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18页:1-E08 樱火龙(雌火龙亚种)

展开

1-E08 樱火龙(雌火龙亚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飞龙种

  栖息地:未知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G(PS2\WII)

  幼龙出生后,雌龙就会拒绝雄龙接近,连吃喝都会维持在最低标准。这时的雌龙对任何生物都怀有戒心,它会尽可能守在幼龙身边。因为包括雄龙在内的所有食肉兽都有可能会伤害或吃掉幼龙。大多数雄龙是不会伤害自己的幼崽的,为了解除雌龙的戒心。它会更加卖力的去寻找食物,并且识趣的尽量跟巢穴保持一定距离。当雌龙的戒心逐渐消失后,它才会把幼龙暂时交给雄龙看护,自己去寻找食物。幼龙成长的很快,当它们开始学习飞翔后,雌龙就会毫不留情地把雄龙赶走。大约再过半年左右的时间,幼龙就可以脱离母龙的照顾,去开拓自己的领地了。在正常情况下,能顺利破壳出生,并最终长为成年个体的火龙只有两只左右。当火龙步入中年后,它们的体色也会发生变化

  雄的会逐渐变成苍蓝色,雌的会逐渐变成樱红色(此说法不符实)。

  备注:苍火龙和樱火龙成因的误区

  火龙亚种成因被描述为“火龙中年后体色变化”并被广泛接受。但是事实上从历代游戏的生态书到官方的小说,甚至连日文的WIKI大辞典中都从来没有出现过“中年”“年龄”等词汇。此外,卡普空虽然从来没有对火龙亚种的成因做过正面解释,但是可以从其他发面的设定来推翻“年龄论”,那就是【目击极度稀少,被人当成是“幻”的】设定,这个设定显示里两点,数量的稀少和远离人类活动区域(因为MH的游戏模式,很少有人意识到苍樱的稀少),而在官方小说中显示,火龙是一个庞大的,和人类接触频繁的种族,假如火龙中年就能成为苍樱,那么必然有大量目击,这显然和【目击稀少】这点设定不符。

  此外在官方小说--怪物猎人第三卷 队长的资格 第五章 苍与樱中,男女主对闻所未闻的苍樱火龙提出了两种假说,男主角猜测的变异和女主角猜测的繁殖期色素变化,毫无疑问,女主的猜想不符合【目击稀少】,至于男主的假说,因为苍樱成对出现,说明苍樱很有可能已经形成一个种群,即便是变异,变异也发生在几个世代之前。

  【火龙中年变色说】的传播很有可能是源于华人圈盛行的修仙文化,通过修仙风格浓厚的同人文传播,被爱好修仙的读者群接受。然而,卡普空官方从未有过如此设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