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147页:6-E03 爆鳞龙

展开

6-E03 爆鳞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飞龙种

  栖息地:新大陆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它(误)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世界

  爆鳞龙有着飞龙种典型的双足双翼型身体结构,但比起普通飞龙种爆鳞龙的体格更为壮大,双翼的进化程度也十分卓越,可以保持长时间的飞行。但本身性格偏为暴躁。

  脖子非常宽大,上表面长有覆盖十分有规则的鳞片和甲壳,正面看起来酷似桑葚,下表面则挂着很多水滴状的爆鳞。

  尾巴下表也挂着很多水滴状的爆鳞,爆鳞龙会利用甩尾或者空中轰炸消耗掉尾部的鳞片,但是尾部被切断后则会消失效应。

  吼叫的声音十分浑厚,比起其他飞龙种的吼声,爆鳞龙的更为粗犷且十分好辨识。一般爆鳞龙在乱入或者发现敌人后都会发出多轮吼声来震慑周围的敌人。

  头部很大,但脸部很小,金色的眼瞳,远距离除了嘴巴之外基本看不清楚他的五官。没什么比较明显的特征,硬要说的话脸部很小本身就是一个特点吧。

  爆鳞龙设定上会在地图中巡回,玩家在与其他魔物争斗时若地图内有爆鳞龙的存在,它则会有非常大的几率快速飞到战斗场景的上空并且进行骚扰。

  由于爆鳞龙十分热衷于多管闲事,玩家成功开启游戏内的上位任务后,经常会在狩猎任务中多次遭遇爆鳞龙的袭击,所以也被玩家称为“世界警察”

  爆鳞龙的专属BGM为《飞来せし気高き非道》翻译过后则为“飞翔而来的高雅残暴”,是一首前奏略带诡异而中轴十分高昂的曲子,在爆鳞龙成功乱入或者发出吼声后,这首BGM也会即刻播放。

  大部分使用地图默认BGM的怪物在遇到爆鳞龙乱入后被抢走BGM的事也是常有发生。所以一般玩家在听到原有BGM突然沉寂下来而转变为了急促的小提琴拉奏,则代表爆鳞龙要进行轰炸攻击了。不少玩家也调侃这首曲子为怪物猎人里的“防空警报”

  若是恐暴龙在场并且与玩家触发战斗时,爆鳞龙的乱入是无法盖掉其BGM的,同理与爆鳞龙战斗时不巧遇见恐暴龙乱入,则爆鳞龙的BGM也会被覆盖掉。除去恐暴龙与其它古龙种怪物的BGM,爆鳞龙乱入后都会一律覆盖。

生态

  爆鳞龙是居无定所的生物,推测并不是因为企图捍卫领地才参与争斗的,很可能因为正在专心战斗的两方更难注意到来自上方的爆鳞龙从而很容易被猛烈的轰炸炸死,同时这也是目击最频繁的爆鳞龙进行捕食的手段。因为仅在新大陆拥有目击报告,所以推断爆鳞龙为在新大陆经过独特进化后而出现的原生物种,爆鳞龙在自我进化后拥有极强的环境适应力,可以在新大陆各种地形畅通无阻的捕食猎物,所以当附近有别的怪物发生争斗的时候,爆鳞龙往往更容易被吸引而来,然后熟练的利用对正在争斗的双方视野盲区上空进行无差别的爆鳞轰炸。然后将轰炸过后已经毫无还手之力的猎物进行捕食。

  挂在爆鳞龙身体下表面的水滴状鳞片具有受到冲击后立刻爆炸的特性,每一颗爆鳞的爆炸范围虽然不大,但是威力不容小觑,而爆鳞龙又可以大量撒出这些爆鳞,当身上的爆鳞撒完后不用多久便又能重新长出来,让其攻击手段变得十分多端。愤怒后的爆鳞龙处于持续振奋时,爆鳞会进入感受到刺激则立即爆炸的危险状态,如果遭受如此密集的轰炸怕是没有任何生物能够平安无事。

  但正因为这些爆鳞即便是承受很微小的冲击也能爆炸,我们便可以通过让爆鳞龙倒地的方式让它自己的体重毁坏身上所有的爆鳞,在这些爆鳞再次长出来之前,没有了爆炸的火力援助,爆鳞龙也只是一只力气大一点的飞龙而已。

  爆鳞龙的体型十分巨大,比起一般的飞龙种,爆鳞龙健壮的体型与独特的爆鳞攻击使其在新大陆的生态中一直维持着较高的地位。爆鳞龙活跃在新大陆的各个角落,并且在生态圈与大部分怪物为敌也不曾畏惧。只要在爆鳞龙身边发生了争斗,爆鳞龙都会有欲望前往目的地进行观察并且给予袭击。无论是其习性还是其生态位,都与旧大陆的乱入王恐暴龙极为相似。

  而在游戏后期DLC中,被称为“贪食的恐王”的旧大陆顶级捕食者恐暴龙也来到了新大陆进行生态的破坏。由于恐暴龙的种种行为已经威胁到了新大陆中大数怪物的进食需求,爆鳞龙在遇到掠夺它捕食区域的恐暴龙后也会大声吼叫并发生争斗。

  作为新大陆自然生态链的两个顶端,爆鳞龙与恐暴龙见面便会立刻进入愤怒状态并且多次吼叫警示对方。而恐暴龙先是会用自身带利齿的血盘大口咬住滞空的爆鳞龙,爆鳞龙在短暂的束缚中挣脱开来,却不料再次被恐暴龙跳起咬住并且扯到了地上。不甘示弱的爆鳞龙会在愤怒状态下使自身所有爆鳞在恐暴龙利齿攻击的时候全部爆炸。而恐暴龙则会被强大的爆炸击中受伤并且后仰。在争斗结束后,系统将随机使爆鳞龙或者恐暴龙其中一只大型魔物离开当前区域。证明了两者的生态地位是接近平等的。

  爆鳞龙与恐暴龙两者的地盘争夺是目前怪物猎人:世界中互相伤害最高的战斗(双方相互造成了高达了上千的血量损失),甚至比古龙种们的地盘争夺伤害还要高。而由于本作中并没有加入旧大陆中与恐暴龙生态地位相等的牙兽种之王金狮子,所以爆鳞龙则成为了恐暴龙在本作生态链中最强的竞争对手。

  爆鳞龙的活动范围及其之大,除了有更为强大的古龙种徘徊场景外,都有可能见到爆鳞龙的身影,玩家在游戏中成功开启上位剧情,就会有很大几率在任务行动中受到爆鳞龙的干扰。而爆鳞龙虽然十分难缠,但它也会对其它的怪物造成非常高额的伤害,适当利用爆鳞龙的攻击去对付要讨伐的主要目标,也会让任务进行的速度更快一截。而若是在自由任务中讨伐目标想要避免爆鳞龙干扰的话,请务必随身携带异臭弹来迫使乱入的爆鳞龙进行转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