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92页:3-S01 峯山龙

展开

3-S01 峯山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古龙种

  栖息地:大沙漠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3(WII)

  峯山龙是目前已知生态系中体型最大的怪物之一。因为可从背上的沉淀物上采集到相当稀有的矿石,因而被作为丰穰的象征。觅食方式为:游动过程中吞入大量砂石,然后将无数的有机物过滤出来咽下。峰山龙在觅食时,会有很多为了分一杯羹的砂鱼龙聚集到它身边。因此,沙舟的水手们会以砂鱼龙的动向作为寻找峯山龙的指示标。

  与大海龙相比,峯山龙的头部很大,眼睛却很小,耳廓完全退化。它没有角,却在上颚伸出一对巨大的獠牙,可以释放出某种震荡波用以在沙中潜行。颈部不明显,颈椎有愈合现象,头与躯干直接连接。前肢的脚趾不分开,没有爪,肘和腕的关节无法灵活运动。后肢成严重退化的鳍状,但盆骨和股骨尚存。尾巴则进化成鳍,末端的皮肤左右往水平方向扩展,形成一对巨大的尾叶,但并不由骨骼支持。

  从吉恩·莫岚这个学名上不难看出,峯山龙的出现总是与沙尘暴脱不了关系。事实上,对于这个近百米长的巨大怪物而言,如果不借助沙尘暴引起的沙砾流动,那么它几乎无法移动自己沉重的躯体。每当进入沙尘天气时,古龙观测局都会严密监视峯山龙的动向。这是因为随沙尘流动觅食的峯山龙,会把挡在面前的一切事物尽数鲸吞下去。洛克拉克工会为此专门制造了设备先进的击龙船,用以驱离将洛克拉克城定在行进路线上的峯山龙。

  人们对这种充满魄力的怪物知之甚少,至今也没能掌握其行动的规律,完全无法推算出它的生息地和生存状态。虽然有人提出“峯山龙从不停息,总是不断随着尘暴移动”的假说,但这似乎不太现实。

分类:

  峯山龙由于相较其他生物更加稀有而被归类为古龙种。但是通过其在沙中以“游泳”的方式进行活动而推断它与鱼龙种也许有着可能的联系。

生活范围:

  峯山龙仅有在大沙漠被目击过,那里松散的沙子允许它自由地“游动”。很有可能它不能在任何其他环境中生存。

生物适应性:

  砂鱼龙食用峯山龙的食物残骸。通过这点可以设想峯山龙最多就是杂食动物,并消费着大量的的沙漠植物。同样能够支持这一理论的证据是峯山龙拥有的平齿是典型草食动物的特征。峯山龙的进食与鲸非常相像,它吞下大量的沙子并过滤掉,当中被整个吞下的昆虫之类的小生物在经过整个消化系统之后也依然存活着。有时进食往往由于吞食了试图啃食其食物残渣的砂鱼龙而停止。

  峯山龙主要的适应性体现在其巨大的身体上,这保证了它从任何形式的自然威胁下获得优势的安全。它无比强大的四肢使它能够以高速游过沙。那双巨大的獠牙可能在与其他峯山龙有领地争端时派上用场。

  峯山龙是相对温驯平和的动物,但一旦受到击龙船的攻击后往往会开始疯狂地打击报复。它得知有人爬上背后也只是会偶尔地尝试甩掉他们。尽管它知道,但朝着击龙船爬行过去时它依然在很大程度上忽略来自小人们的攻击,同样在它对击龙船使用下压攻击时也是。峯山龙拥有相对发达的听觉,当它试图对船进行压击时猎人敲击大铜锣会使它摔倒也体现了这一点(声音频率应该不在人耳范围之内,因为猎人敲击后不会出现捂耳硬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