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93页:3-S02 大海龙

展开

3-S02 大海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古龙种

  栖息地:海底遗迹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3(WII)

名称溯源:

  Ceadeus“大海龙”其名起源于Cetacea“鲸目”,从这可以看出大海龙那作为参考鲸鱼一样的外观;同样也被理解为Seadeus“海神”;还可能指希腊神话中的海怪Cetus“鲸鱼座”;或拉丁词汇Caelem-deus,caelem“天堂”和deus“神”代表了天之神;亦或者衍生自从拉丁词Caedes“大屠杀”。这个名字可能代表着以上任何一种意思,也可能代表着所有的意思。它的头部看起来和早已灭绝的古生物邓氏鱼非常相似,固在这个层面上这种生物被划定为古龙种。

生态范围:

  据推测,由于大海龙的年龄及其稀有性,该类生物可能生活在较深的海底洞穴或海沟裂隙中。原因是它们过大的体积严重地限制了他们在浅水域的活动范围。大海龙是目前发现水生系中最大的生物,与类似海龙那样的其他海龙种不同的是,它没有离开水域的方式,故而只能在水下活动。

适应性:

  大海龙已经非常好地适应了其生存环境。其强壮的尾鳍很好地推动了这个巨大的躯体在水中快速游动。在这之外,大海龙身体里的发光器可能被用来吸引猎物亦,或用来抵御威胁。与之相关的一个说明是。大海龙喷射海龙炮的同时躯体也在发光,这极有可能象征了北欧神话或古斯堪迪纳维亚传说中的一种形象,就像它的大角被猜测为古斯堪迪纳维亚传说当中的头盔形状一般,当然这已经被否认了。另外还有一点,得益于其厚厚的皮层使得它在一开始往往注意不到来自猎人那微弱的攻击,所以只有当猎人给予其充份的伤害后它才会做出反应。

  传说大海龙的角是在不断增长的,因此它们不得不利用坚硬又粗糙的岩面不停地磨着角。莫加村海域下的大海龙很可能是一个较不成熟的个体;它并不是很会寻找那样粗糙的岩面,所以才拼命的敲击着光滑的海床希望能够磨掉它那不停生长着的大角。

  已知的水生类怪物中体型最大的一中。可追溯到很久以前,海之民代代口耳相传的“栖息于深海的光之巨人”,是以这样的传说流传下来的神秘古龙。原本仅仅被当作神话故事,直到最近几年才开始有人将它作为真实存在的生物加以研究。袭击莫加村落的地震只有一小块区域异常频繁,推断可能是大海龙击打板块的一角造成的。

  大海龙是一种长期生活在深海中的古龙,头部似牛,生有左右不对称的巨大弯角。由于角的长度与身体宽度相等,应该可以用来测量海底通路。其体型像鱼,呈梭形,颈部长有浓密的鬃毛(也有那只是一种寄生性海藻的说法)。推测其骨骼具有海绵状组织,体腔内积有较多脂肪,以增大身体的体积,减轻身体的比重,增大浮力。它的眼睛占头的比重很大,但没有泪腺和瞬膜,视力较差。没有外耳壳,外耳道也很细,听觉却十分灵敏,能感受到超声波,依靠回声定位来寻找食物。

  提到大海龙,人们首先会想到它体表释放的荧光。夜晚,近海作业的渔民能看到海面上移动的光带。那正是大海龙游移到水域上层的证明。当它受到惊扰或者准备繁殖时,似乎海洋都开始燃烧起来。一些曾经跟大海龙对峙过的猎人声称:这种怪物本身并不会发光,只是它体内存在寄生着发光藻类的器官。大海龙正是利用荧光藻为自己服务,作为一种语言与同类沟通交流。

  荧光藻内含的腺苷三磷酸(ATP)水解产生能量,提供给荧光素发生氧化反应,产生出淡蓝或淡绿色的光子。某些荧光藻在感受到热量后,甚至还会发出暗淡的红光。这是化学发光的一种类型,因为散发的热量非常少,又被称为冷光。总之,在经过仔细对比后,发现该特性恰恰与猎人们对大海龙的描述具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