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29页:1-S04 苍老山龙(老山龙亚种)

展开

1-S04 苍老山龙(老山龙亚种)

游民星空

  种族:古龙种

  栖息地:居无定所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G(PS2\WII)

生境范围

  苍老山龙的生活环境周围必须保持大量的矿物质以供应维持它们自身。老山龙会在夏季迁离火山带,因为外界的高温辐射也影响着火山内部的温度,这极易导致这类居住于山中的超大型生物中暑并昏迷。但是在某些特别的活跃时期,苍老山龙可能会较早地迁走。只要有足够的资源,苍老山龙可能在任何环境中生存。当然,它们并不会像脱离群体的老山龙一样依赖在一个地区里无止境地消耗。

生态位

  苍老山龙被学会认为是一个关键物种。所有环境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只能用来支撑为数不多的个体。结合这一点和老山龙那数千年的生命周期得出的是,一只老山龙可能一生都不会见一只同类。他们需要消耗大量的热量来维持它们笨重的身体。并且这些主要来源于摄取生存地区的矿存储,通常都是较稀有或很珍稀的矿石。即使苍老山龙的新陈代谢缓慢也需要食用少量的肉类,一般会使用它们巨大的身体和岩浆地区或山壁之类的自然屏障困住草食龙群并吞食它们。这些动物确实也大到足够用来维持一直苍老山龙数天所需的营养了。这整个掠食过程会很快地被进行,往往老山龙会一口就吞掉一群草食龙。即使草食龙的头壳较坚硬,但是在老山龙们那能够轻易粉碎巨石的颚下也算不了什么。

生物适应

  苍老山龙正如其名,青色的甲壳是吸收着火山大气中的矿物质微粒而慢慢转变形成的。他们的甲壳在某些地方甚至可达数尺厚。它们的大角是由类似于锈铁般的矿物组成的,看似坚硬但其实非常脆弱。

行为

  苍老山龙的生性是非常温顺的,除了较低频率的摄食以外从不主动攻击其他动物。这种生物会得知有猎人在周围,但也只会偶尔地去攻击一下猎人所呆在的位置。这对于猎人们来说一个好消息,因为如果是一只好战的老山龙的话,猎人们往往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各种极具威胁的攻击方式所击垮。这种庞大生物最被关注的是其从夏季的生活环境到冬季生活环境的迁徙。当然,一只苍老山龙的主要行为依旧是睡眠和进食。老山龙几乎没有领地意识这种本能,因为它们生活的地方往往不存在大到能够对它们造成威胁的生物,甚至就连铠龙喷射出的积聚热能也无法对老山龙的壳造成什么明显的效果。有传言说唯一可能存在威胁到老山龙的生物名叫“黑龙”。这是大长老对老山龙不定期攻击公会要塞的行为的解释,尤其考虑到要塞堡垒后面的土地并没有老山龙特别需要的生存资源的前提下,唯一的理由就是老山龙感知到了黑龙在附近的盘旋,于是不顾一切地分散向外逃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