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74页:3-C07 尾斧龙(尾锤龙亚种)

展开

3-C07 尾斧龙(尾锤龙亚种)

游民星空

  种族:兽龙种

  栖息地:砂原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3G(3DS\WIIU)

  斧龙是栖息于砂原的大型食草兽龙,为了适应砂原的严酷环境,进化出了与原种尾锤龙截然不同的生理结构和习性。

  与尾锤龙相比,尾斧龙的皮甲更厚实耐热性更好,即使暴露在烈日下也能提供有效的保护。因为砂原缺少高大的树木,尾锤最初的功能——砸倒树木不再有用,因此尾甲延伸成斧头状,其主要功能从砸击变成了刨挖;砂原风暴频发,植物很容易被沙子掩埋,其它食草动物往往无可奈何,而尾斧龙可以用尾巴挖开沙丘寻找植物,再加上其背部有储存脂肪的驼峰,使得尾斧龙比砂原的大部分生物更具竞争力。尾斧龙食量很大,但对摄入的营养和水会有节制地利用:除了进食,尾斧龙的时间大多在睡觉中度过,它可以用尾巴刨挖深坑,在温度较低的砂层下休息,它的粪便含水很少,而且很少排尿。

  尾斧龙也会食用仙人掌,因此它可能会与“沙漠暴君”角龙发生冲突,但凭借硕大的身躯,即使是角龙也难以伤到它。而尾斧龙舞动尾巴时,卷起的沙暴就足以拒敌于外,如果被直接击中,别说血肉之躯的猎人或大小怪物,连巨石都会被劈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