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背景知识图文详解

2015-11-09 18:50:22 来源:NGA论坛 作者:麦德三世 我要投稿

第9页:暮光救主

展开

传说:暮光救主

  这段不是重点。但既然上面谈到了暮光救主的传说,这里就顺便提一下好了。

  在一千多年前,星灵帝国的鼎盛时期。帝国出了一位罕有的军事天才:亚顿。

  在与银河系中异族的战斗中,亚顿赢得了出类拔萃的战斗成果。但后世谈论的更多的,乃是其成为执行官后的事件。

  自从卡拉终结了万世浩劫,促成了Protoss人民的互相理解,它给Protoss带来了数千年的繁荣。最高议会就一直在全民中强制推行卡拉。

  但在那时候,有一群离经叛道的星灵拒绝加入卡拉,甚至为此切断了自己的神经束,他们极度不信任执法官阶层,认为后者会利用卡拉抹杀他们的个人意志以进一步加强执法官阶层的统治。

  对于普通的星灵大众来说,这种想法是非常不可思议的。因此他们一直保持着隐匿,避开人民过着流浪的生活。但他们的存在却并未逃过最高议会的眼睛。

  在最高议会看来,这些人对星灵社会的根基造成了威胁。这里需要给议会讲点好话的是,他们担心的并不是这些人对议会的反抗,而在于他们脱离卡拉这一事实本身。最高议会通过保存者掌握着Protoss的所有历史,他们非常清楚万世浩劫的灾难和卡拉所带来的救赎。他们担心这些流浪者(他们称之为黑暗者)会在人民当中推行他们的理论,导致更多的星灵脱离卡拉,最终甚至可能导致万世浩劫的重演。

  为此,他们召唤了执行官亚顿,要求他将这些黑暗者逐一找出来并处决。亚顿惊恐于这些黑暗者的威胁,但同时也对自己要做的事充满了犹豫:自从卡拉建立以来,星灵历史上尚从未发生过一例杀害同胞的事件。

  在寻找这些黑暗者的过程中,亚顿渐渐发现,这些人虽不愿意加入卡拉,但他们多数也并无报复或破坏社会的意愿。亚顿并不想杀害这些人,但来自议会方面的压力渐渐加强。

  最终亚顿伪造了处决记录并放走了他们。并教会他们使用灵能来隐匿身形,躲避议会的耳目。这是一种需要长期修行才能获得罕有技能,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些没有卡拉网络来作为灵能后援的流浪者,反而能更快地领略这些技能。亚顿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些流浪者所使用的力量的这种特别之处。

  很快,这些流浪者找到了修炼灵能的乐趣。他们的力量日渐精进,但亚顿失算的地方是。这些流浪者的灵能缺少整个卡拉网络的协调和制约,最终失控并酿成了灾难,在艾尔表面制造了数个数英里范围的灵能风暴。

  最高议会很快就通过灵能追踪找到了这些灵能风暴的来源并将他们一一捕获,那些原以为已被处决的黑暗者们竟然都还活着!这进一步坐实了议会对他们的恐惧。

  尽管亚顿欺骗了议会,议会却无法对他做出惩罚,因为这会令这些黑暗者的存在曝光,议会害怕这本身就会引人效仿他们的行为。亚顿甚至以这一点作为筹码反过来与议会进行谈判。最终,最高议会决定使用他们找到的埋藏在艾尔的一艘萨尔纳加世界舰将这些黑暗者流放到宇宙中去。

  就在这些黑暗者登船之际,亚顿出现在了现场为他们送行。此时艾尔星灵中一名对亚顿怀有恨意的疯狂执法官柯塔努出手攻击了亚顿,为了保护自己的恩人,黑暗者们击杀了柯塔努。议会的部队立刻展开了反击。自万世浩劫结束后数千年以来,Protoss之间的第一场内战似乎又要爆发了。

游民星空

  亚顿意识到双方的战斗极可能引发新的灵能风暴,他冒险将自身连接卡拉的力量与黑暗者们身上那种奇怪的能量(后世所称的虚空能量)混合了起来,制造了出一种蓝色烟雾隔绝了双方部队。

  然而,这股力量超出了亚顿身体所能承受的极限,令他的身体发出了炙热的光芒,并最终燃烧殆尽。

  这一举动震慑了在场的双方,议会的成员们宣称亚顿的牺牲洗涤了艾尔上黑暗者的污染,并放这些离经叛道的流浪者离开了艾尔。

  令人惊异的是,保存者们未能收录亚顿的记忆,这样的情形自从卡拉全面建立以来是第一次。保存者们猜测这是由于亚顿独特的死亡方式所致。

  而那些流浪者,也就是后世所称的“黑暗圣堂武士”,从此之后自称为涅拉欣(求真者)。为了铭记亚顿的恩情,他们将亚顿的故事代代相传,甚至影响到了他们的惯用语——黑暗圣堂武士常说的Adun Toridas,就是“愿亚顿的影子遮蔽(掩护)你”的意思。

  在涅拉欣一族的传说中,甚至有着关于亚顿的一个预言。他们称其为Anakh Su'n(暮光救主)。他们相信亚顿其实并未真正死去,他将卡拉能量与虚空能量混合的举动使得他“飞升”到了另一个位面。族中的一些先知甚至作出预言:亚顿回归之日已近。

游民星空

  在黑暗圣堂武士三部曲中,泽拉图甚至表示:他相信塔萨达正是暮光救主的转生。因为塔萨达在牺牲前同样融合了黑暗圣堂武士的虚空力量和卡拉之力。

  与亚顿一样,保存者们也都没能收录到塔萨达的记忆。

误区:最高议会和黑暗圣堂武士究竟谁是对的?

  应该说,黑暗圣堂武士和最高议会的想法都有其正确的一面也都有他们错误的一面。

  对于最高议会,正因为他们拥有保存者,来自万世浩劫时期的真实记忆使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止万世浩劫的重演。因此最高议会铲除黑暗者的决定虽然残忍,却也是为了族人的未来而作出的决策。但事实上,经过数千年的发展和卡拉的帮助,星灵一族的原本在精神层面上的缺陷已在历史的发展中慢慢得到了弥合。因此即便脱离卡拉,也不等于就会再演变成万世浩劫时的样子。

  另一方面,黑暗圣堂武士追求自由,追求不畏惧强权的真理,这一点非常值得肯定。但他们也过于恶意地估计了卡拉对他们人格和自由意志的影响。事实上,Protoss推行卡拉已有数千年,为大我舍小我是整个种族的优良品德,但卡拉也并没有让他们变成千人一面的木偶。即使是亚顿,也并不真正认为他们切断自己神经束的行为的正确的,只是认可他们的拒绝卡拉的权力而已。

  (当然,无论是议会还是黑暗圣堂武士双方,都存在着少数的过激分子,有具有着宗教狂热的疯狂执法官,也有以报复社会为目的的黑暗圣堂武士恐怖分子。他们就是另一回事了。)

知识:虚空能量与卡拉能量

  我们都知道,高阶圣堂武士可以通过卡拉网络的支持来施展可控的灵能风暴,这是因为每一位星灵个体都潜在地拥有整个卡拉网络作为后盾,他们可以从灵能网络中获取能量并依靠整个网络对这些能量进行聚焦和协调。

  然而黑暗圣堂武士们切断了自己的神经束,彻底地与卡拉断绝了联系,因而他们转向“虚空”以索取力量。

  与来自卡拉的灵能相比,虚空之力更为“混沌”,缺少卡拉的纯粹性。但与此同时,却也拥有着无穷无尽的庞大潜力。

  初期的黑暗圣堂武士们未能正确驾驭这些力量,(这与传授他们的老师也有关系,亚顿的教学方式其实来自于卡拉一系)但久而久之,他们凭借自身强大的意志力,通过各种修炼逐渐克服了虚空之力的种种缺陷,在很多方面甚至展现出了优于正统星灵的卡拉能量的特质。

  对于“虚空”这一事物的本质,黑暗圣堂武士们有着种种迷信的解释。他们相信虚空之力固然强大,但其阴影中遍布着各种危险,若是意志力不够强大,便可能遭到虚空的吞噬。

  黑暗圣堂武士相信他们死后会归于虚空之中。而在濒死时,就是他们与虚空联系最大的时刻。

游民星空

  追猎者便是这一理论的产物:

  在看到了艾尔星灵的续命机甲(龙骑士和不朽者)以后,有一些黑暗圣堂武士突发奇想:如果让自己无限接近于死亡,然后再通过龙骑士技术永久维持这一状态,那样岂不是能得到强大的虚空之力?

  从结果来看,这一理论似乎还真有一定效果,那些实施手术的追猎者因此获得了更强的灵能。当然,这种行为对卡莱星灵来说实在过于狂热和迷信。

  另,异虫的主巢意识虽然也是某种灵能网络,但主宰和脑虫所使用的能量却更接近虚空能量。这也是只有黑暗圣堂武士才能杀死主宰和脑虫的原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