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56页:2-S06 浮岳龙

展开

2-S06 浮岳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古龙种

  栖息地:古塔,战斗街,旧沼地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2(PS2)

  浮岳龙-山掴神(ヤマツカミ),原意为日本的山神,古龙种,浮在空中的巨大古龙,吞噬大地,吞没森林。为寻求肥沃的土地而在天空徘徊。它的样子犹如大山,背上生长着太古的繁茂树木。甚至是一种叫做“神龙木”的神奇树木,据说浮岳龙栖息于边境之古塔。是一种类似章鱼的超巨型怪兽,长有长长的四只脚与两只触须,攻击方式为从嘴中吐出大雷光虫,或是挥动长脚袭击猎人,其最强的一招"龙息",也就是把人吸到它的嘴里,再喷出去,足以对猎人一击必杀,但由于其攻击方式过于单调及缓慢,所以大部分的招数都可以从容躲过,并不是很强的怪物。

  因为外表酷似章鱼,而被猎人戏称作“章鱼”或者“触手怪”。

活动范围

  浮岳龙仅仅在少数几个地点有过目击记录,但这些地区并不是适合巨大生物呆的地方。它较常被发现在古塔的一间有高架台的大厅休息。由于该处是人造的,因此推测这并不是该生物的自然习惯。浮岳龙偶尔会飘到并袭击像多鲁玛这样由人类居住的地方,而这一行为的原因至今尚未查明。有一种理论认为浮岳龙没有固定的栖息地,它往往漂浮在甚至高于火龙的飞行高度的海拔,而仅仅在觅食的时候才降落下来。还有一种理论指出这种生物可能会在广大的森林地区例如树海栖息,并利用它那巨大的锚肢将自身固定在树海中央的巨大古树上。但糟糕的是并没有足够的目击次数来证明这一说法。浮岳龙可能长期冬眠在树海或沼泽这样潮湿的地方。这样也解释了为什么它的背上会长有厚厚的苔藓以及它为什么很少被发现。之所以会去人造的地方休息也许是因为它远古时代曾被古人作为天空或大地的神明所崇拜着。

生态位

  浮岳龙的实际的生态位依然是未知数,已经明确的是该生物似乎和大雷光虫有着共生关系。大雷光虫将浮岳龙作为保护场所和觅食场所,它们也许吃的是浮岳龙进食后留在口中的残渣,也可能吃的是浮岳龙身上长着的苔藓。大雷光虫同样将浮岳龙作为滋生床使用,它们将卵产在浮岳龙口中并让浮岳龙吞下,后让卵在浮岳龙的胃室中不断地进行反刍循环以保护这些卵直到它们成长起来。对于浮岳龙的饮食也同样是个未知数。基于它那巨大的臼齿人们推断它是草食生物。但是该生物有时会尝试用它的大嘴制造风洞涡流并试图将猎人们吃进去的这一行为也让部分学者推断它是杂食动物。这一推断也许是正确的,因为小动物们往往对这个温驯且稀有的生物产生如同面对凶暴的飞龙种一般的恐惧。有人认为浮岳龙身上生长着的大量龙苔木是来自浮岳龙吞食过的大量食物。正因为它那巨大的体积需要消费惊人数量的食物,久而久之这些食物就开始慢慢积淀并生长在了浮岳龙那潮湿的背上。

适应性

  浮岳龙演化出的最为显著的适应能力就是它那看不出推动方法的漂浮。一种假设提到该巨人拥有一种独特的中空细胞组织填有比重低于大气的气体来帮助浮岳龙漂浮。另一种猜想相信大雷光虫幼虫在浮岳龙体内的一部分反刍食物,并以它们的消化反应生成出了一种特殊气体。这种气体会逐渐分流到浮岳龙体内的一个囊状的储气器官,从而保持了它在空气中的浮力。浮岳龙可以通过控制这个囊状器官排除多余气体来调节漂浮高度。而此时排除的这一爆炸性气体可以被浮岳龙通过某种方式点燃,似乎也同样可以经由被浮岳龙放出体外的大雷光虫释放出的性质类似电火花的光来点燃。这也意味着在一顿大餐后浮岳龙的身体会变得更重,此时会需要更多的气体来保持漂浮在同一高度。而这种假设就可以用来解释浮岳龙为什么会在古塔里的那间高架台上休息了。它仅仅是为了等待食物消化,然后体重降低并有更多的气体流入它的气囊离去,这样它就可以重新浮回高空了。

  浮岳龙还有一些值得注意的特性:该生物拥有的四个大型的多功能触手状附肢,这些附肢的末端看起来像是爪子。而它可以使用这些附肢作为捕食的圈套、拔起各种植物的工具和固定起自己巨大身体的锚爪。它还能够像鞭子一样地使用这些附肢用于自我保护,并往往能够粉碎各种试图挑战它的生物。浮岳龙也有一对大“胡须”除了帮助它平衡自身,也能用来探查可行的行动范围。必要时刻这对胡须甚至能够作为像另外四个附肢一样的触手来使用。浮岳龙背后生长着大量古龙木龙苔的原因排除上述假设外是不明的。当然这也许和浮岳龙湿润的背部和长期接触的高空空气有什么关联。最后一点是浮岳龙有着数千年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超长寿命。尽管它长寿的确切原因不明,但依然很明确浮岳龙是非常古老的生物,甚至有传言说它比祖龙更古老。

行为

  浮岳龙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温顺的动物。这可能源于其慢到令人不敢相信的新陈代谢,亦或者是因为在它那漫长的生命中很少被其它动物侵袭的关系。这只巨大的怪物借由漂浮能力避免了各种可能的威胁,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被包围或逼至绝境的话它依然会变得充满敌意。如果变成这种情况的话,它会狂乱地利用附肢拍打并粉碎威胁并不惜消耗体能制造大风洞来摧毁目标。浮岳龙不具有多少天生的领土意识,这种生物往往只是为了满足它巨大的食物需求才总是漂游在各地之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