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53页:2-S03 炎王龙

展开

2-S03 炎王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古龙种

  栖息地:火山、沙漠、沼地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2(PS2)

  炎王龙是古龙观测局成立后发现的第一批古龙之一,因其对火焰和爆破的强大掌控力而将其命名为阳炎龙,雌性个体被称为炎妃龙,雄性则被称为炎王龙。

  炎王龙属于中型古龙,肉食性,分布范围很广,从火山到沙漠,从沼地到上古遗迹都有它的踪迹。全身覆盖赤红色鳞甲,头顶的犄角和颈部浓密的红色鬣毛是权利的象征和求爱的工具。头面部结构类似猫科动物,眼睛和耳朵被厚实的角质层保护;鼻梁较短,便与其呼吸灼热的空气;尖锐的犬齿伸出嘴外。长有三对足和一对膜翼,但位于后腿根部的第三对足已退化;翼膜表面长有纤细的毛发。

  炎王龙主要以食草龙为食,也能捕食速龙、大怪鸟、大名盾蟹、镰蟹、熔岩龙甚至是落单的飞龙。炎王龙靠快速的奔跑或飞行俯冲来追捕猎物,火红的外表使其无法伏击猎物,但凭借古龙特有的强大耐力,炎王龙可以长时间追捕,配合惊人的咬合力,猎物一旦被它盯上就很难逃脱。如此高效的捕猎再加上本身性情孤僻,导致炎王龙的领地内几乎不会出现其它动物。

  炎王龙只有在遭遇强敌时才会动用火焰攻击。其颈部长有特殊器官(类似火龙的业炎袋)储存着磷粉,炎王龙会将少量磷粉含在嘴中,与口腔中特殊腺体分泌的液体混合,化作雾状吹出,用牙齿打火点燃,因为炎王龙肺活量很大,能将高燃雾气吹得很远,喷出的火焰也就无比旺盛。而当炎王龙愤怒时,磷粉甚至能在炎王龙嘴里燃烧,使炎王龙头部被热浪包裹,靠近就会被烤熟。因此猎人们敬畏地称其为“火焰帝王”。

  这还不是炎王龙最危险的特征,炎王龙的体毛尤其是翼膜上的毛也能能吸附大量磷粉;炎王龙的分布区域(火山、沙漠和沼地)有共同点:矿物资源丰富,因此古龙观测局推测这些磷粉是炎王龙在领地内搜集来的。体毛上吸附的磷粉可通过翅膀扇动扩散开来,经炎王龙牙齿打火造成大范围爆破,产生的高温足以将范围内的生物蒸发。“炼狱之主”的绰号由此得来。

  炎王龙会漂洋过海来到新大陆寻找凝聚生命能量的龙结晶之地,靠结晶的能量延长寿命或直接在此寿终正寝。新的证据表明,炎王龙会被新作登场的古龙克星——灭尽龙捕食。

  由于外形酷似大型猫科动物,炎王龙被玩家们戏称为“炎喵”。

  来自笔者的吐槽:炎喵真乃古龙颜值担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