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78页:3-D02 灯鱼龙

展开

3-D02 灯鱼龙

游民星空

  种族:海龙种

  栖息地:水没林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3(WII)

  灯鱼龙是一种生活在淡水区域的海龙种怪物。身体比较笨重,无法像水兽、海龙那样快速长久地游动,只能栖息在水底,用手臂一样的胸鳍贴着河底爬行。

  为了弥补速度的缺陷,灯鱼龙进化出超群的拟态能力,身体变成扁圆形,便于潜伏在河床之下;触须变成水草形状,既能探测水中的波动又能吸引猎物。同时为了配合伏击式的狩猎方法,灯鱼龙还进化出了快速吸水的能力;猎物进入自己的攻击范围后,灯鱼龙会突然窜出,张大嘴拼命吞水,借助水压将猎物吸进嘴里吞食,嘴里的倒钩可以有效地抓牢猎物。而到了夜间,灯鱼龙就靠提灯发光吸引猎物。有时猎物长久停留在灯鱼龙后方,无法有效地吞食,这时灯鱼龙会使用尾巴攻击,尾部有毒腺,可通过毒刺释放出强力的神经毒素,小到鱼类大到水蜥龙都会被瞬间麻倒。

  因为鱼鳔很发达能储存空气用于呼吸(类似鱼龙种怪物水龙),灯鱼龙可以在岸上短暂停留,但仅靠胸鳍爬行十分笨拙,而灯鱼龙的躯体比较柔软,如果在岸上遭遇敌害很容易陷入被动。所以灯鱼龙很少上岸,也很少偷袭喝水的小型食草动物;为了抵御敌害,灯鱼龙进化出了坚硬的背棘,平时收起来,遇到危险时可像刺猬一样竖起,同时灯鱼龙还会拼命吞下水或空气,将身体撑大,让捕食者无从下口,然后尽快回到水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