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背景知识图文详解

2015-11-09 18:50:22 来源:NGA论坛 作者:麦德三世 我要投稿

第3页:虫族的起源

展开

萨尔纳加创造异虫说

  这些情报来自于Protoss对虫群的研究和了解,有通过凯达林水晶所获得的知识,也包含泽拉图当初与主宰意识交换时所窥探到的一些主宰的知识。

异虫诞生

  萨尔纳加朝著银河系的中心旅行了数千光年,最后他们来到了为火山灰烬所覆盖,火山活动剧烈的泽鲁斯星球。萨尔纳加计划要在这里继续他们的远大实验,但这次,他们不再追求物理形态,而将目标定为“纯粹的本质”。萨尔纳加将他们庞大的船只停靠在泽鲁斯的上空,再次向命运挑战。

  萨尔纳加这次结果的成功,远远超过他们的想像。他们努力加快了泽鲁斯上最不起眼的一种小生物的进化,这种类似昆虫的生物被他们称做Zerg。靠著萨尔纳加的基因操控所提供的竞争力,Zerg在自己星球上的火焰暴风中存活了下来,开始繁衍进化。虽然他们的体型很小,如同蠕虫一般,而且没有操控周遭环境的能力,但是他们发展出了适应的方法。Zerg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发展出了一种能力,那就是钻进当地生物的体内。藉著吸取这些宿主的脊髓液,Zerg慢慢的学习以寄生的方式和这些生物融合在一起。当他们能够操纵和完全掌握该生物的循环系统之后,Zerg开始利用这些新的躯壳来和周遭的环境互动。

  当Zerg开始寄生、操纵越来越多的生物之后,他们也开始吸收、合并这些宿主们的基因链。Zerg的化学分子开始随吸收的基因链而改变。不过,尽管这些宿主的种属各异,但是它们只会去吸收进化程度较高的种族。Zerg本能的选择要吞食哪个种属,以确保他们能够在每个进化的阶段中都稳稳的坐在进化的宝座上。任何Zerg遭遇到的其他种族,一旦被判别为不值得吞并,立刻被彻底的消灭,以保障其基因链的纯粹。

  萨尔纳加很快的就发现了一些惊人的事实。被Zerg吞并的种族在经过短短的几个世代之后就已经面目全非。Zerg以其奇特的特质加快了宿主的进化速度。这些受到Zerg加快循环、进化速度的宿主们很快就突变出各种特殊性状:能够穿透钢铁的触角、如剃刀般锋利的肢体、超致密的外壳。在很短的时间内,这些来自各种不同种族的生物竟然整合成了一个贪婪而又团结的种族。

主宰

  萨尔纳加以Protoss的经验为教训,提醒自己如果在生物的智力上给予太大的压力会发生什么后果,于是,这次在创造Zerg的时候,他们选择了另一条路。为了消除过度的自我意识所导致的问题,萨尔纳加将Zerg的意识统一、集合成一个称作“主宰"的集体意识。主宰是所有Zerg种群的最基本的生存意志和欲望的意识集合体。随著时间的流逝,主宰慢慢发展出了自我意识和高超的智慧。

  虽然主宰可以掌控虫群中所有Zerg的行为,但是它必须要有传播的媒介才行。于是主宰制造出了一种独特的Zerg变种,专门帮助它传播讯息。这些脑虫是原先Zerg昆虫般形体的放大版本,他们专门负责执行主宰的独特命令。每个脑虫都拥有特别的任务,像是"保卫巢穴"、"搜寻可能的宿主"、"制造更多战士"、"消灭所有生物"等等。此后,脑虫们甚至获得了建立属于自己的虫巢的能力。经过漫长的时间之后,这些脑虫开始配合著自己所接受的独特命令而发展出了相对应的人格。不论如何进化,脑虫的基因依旧让他们绝对无法反抗或是违背主宰的命令。

  随著新的宿主的加入,Zerg的种族变得越来越庞大。脑虫开始也需要二级媒介来帮他们传达命令了。为了要加强生产和巢穴的护卫,有些脑虫使用后虫来更严密地控制其下的族群。后虫负责监视工蜂运输和利用巢穴中资源的过程,并且严密地监控其下分支的殖民地。在战斗中,脑虫会呼叫王虫来帮助它在战斗中传达作战的调配。王虫的任务不只是调配Zerg在战斗中的战略,同时还负责运送部队到战场。如同脑虫必须服从主宰的命令一样,王虫和后虫同样的也都不能违背脑虫的意识。这种严苛的命令体系让整个Zerg社会保持在野蛮而高效的巅峰状态。

  随著族群势力的不断扩张和增强,主宰开始考虑种族的未来。它意识到,在短短的几个世纪中,它的同胞们已经同化了泽鲁斯当地所有的生物。它知道,要让同胞们再度进化,就必须要离开泽鲁斯。他将意识延伸到宇宙中,寻找任何能充当载具,帮助他们离开这个星球的生物。机会很快的就出现了。一种可以在阴冷、死寂的太空中生存的生物路过泽鲁斯系,主宰把握住机会对它们发出讯息。在被这讯息引诱到荒凉的泽鲁斯之后,他们很快就被Zerg同化了。Zerg战士就具备了在宇宙中生存的能力。

  萨尔纳加看到了这个关键的一刻。虽然Zerg肉体能力非常低劣,但是他们不只成功的生存了下来,还在不断改变的基因中保持了他们纯粹的本质。萨尔纳加知道他们已经成功了。

萨尔纳加的陨落

  对自己创造物的骄傲铸就了萨尔纳加的沦亡。主宰慢慢的将自己的触角延伸入太空,发现了萨尔纳加所乘坐的巨大世界舰漂浮在泽鲁斯的上空。萨尔纳加原先一直持续的保持对主宰的监控,此时却惊恐的发现它已经切断了和他们之间的心灵连结,有效地让他们无法侦测。主宰将Zerg同化的欲望激发到最高点,趁著萨尔纳加毫无准备的时候,对他们派出了如今已能深入太空的虫群。这个古老的种族尽全力阻挡这些蜂拥而上的Zerg,但最后他们依然失败了。Zerg一波接一波,毫无退意的撞击著萨尔纳加世界舰的强化外壳。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Zerg就突破了他们造物主的防线,彻底摧毁了整个萨尔纳加的舰队。

  当萨尔纳加被Zerg种族体内的基因漩涡所吞食之后,主宰吸收了它的这些造物主的知识,吞噬了数千的智慧生物让它的力量成长到令它自己都难以想像的境界。它发现了神圣的凯达林水晶的秘密,并且开始将它的力量纳为己用。藉著萨尔纳加对于进化和基因工程学的知识。主宰成功的提高了Zerg中较高等种属的智慧,却又依旧将他们紧紧的控制住。

  藉著吸收萨尔纳加的记忆,主宰意识到历史上曾受到这个古老种族所影响的生物极其之多。萨尔纳加详细记录了这些种族的每串基因链所代表的意义,让主宰彻底的了解这些种族的优点和缺点。更重要的是,主宰发现了一个极为强大的种族生活在银河的边缘,他们被称作Protoss。主宰立刻意识到,Protoss和Zerg终有一天将会陷入一场毁灭性的巨大冲突之中。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