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129页:5-F01 阁螳螂

展开

5-F01 阁螳螂

游民星空

  种族:甲虫种

  栖息地:旧砦迹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XX(3DS\NS)

  作为上古遗迹,旧砦迹也是猎人公会秘密调查的区域,在这片被沙子覆盖的废墟中,研究人员发掘出大量的古代兵器,还包括不少腐朽的击龙枪以及各种用途未知的大型金属零件。不过因为缺乏更可靠的物证资料(调查上古遗迹主要是为了获得上古技术及历史资料),工会认定旧砦迹的调查价值不高,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派遣人员前往。

  直到怪物猎人XX,因为一场意外,旧砦迹才重新成为重点调查区域:老山龙再次现身,工会派遣大量猎人前往新建的要塞抵御。可是,原本不该出现其它巨型生物的要塞外,竟出现了一头巨大的机械怪物;而当全城为之戒严后,机械怪物却离奇消失了。

  工会开始重点调查,最终追踪机械兽的痕迹来到了旧砦迹,并发出了讨伐未知怪物的委托。猎人们进入黄沙漫天的遗迹,却发现本应栖息着巨大机械怪物的废墟之城中,只有一只与普通飞龙差不多大小的甲虫种怪物:阁螳螂。

  猎人们带着各种不解与阁螳螂战斗,阁螳螂的种种超常举动却让猎人们大跌眼镜:这只甲虫种怪物懂得使用遗迹中的各种武器攻击猎人,随着战斗进入白热化,阁螳螂竟然用丝线从砂层下拖拽出一台巨大的机器——工会苦苦追踪的机械怪物。凭借丝线的牵拉,机械怪物在猎人们面前重新发动,一时间沙暴涌起,机械兽的无情残踏让猎人们难以近身。猎人们只好一边利用遗迹中的武器与其周旋,一边寻找破绽,最终猎人们将牵拉机械兽的金色丝线一一斩断,机械兽解体;而负隅顽抗的阁螳螂,最终也死在了猎人们的围攻下。

生态介绍

  由于没有在其它地区发现阁螳螂的踪迹,因此工会只能用猎人的口述资料和阁螳螂的尸体素材推测其习性和历史。

  首先引起工会注意的是阁螳螂超群的吐丝能力;猎人们称与阁螳螂战斗时,发现整座遗迹都被其丝线包围,部分腐朽墙体全靠丝线支撑,而阁螳螂也经常对他们使用吐丝攻击。工会推测阁螳螂应该是把旧砦迹当成巢穴。而对猎人吐丝的行为,应该是捕食手段;阁螳螂的机体结构就是证明:工会解剖阁螳螂的尸体后发现,虽然被冠以螳螂的名字,但阁螳螂的口器并不发达,前肢虽然强壮但难以有效抓取物体,相比之下,吐丝捕猎可能性更大。

  其次是阁螳螂超群的智商;它懂得使用遗迹中的钢柱、击龙枪、钢轮等作为武器,还懂得用丝线操控巨大的机械兽;更让人吃惊的是,猎人们与机械兽苦战时,工会用火箭空投补给,阁螳螂竟然懂得操控机械兽踩烂猎人们没来得及用的补给。

  最后是其诞生年代的问题;起初,工会猜测阁螳螂隶属古龙种,因为它那超群的智商与其虫类的身躯很不匹配,但血样测试结果却让工会失望:阁螳螂血液中没有龙属性元素(游戏中表现为阁螳螂不弱龙属性),工会只好将其归为甲虫种。这还不是结束:研究人员在阁螳螂体内发现了形似玉石的块状物,而在此之前,类似的块状物只在龙类怪物的体内被发现过,被称为龙玉;这一证据说明阁螳螂的诞生年代应该与龙族相差无几,甚至有学者大胆推测,阁螳螂是见证了上古文明灭亡的古老生物之一。

  关于阁螳螂命名的问题:‘アトラル·カ’中“アトラル”是阿拉伯文atlal,意为废墟,“カ”是埃及文ka,是埃及一名法老王,在古埃及人灵魂观中,占精神的那一部分。阁螳螂此名字,意指螳螂为占领着旧砦迹这座废墟之城的女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127 128 129 130 1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