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27页:1-S02 老山龙

展开

1-S02 老山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古龙种

  栖息地:居无定所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PS2)

  老山龙(ラオシャンロン)是居无定所,逐水草而生,最古老的怪物之一,大小在众怪物中排名第四,生性比较温和,但是非常顽固,因为身体太大的关系,所经之处遍地狼藉,是对环境影响较大的物种,成年体老山龙没有天敌,至于它们是如何繁殖的,至今还是个谜,因为在如此沉重的身躯下,交配过程中雌性的一方肯定会被压得骨折,目前比较令人信服的说法是,老山龙是无性别生物,即单性繁殖,老山龙的卵会通过长长的卵道被放到地上,蛋很巨大,直径一般3米左右,这样的大蛋所拥有的厚蛋壳可以保证蛋汁不会被其它怪物轻易偷吃,小老山龙一出生就会钻入森林中隐居,直到身体长得足够大了再出来活动,老山龙的妊娠期长达3年,一次能产蛋60多个,但幼龙大多难以活到成年。

分类

  这种生物是巨大的古龙种样本。老山龙是目前被发现的体积第三大的古龙,亦是没有翅膀的七种古龙种之一,即麒麟,峯山龙,老山龙,大海龙,浮岳龙和大岩龙;老山龙同样也可能是古龙种里唯一完全在地面活动的。这种生物的独一无二体现在形体上,目前没发现形体相像的亲缘动物。借此也仅能纯粹猜测,因为过于古老的关系,在所有演化子代都死去了之后而留下的最后一个垂死的品种之一就是老山龙。未经准备的战斗几乎不可能将其杀死,这依被视为理所当然。有一种说法是,猎人们看到的红色老山龙是很年轻的,甚至可能是是幼体,因为它完全不具有攻击性。除了被杀死之外老山龙也没有被发现自然的生命死亡周期,因此可以认为它们仍然可以继续成长到比这大得多的体积。

生境范围

  老山龙推测可以在许多环境中生存,但似乎尤其喜欢为富含稀有矿物质的火山带或山脉地区。老山龙的甲壳颜色也许是受到日常的生活地区及食物内容所影响的。譬如在波凯村附近山上密匙的红色甲壳则显示出了铁质的沉淀;而苍灰色则是由于火山带的燕雀石矿和火山灰所影响的。这就使得老山龙被依照不同的颜色标记了原种和亚种的差异。

生态位

  未知,可能是掠食者或散漫的杂食者。尽管用有非常缓慢的新陈代谢,但依旧必须大量地进食以维持其庞大的身体机构。据说岩石和火山石是这种庞然大物饮食中很大的一部分,但岩石依然不能替代含有的动物蛋白的肉类来维持这种生物的躯体。曾有过一种说法提到老山龙可以狩猎霸龙或其它较大的飞龙,但这种可能性已经被否定了;主要因为这种战斗所需的时间会很长,再加上可能所需消耗掉的热量往往导致这种行为的收获并不能够太多地弥补所付出的代价。也有过一些学者假设老山龙是素食动物,但是根据分析,老山龙那强有力的颚和牙齿形状并不符合草食动物的特征。比较接近老山龙体积的怪物例如霸龙、黑龙等大个儿是推测能够威胁到老山龙的生物,其中黑龙是最有可能杀死老山龙的生物。

生物适应

  现有记录中存在的最大的古龙种之一,能与其相比的也只有峯山龙、大海龙、大岩龙等超巨大生物。老山龙被甲壳很好地保护着,而且经过时间的推移,它们的甲壳只会变得越来越厚,尽管它们的肚子和头部依旧会受伤。一只老山龙的甲壳色泽是被漂浮在大气中矿物微粒的类型以及老山龙的年龄作为其甲壳接触这种空气的时间长度所影响着。由于山脉空气中丰富的铁粒子而形成的红色甲壳,以及居住在火山带附近的苍灰色甲壳则是受到了火山空气中飘着燕雀石矿微粒和火山灰的影响。像其它很多龙种,它们巨大的轰鸣叫声在很远的距离就能够影响到猎人。因为它们庞大的体积,四肢的踩踏或巨大的尾巴的鞭扫对猎人们脆弱的护甲的伤害是巨大甚至致命的。

行为

  它们的个性不管在面对什么情况下都很温驯,从来都不会太在乎周围的小个儿猎人们,就像前往要塞堡垒的的道路上一样。也就是说,它们是为了击破堡垒而作出了很大的投入和努力,不会简单地就跑开。仅在最近得到的证实关于老山龙跑来进攻堡垒背后的原因是为了在各种情况下从黑龙威胁中逃跑。亦有一种说法是他是从上古文明的生物兵器“龙机兵”的威胁中逃跑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