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79页:3-D03 炎戈龙

展开

3-D03 炎戈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海龙种

  栖息地:火山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3(WII)

  炎戈龙-亚古纳可托尔(アグナコトル),栖息于火山的海龙种、熔岩兽的成体。是海龙种中唯一生活在熔岩中的种类,发达的喙会发出“咔哒咔哒”有特色的声音。像炎戈这个别名一样,可以容易地像镐(日文中为“戈”)直接在岩盘开孔钻入熔岩。他会钻入地壳,在熔岩中里无拘无束地游泳,钻入地中和天花板进行奇袭攻击。因为经常在熔岩中前进,在全身上会裹着熔岩。这些熔岩随着时间的过去会硬化,怎样的攻击也弹开。再次钻入地中,或进入熔岩地带的话熔岩会软化,可以瞄准来到地上的瞬间和从熔岩地带出来的时候攻击。会钻入熔岩中,一边只露出脊鳍一边快冲,也能像海豚一样地从地中跳出急袭。能口吐出如同铠龙般的热线,有时会360°扫射。

  作为海龙种,其实力很值得期待,但在《怪物猎人3G》中的碎龙生态PV里,为了显示碎龙之强大,火海之龙居然被黏菌两下就炸了个半死,接着被碎龙一拳秒杀,其实力在猎人之间有着很大的争议。

  由于炎戈二字与“阉割”音相似,所以炎戈龙又被猎人们戏称为“阉割龙”。

分类:

  炎戈龙是一种庞大的海龙种动物。虽然它与海龙水兽等有着较密切的联系,但并不在水中生活。这种动物的幼体熔岩兽同样在火山被观察着。

生境范围:

  炎戈龙只在火山被发现并且高度适应着那里的高温生活,完全以火上将陡斜的岩坡和熔岩湖为家。炎戈龙的亚种只在最近被发现居住在冻土,显示了炎戈龙的适应力比猜测的更强。

生态位:

  炎戈龙在火山几乎位于食物链的顶端如同海龙在海中一般,它与雄火龙和黑轰龙竞争着。巨大的体积足以让它能够对遇到任何草食动物或其它猎物展开猎食。相比争抢地盘和食物而言,它更擅长利用熔岩射线和有力的物理攻击从个别具有较强侵略性的雄火龙、爆槌龙或黑轰龙手上防卫自己的领地。它有时也同样能够驱赶流浪的恐暴龙并在某种程度上削弱那只恐暴龙令它受一些伤。

适应性:

  炎戈龙已经演化出了在岩浆中游泳的非凡能力,这意味着它可以悄悄对猎物发起袭击亦或者用以避开强大威胁。它强健的喙使它能够以惊人的速度挖穿坚硬的火山壁,甚至从某个区域“天花板”种冲出来并轻松地击碎草食龙的甲壳。它同样能够用嘴喷射出强大的高热射线,并通过柔韧的长脖子来制造完美的360度攻击。尽管通过观察它在喷射前用试图嘴制造火花这一点可以推测到它喷射的其实是一种需要点燃的气体柱,但终究关于它如何制造这种射线的说法是不确定的。 炎戈龙的身体被熔岩包裹着,并能够通过冷却身体使之变成坚硬的岩石装甲,为它们赢得了“绯色坚甲”的称号。但无论如何,当炎戈龙再次触及熔岩的后它的身体也会再次变得柔软,而且在它发射完射线后嘴喙和前胸也会变得柔软。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它们喷射射线的作用机制和前胸有着某种联系。此外它们利用嘴喙敲击地面的攻击会使得岩层下方的熔岩溅出来,并浸上软化它们的嘴部。而身体上由于接触空气而冷却和接触岩浆而再度软化这一现象也代表了他们自身的一种适应性,似乎是为了防止火元素对下部皮层的侵袭亦或反之。

行为:

  炎戈龙的进攻性并不过分,由于它们并没有一般掠食者的本能而仅对敢于侵入领地的动物才会发动积极的攻击。它们会面临到的最大威胁是其它掠食者的侵入和争抢食物。雄火龙是造成威胁的来源之一,但看起来炎戈龙似乎可以较轻易地挡住它那强健的咬颌并可以通过放出射线来对它制造伤害。恐暴龙和黑轰龙是相当强大的掠食者,它们对于对炎戈龙们同样危险。如果和这类威胁发生接触,取决于周遭,炎戈龙会选择直接战斗或者隐匿进岩浆离去。但是当同类或幼兽遭到这类掠食者屠杀超过一只的话它们会决不退缩地战斗到底。炎戈龙们可以通过较大的身体对掠食者们进行冲击,或利用其强大嘴喙进行砸击,亦或者可以钻入周遭的岩壁以各种角度发动有力的伏击。由于一只炎戈龙嘴喙的坚硬度不只是能够用来切碎岩石而已,所以来自下方的突袭往往不会给目标留下多少存活的希望。炎戈龙和它们的幼崽一般都通过嘴喙的敲击和相互碰撞来进行沟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