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43页:2-E03 迅龙

展开

2-E03 迅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飞龙种

  栖息地:温带与热带森林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P2G(PSP)

  迅龙是栖息于温带和热带森林的大型飞龙种怪物;全身覆盖黑色体毛,腹面生有细密的黑色鳞片;头部酷似猫科动物,上颌角质化形成撕裂型喙,利齿呈圆锥形;前肢覆盖黑色甲壳,生有五指,前三指较短生有利爪,后两指形成膜翼,翼膜呈紫红色,支撑翼膜的两爪呈利刃状;后肢较短生有四指;尾巴占身长一半,强韧有力,上面覆盖黑鳞,愤怒时鳞片竖起;成年个体身长约20米

  迅龙是飞龙种怪物里少数经过特异性进化的怪物,栖身森林的习性让其飞行能力退化,作为交换,进化出了强大的跳跃能力和攀爬能力,能在树冠间轻松穿行,甚至能在掉入陷坑的瞬间跳出。

  迅龙是昼伏夜出的猎手,入夜后其黑色的体毛与夜色融为一体,只有当它愤怒时,双眼闪烁红光才会暴露其位置 。柔软的体毛和厚实的脚掌肉垫让迅龙的每次跳跃都悄然无声。而迅龙本身的视觉与听觉又异常灵敏。它会借助树丛遮蔽,等待大意的猎物经过 ,然后突然窜出用刃翼将毫无觉察的猎物拦腰斩断 。如果猎物侥幸闪过,迅龙还能飞速甩动尾巴将其击杀。如此本领让迅龙能够猎食其它掠食者难以捕捉的羚鹿;其实比起大个的丸鸟和食草龙,迅龙更喜欢猎食羚鹿,猎食小型猎物可节省时间还能避免与其它掠食者发生冲突;即使发生冲突,迅龙灵巧的跳跃、锋利的刃翼、强韧的尾巴和飞刀般的尾棘也足以让对手吃尽苦头。迅龙通常选择在粗壮的树上休息,不过睡眠从来不深,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被惊醒。

  迅龙生性谨慎,遭遇其它大型掠食者时通常会选择回避,这固然是自我保护的聪明举动,但迅龙有时也会主动进入其它掠食者的领地(游戏表现为经常乱入)。调查员长期跟踪调查才发现了这种古怪习性的由来:

  原来迅龙对环境要求苛刻,如果树木(掩体)不足就无法高效捕猎;这时迅龙会寻找新猎场;但优质的猎场多半被其它掠食者占据,这时迅龙会尾随观察掠食者(雌火龙、雷狼龙等),逐步了解其生活规律、捕食地点和主要活动区域,然后利用掠食者进食休息的空档,在其领地内猎食,以及在掠食者不常到访的隐蔽处休息。这种“借用”其它掠食者领地的习性前所未闻,也是迅龙高智商的又一直接证据。而当猎场的旧主宰撤离或死亡后,迅龙还会一改以往过度谨慎的作风,在白天活动,甚至集群捕猎生活(3代连续狩猎迅龙的任务)。

  来自笔者的吐槽:迅瞄强无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