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背景知识图文详解

2015-11-09 18:50:22 来源:NGA论坛 作者:麦德三世 我要投稿

第10页:人类背景知识补全

展开

人类背景知识补全

  因为研究星际里人类文明和发展史对于了解萨尔纳加的秘密完全扯不上关系,所以我本来没打算写这一章。毕竟这个文字墙已经实在太长了。但是广大群众纷纷要求看人类历史,所以就写一笔吧。

  这里我就不原文翻译SC1手册上的人类历史介绍了。因为那个也有点太冗长。《星际争霸》里的人类历史基本上是完全基于现实地球历史并展开后续想象。

  所以我就在这里简要地自行组织语言说明一下《星际争霸》里面的人类历史。

  不过,说实话,我知道那么多人说着想要看人类章节,其实真正想看的是啥。

  所以我就不废话了。直接了当地说:人类是地球上的类人猿进化而来的,整个进化和文明发展历程没有受到萨尔纳加的任何干涉。

  我想很多同学看到这句话就该满足了。什么?你还想看更完整点的人类历史?我打字很累的好吗?那就开始阅读下面部分吧。

[跳过从类人猿进化到人类,以及直到21世纪的历史。]

  21世纪末,人类科技飞速发展,电子信息、机器人、基因工程、克隆成为了全民技术。很多人开始移植人工器官,部分人类也出现了变异,诸如感官强化,心灵感应能力等等。地球人口在三百年内暴涨为二百三十亿。

  这些变化和大规模的人口膨胀带来了经济危机和全球性的恐慌,许多国家陷入暴乱和崩溃的境地。联合国彻底完蛋。

  2229年。联合权利同盟(UPL)建立,成为了联合国的后继者并给地球带来了新的秩序,但他们的手段相当地法西斯。这一新国际组织控制了全球百分之九十三的人口,覆盖除南美少数国家外的全球各国。

  在之后的八十年间,UPL根除了地球上的种族分离主义,并强制推行英语为全球统一语言。自2231年起,全球同化委员会取缔了一切宗教信仰。

  UPL取缔了宗教,但他们狂热地坚持着“人类的神圣性”。并试图尽一切力量阻止激进科技对人类的影响。这使他们开展了人类史上最大的一次“净化行动”。他们抓捕了全球各国所有的异见分子、黑客、强化人、技术山寨人员、机械器官移植者以及各种各样的罪犯。这场清洗行动共抹杀了四亿条人命。但UPL控制了媒体,使大众无从知晓这一行动的规模和暴力程度。

  忽略他们残暴的行为不论,UPL的确让许多关键性的科技拥有了长足的进展。许多早已终止的研究都在联权同盟的鼓励下重新开始。曲速引擎和冬眠技术的出现使人类真正地走向了太空。自从美苏争霸以来,人类又一次重返月球并建立了第一个地外殖民地,并在四十年时间内实现了对太阳系内诸多行星的殖民。

  然而,在当时,却有一名雄心勃勃的科学家,他把目光放得更远,想要在这个时代直接实现对太阳系外的殖民。他通过自己政界的关系弄到了五万多名本该在净化行动中处死的罪犯。并使用超级电脑ATLAS筛选出了其中适合太空殖民的四万人。这四万人被押上四艘超级飞船,并被送往远离地球的行星占翠VI。ATLAS在其中少数犯人的基因中检测出了灵能潜力。

  这四艘飞船原本该在一年内就抵达目的地。但期间引航飞船内加法号的电脑出现了故障。他们失去了目的地的坐标,并在宇宙中漫无目的地进行了二十多年曲速飞行并使曲速引擎彻底融毁。期间,飞船中的乘客全都处于冷冻睡眠状态,对自己的境况一无所知。最终,这四艘飞船距离地球已有六万光年。他们所处的星区后来被称作克普鲁星区。

游民星空

  2259年,在飞船的生命维持系统即将耗尽的前提下,飞船的紧急协议发动,并自动迫降到了最近的几颗行星上。

  其中一艘飞船在迫降时坠毁,所有乘客在睡眠中死亡。另外三艘飞船分别迫降到了乌摩加、莫瑞亚和塔桑尼斯行星上。

  飞船的曲速引擎已经毁坏,难民们无法回家。但塔桑尼斯的内加法号尚拥有超级电脑ATLAS,这给这颗行星上的难民带来了极大的助益。通过解析电脑中的资料和拆卸飞船,他们开始在这新世界中挣扎求生。

  此后,内加法号上的乘客在塔桑尼斯及周围几颗星球上建立了殖民地,并成立了自己的政府:泰伦联邦。定都塔桑尼斯。但乌摩加和莫瑞亚拒绝加入联邦。

  联邦政府对内外的压迫逐渐加强,并开始研究星区内人类中逐渐显现的灵能潜力。他们甚至建立了幽灵军校,培养强大的灵能特工:幽灵,利用他们刺杀联邦的敌人。期间,联邦所发现的拥有最强大灵能潜力的人类个体是一个名为凯瑞甘的女孩。联邦甚至以她为基准设定了灵能评级(PI)体系(将每个人类个体的灵能按照0-10评级,以凯瑞甘为10)。

  2485年,为对抗联邦对其领地资源的掠夺,莫瑞亚矿业联合与凯拉尼斯船业公会共同组建了凯-莫瑞亚同盟。联邦与同盟爆发冲突,公会战争开始。

  2489年,公会战争结束,联邦取得决定性胜利。并彻底巩固了他们在克普鲁星区的霸权。

  不久,长期与联邦政府不合的联邦参议员安古斯·蒙斯克宣布克哈IV独立。然而,联邦政府很快派出三名幽灵特工将安古斯极其妻女刺杀。凯瑞甘便是这三名特工之一。

  安古斯之子阿克图勒斯·蒙斯克早先因离家而躲过了刺杀。为了给家人复仇,他接管了父亲的反抗组织,对联邦展开了游击战。

  2491年,联邦政府为了杀一儆百,对克哈发动了核弹打击,导致数百万人死亡。但这一暴行并未使阿克图勒斯退缩,为了记住这一天,他将自己的部队命名为“克哈之子”,并加剧了对联邦的反抗行动。在此期间内,他甚至将凯瑞甘收归麾下,并将其提拔为自己的副手。

  就在克普鲁星球的人类陷于内战时。却不知道一个可怕的异星种族早已对他们蠢蠢欲动。

  主宰,被植入了吞噬星灵的潜意识,试图找到能有助于异虫击败星灵的基因优势。然而在他所吞噬的所有种族的基因库中,都找不到答案。直到他的探测部队发现了星灵疆域附近的克普鲁星区,以及居住于此的人类。人类的寿命较短,身体机能也非常脆弱,但是主宰看重他们的灵能潜力,他认为这个看似脆弱的种族将会是决定他与星灵胜负的关键。

  在数年时间里,虫群慢慢地感染并藏匿于人类星域的边远星球上。

  作为人类所知的第一个外星种族,联邦政府很快发现了异虫的存在,起初,他们以为这些虫子只是没有智力的野蛮异形。通过研究,联邦科研人员发现异虫会对灵能起反应。联邦政客们因此便想到了使用灵能发射器来引诱异虫清剿不听话的边疆星球,然后再派出军队清除异虫的“绝妙方案”。这样的手段比使用核弹来清洗反抗的星球反而更来得方便——公众们绝不会想到联邦政府竟能利用外星种族来自导自演,甚至反而扮演起拯救者的角色。

  作为灵能发射器的实验场地之一,联邦边缘星球乔萨拉第一个遭到了公开的“异形入侵”。然而,在异虫开始吞噬并感染星球上的人民时,一件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事发生了。

游民星空

  2499年12月8日,一支金色的外星舰队出现在了乔萨拉上空,并用轨道打击烧尽了星球表面。

  在发现了异虫的存在后,星灵的最高议会派出他们的英雄:执行官塔萨达,来到这里阻止异虫感染的扩散。

  不是一个,而是两个外星种族,同时出现在了人类面前。一场前所未见的三方大战就此展开……

  有人可能会问:怎么是加亮字?

  这是为了免除同学们多余的幻想。Protoss万世浩劫前的历史值得怀疑是因为当时他们根本没有可靠的史册。但这段人类史是21世纪开始的。所以并没有什么史料缺失的问题或者可以做文章的问题。

知识:那个发起殖民计划的科学家后来怎样了?

  那个科学家名字叫多兰·茹斯。原本他计划实现太阳系外殖民可以给他带来大量的名声和财富。

  谁知道飞船发射后不久就失去了联系。这本来就是一个浩浩荡荡的震惊世界的项目,结果四万人在大众关注下消失在太空里的灾难想瞒也瞒不住。

  他的政敌抓住这个机会把他描述成一个疯狂科学家,害死了四万人的杀人凶手。(虽然事后证明三艘船幸存了下来,一艘船坠毁)

  茹斯不堪压力逃离了地球,但在外星殖民地里都被多次认了出来。最后他在鲸鱼座的一处彗星农场中默默死去。据说他临死前还想着能东山再起。

知识:UPL后来怎样了?

  尽管克普鲁的人民并不知道,但其实地球方面一直在监视着他们。

  起初四艘飞船不断地四处折跃,地球方面曾一度失去了他们的动向,但在它们最终脱离曲速航行并迫降到克普鲁星区后,UPL立刻获得了他们的坐标。

  起初UPL对这群六万光年外的流亡者毫无兴趣。将他们丢在那地方自生自灭。因为此时的地球早已开发了太阳系外其它的殖民地。

  然而在两个世纪后,当看到星灵和异虫出现在克普鲁星区,地球方面可能还比身为当事人的克普鲁人类还要震惊。

  这是人类第一次遇见外星智慧生命体。更重要的是,UPL一直以人类的神圣性为立国之本。他们一度宣称人类是万物之灵,是全宇宙唯一的智慧生物。

  Protoss和Zerg的存在彻底颠覆了UPL的理念。并给地球带来了潜在的威胁。一系列的变故最终导致UPL经历了一次彻底的重组。UPL这个名字从此消失,地球联合理事会(UED)诞生。

游民星空

  重组后UED成为了统一的地球新政府,原本不愿加入UPL的少数国家也因为惧怕异形的威胁而投入了UED的保护之下。

  UED将“从异形手中保护地球”作为其一项重大课题。并倾向于以军事手段解决任何异形危机。通过动用其庞大的资源,UED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对来到克普鲁的星灵和异虫有了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对他们各自的优势和弱点有了较明确的认识。

  在那之后,UED对克普鲁星区派出了一支远征军。这直接导致了《母巢之战》中的事件。

思考:克普鲁人类的地位

  虽然人类只能在星灵和异虫的夹缝中求生存。但好歹整个系列明线上主角雷诺是人类,女主凯瑞甘原本也是人类。

  与星灵这样的种族相比,人类明显要落后并弱势得多。但却较银河系中其它一些种族更为发达。但他们是否真的有能力踏足这纯粹形体与纯粹本质间的战场?

游民星空

  在不同人眼中,人类对这场宇宙命运之战的影响力也不一样。

  杜兰可能会认为人类就是搅屎棍,他的计划的干扰因素,明明没那个资质却要来趟这浑水。

  主宰可能会认为人类的存在是他计划中的重要棋子,对抗星灵以及对抗埃蒙都用得上人类的灵能潜力(主要还是凯瑞甘)。

  星灵认为人类是低等生物,但他们当中也有不少有见识的人认同人类的意志和勇气(主要还是雷诺)。

  雷诺见识过了星灵和异虫,觉得人类在他们眼前确是渺小,但他也不愿意放弃为相信的事物而抗争。

  在蒙斯克眼中,星灵和异虫固然强大,但只要操作得当,无论什么样的力量都可以用作武器。

  人类是否已经成为影响萨尔纳加的大轮回成败的一个变数?他们对于轮回的作用究竟是促进还是拖后腿?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理解。这个问题还是等游戏完结以后大家自行判定吧。

  这恐怕是这里唯一一个即使等虚空之遗发布也没有“正确答案”的问题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