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全系列怪物图鉴 怪物栖息地与习性介绍

2018-10-20 19:21:13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聆雨静思 我要投稿

第32页:2-A02 黑狼鸟

展开

2-A02 黑狼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种族:鸟龙种

  栖息地:温带与热带森林

  初次登场作:怪物猎人2(PS2)

身体构造和习性

  黑狼鸟是较晚被发现的怪物,在密林、森丘和树海都有目击报告,是一种分布范围很广但数量不多的大型鸟龙种怪物。身体覆盖坚硬的暗紫色甲壳;撕裂型喙,亮紫色的耳廓呈心形;雄性个体的后颈处还生有白银色鬃毛;前肢生有六指,后四指进化成膜翼;后足生有四指,第四指短小位于脚跟;尾部长有中空的棘刺,尾巴内部毒腺分泌的毒液可由此流出。成年个体身长在十到十四米之间。

  黑狼鸟是昼伏夜出的掠食者,白天通常在山洞中的巢穴休息,晚上觅食;暗紫色的甲壳使其隐入夜色,灵敏的听觉帮助它发现猎物,捕食对象通常是羚鹿、香菇猪和盾蟹,巨大的喙能轻松撕裂皮肉粉碎外壳。饥饿时也会捕食落单的食草龙甚至是蓝速龙王,这时黑狼鸟通常会先用它的大嗓门震慑住猎物再发动进攻。黑狼鸟的天敌是雄火龙和电龙等大型飞龙,它们常常凭借更高的速度与机动性与黑狼鸟在空中缠斗并屡屡得手。

  黑狼鸟是独居动物,领地意识很强,只在繁殖期与同类相会。此时雄性黑狼鸟会以鸣唱的形式吸引雌性来到它的领地。交配成功后雄性黑狼鸟会把巢穴让给雌性用来产卵孵化。然后雄黑狼鸟会出发寻找新的栖息地。为了避免与大型飞龙争抢食物,雄黑狼鸟有时会选择捕食人们驯养的家畜。于是就出现了繁殖期过后黑狼鸟袭击人类聚居地的现象。

相关调查研究

  黑狼鸟的身体结构与大怪鸟类似,曾被认为是大怪鸟的亚种。可当越来越多的猎人轻率地接下狩猎任务,结果反被其追杀后,黑狼鸟的生态调查就移交给飞龙专家了,因为黑狼鸟的许多特征已经超越鸟龙种而接近飞龙种:

  首先是体型,成年黑狼鸟身长通常在十二米左右,已达到中型飞龙的大小。学者们进行了多年考察,从旧大陆(怪物猎人初代到怪物猎人X代)到新大陆(怪物猎人:世界)都没新发现体型与黑狼鸟相当的鸟龙种怪物。

  其次是身体构造,黑狼鸟身上的鳞甲强度与飞龙相差无几,很多与黑狼鸟交手而惨败的猎人表示他们的刀剑都被弹了回来;只有没覆盖甲壳的头部、翅膀和尾巴比较柔软;黑狼鸟的火焰攻击不输雌火龙,学者解剖发现黑狼鸟的火炎袋大小与大怪鸟的差不多,但其中的磷粉纯度却已达到火龙的水平,再加上黑狼鸟肺活量很大(响亮的咆哮就是证明),吐出的火球射程很远;再加上与雌火龙相似的毒尾,种种特征与飞龙太过相似。

  最后是其狂暴的性格,黑狼鸟的好斗甚至超过了很多飞龙,有时它甚至会主动闯入其它大型怪物(比如大怪鸟)的领地寻找对手,这也导致黑狼鸟经常受伤,游戏中(特别是怪物猎人4代)黑狼鸟残缺的耳朵就是证明。最初的推测是,黑狼鸟性情孤僻与一角龙类似;但结合很多猎人的口述证据,学者们得出了让人惊讶的结论:战斗是黑狼鸟的日常娱乐。理由是黑狼鸟在愤怒时反而更加清醒,能在掉入落穴陷阱的瞬间跳出。

  最后学者得出结论:黑狼鸟是鸟龙种进化到飞龙种的中间阶段。

  而在游戏中,黑狼鸟那毫无预兆的疯狂攻击是几代玩家的噩梦,被玩家们称为“黑疯子”

  黑狼鸟套装由于较高的实用性(可以轻易配出高级耳栓这一强力技能)和较低的入手难度(狩猎黑狼鸟的任务星级较低),成为了猎人经常使用(尤其是1代和2代的老猎人)的优良防具。

  黑狼鸟的战斗BGM为《念る一匹狼》 ,很多老玩家都对这支曲子有心理阴影。

特殊个体

  在怪物猎人X代,经龙历院批准,猎人们可以挑战黑狼鸟的特殊个体——只眼黑狼鸟。天生没有左眼视力的狂暴鸟龙,看似瘦小的身体里蕴藏着恐怖的爆发力。鸟车与啄击都有了质的飞跃。

  来自笔者的吐槽:鸟龙一哥,不接受反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