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背景知识图文详解

2015-11-09 18:50:22 来源:NGA论坛 作者:麦德三世 我要投稿

第16页:阵营现状-涅拉欣

展开

涅拉欣

游民星空

  即“黑暗圣堂武士”,另一种音译为“奈拉齐姆”。自从被放逐出艾尔后,他们在夏库拉斯星球上生存了上千年。涅拉欣在他们的语言中是“真理的追求者”的意思。

  母巢之战时期,当时的涅拉欣领袖拉夏高接纳了失去了家园的正统星灵。但两族人民之间依然存在不少矛盾与不合。

  拉夏高死后,大长老莫罕达成为了他们的领袖。(原本应该接任领袖的泽拉图放弃了职责,带领少数追随者消失在了宇宙深处)

  莫罕达于不久前被害身亡,并由原族长拉夏高之女沃拉尊继任领袖。

  在达拉姆议会中,黑暗圣堂武士原本占据了两个席位(莫罕达与沃拉尊)。但莫罕达死后,其位置尚未得到填补。

  与他们的圣堂武士同胞相比,黑暗圣堂武士显得更为迷信。他们当中留存传着许多似是而非的预言或传说,涅拉欣们大多对此深信不疑。

  黑暗圣堂武士保有着很多古老的仪式性的习俗,这些习俗大多与他们的虚空信仰与预言传说相关,在各个部落之间还有些不同的仪式(涅拉欣是一个联合部落,在其下有一些子部落)。即使在达拉姆政府成立后,黑暗圣堂武士仍然偏向于保守自己文化的秘密,不愿将它们与自己的圣堂武士同胞们分享,也害怕两族的融合会使他们渐渐失去传统。

  注:此处虽然提了“虚空信仰”这个词,但严格来说黑暗神堂武士所信仰的神还是萨尔纳加,但他们经常从虚空中汲取力量,此外,族中的一些先知相信虚空会提供他们预见未来的能力,但若怀着不坚定的意志,便可能成为虚空中暗藏的阴暗事物的猎物。相对而言,黑暗圣堂武士总体比圣堂武士们更加崇拜萨尔纳加。

  另一方面,圣堂武士们理所当然地会将这些黑暗圣堂武士们的习俗视为阴暗、落后、残忍、野蛮的代表。(新出现的追猎者“仪式”也让广大卡莱同胞们谨谢不敏)

  黑暗圣堂武士注重个人意志,提倡不畏强权的真理,提倡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反对意见。相应的,黑暗圣堂武士这一千年来的内部争斗和矛盾也要比圣堂武士们多得多。

  在这一千年中,黑暗圣堂武士中的极端主义者前往过艾尔进行恐怖活动的事件发生过多次。欧雷加并不是第一个这么干的人。这些恐怖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卡莱和涅拉欣之间的矛盾和误解。

  顺便一提。曾经有一帮涅拉欣恐怖分子潜入艾尔,并袭击了一支狂战士部队,他们杀光了小队中除了队长的所有队员,然后给队长绑上了炸弹,逼迫他去刺杀阿尔达瑞斯(最高议会的总代表)。然而那个队长就是年轻时候的菲尼克斯,他只身挣脱然后反杀了所有的恐怖分子。(相应的,后来在卡拉什事件结束后,一些议会成员想要把公众的批评都转嫁到圣堂武士阶层身上,阿尔达瑞斯把菲尼克斯送去了疗养以避过风头。)

  注:前文中提到,最高议会曾经隐瞒黑暗圣堂武士的存在。但自从黑暗圣堂武士被流放以后不久,就有“在艾尔上制造灵能风暴的分裂分子已被放逐”的宣告。所以公众知道黑暗圣堂武士的存在,也知道亚顿牺牲自己阻止了新的内战的事实(虽然不同的人看待这个问题的视角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宣传上总体是正面的)。

  尽管如此,黑暗圣堂武士与圣堂武士之间总体上仍然有许多共同之处。他们同样会追求荣耀,会为了保卫家园和同胞的未来而牺牲一切。尽管生活在阴影中,但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依然向往着阳光底下的生活。

  身为星灵,涅拉欣与卡莱一样崇尚传统,害怕改变——可能比卡莱更甚。

  暗影卫队是涅拉欣最主要的军事组织,目前主要负责夏库拉斯首都塔勒玛托斯的防御。

  误区:黑暗圣堂武士普遍都比圣堂武士厉害吗?

  因为在对战版本中,DT是高级兵种,攻击高还能隐身,而狂战士是一个最基础的炮灰兵种。这使得人们普遍得到一种卡莱战士比涅拉欣战士弱得多的印象。但实际上对战中黑暗圣堂武士大致相当于卡莱中的高阶圣堂武士的级别,涅拉欣的基础兵种叫作“百夫长”。对战里只是没出现而已。

  阿丽莎部落

  黑暗圣堂武士没有保存者,但在他们早年的旅途中,曾经在过一颗他们称为“埃纳”(意为“避风港”)的卫星上住过一顿时间。萨尔纳加曾经来到过这里,这地方有一种神奇的能量可以改变凯达林水晶的性质。使其变得更适合储存记忆。

  因此这种水晶就成了黑暗圣堂武士版本的记忆储存装置。并由一个小组织专司记忆保存,这成为了后来的阿丽莎部落(意即“智慧的保存者”)。当然,从技术上说,涅拉欣无法做到像卡莱那样保存所有人的记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