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51页:2-S01 钢龙(风翔龙)

展开

2-S01 钢龙(风翔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古龙种

  栖息地:居无定所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2(PS2)

生态位

  风翔龙这种顶级掠食者几乎无所畏惧,但是偶尔也会受到来自敏捷的大型掠食者轰龙和稀少但强大的金狮子的威胁。风翔龙还能和其它古龙争夺领土,譬如密林的霞龙。虽然风翔龙知道这些生物很强大,但风翔龙是一种拥有强烈尊严感的怪物,往往是不会退缩的。

适应性

  风翔龙翅膀与身体的比例相比其它任何生物都要大,借此使用着这对巨大的翼在大气中毫不费力地飞行与滑翔。它也可以将自身保持在距离地面数尺的高度对猎人使用飓风吐息。风翔龙硬如金属般的皮肤往往也有着严重的弱点,毒性液体通常能够轻易地从它表皮上的细微裂缝流入血管里去。风翔龙随着自身的成长必须在间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蜕掉自己那一身带有“年轮”的皮肤。这个阶段可以较容易地发现,因为此时风翔龙那闪耀着银光的鳞片会因为与空气的长期接触而被氧化进而生锈起来。此时的风翔龙会随便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来突破那层锈迹斑斑的老皮,而后风翔龙会在新生的乳白色皮肤会在和空气接触的瞬间钢化并再度转变成银灰色后立刻飞走。有人相信风翔龙有时会吃的一些矿石,并且根据进食的矿石类型决定了一只风翔龙的个体特征。举例来说,如果一只风翔龙吃的燕雀石矿或铁矿较多的话,它就会长得较大;而吃较稀少的矿石例如辉龙石灵鹤石之类的话,那么这只风翔龙会长得较小,但也因此获得更加坚硬的外皮。得益于自身坚实的钢皮,风翔龙能够很好的抵抗外来元素侵袭,但是那金属制的皮依然是很好的导电体。鉴于它是一种古龙,据推测能够活到数百年以上。新的证据表明,钢龙会被新作登场的古龙克星——灭尽龙捕食。

行为

  风翔龙如同其它古龙一样具有较强的攻击性,但是它也同样行事比较谨慎。在和猎人们的战斗中风翔龙常常喜欢飞起来以获得高度优势。相比炎王炎妃龙,它在战斗中往往更多地发出挑衅般的低吼,也显出了相比之下较低的攻击性,当然也许这仅仅是在它的外皮还没有变得老锈的前提下。它同样也是会随时攻击小镇和周边村庄的几种动物之一。风翔龙的发育过程以及习性并没有经过太多考察,但据说它们会在任何可能遇到异性同类的时候开始交配,并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会在交配两个月后产下卵。当然如果这一地带过于接近人类的生活场所的话,这也将成为一个大问题。和一般的龙种较接近的是小风翔龙要花上六至七年左右来变得渐渐成熟起来,并且此时已经能够开始再度繁衍后代。然而正由于这种古龙数量相对稀少,其中的雌性可能经常在游移着,并且也许一生中都不会见到一只雄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