬岚者”(本作没有岚龙),相反吸食了炎王龙任务名就变成“噬焰者”,并且在名称的变化下灭尽龙地图也会出现乱入的钢龙或者炎王龙甚至是炎妃龙与他发生地盘争夺 ,在1V1的战斗下灭尽龙都会与另外一只古龙互相造成一次高伤害,最后判定为灭尽龙胜利然后乱入古龙会撤退。(但在任务“潘多拉斗的斗技场”中,灭尽龙袭击受伤的炎王龙结果遭遇了炎妃龙并被夫妻二人围殴,不敌而起飞逃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