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背景知识图文详解

2015-11-09 18:50:22 来源:NGA论坛 作者:麦德三世 我要投稿

第15页:阵营现状-卡莱

展开

阵营现状

卡莱

游民星空

  即通常所称的“光明圣堂武士”势力,也有叫“艾尔星灵”或“正统星灵”的。

  卡莱意即“卡拉众”,因此正统Protoss都称为卡莱。

  狭义的卡莱也可特指正统星灵中的平民阶层,其它两个阶层称为执法官(统治阶级)和圣堂武士(战士阶层)。因此这个词既可代表正统星灵势力又可代表阶层。

  具体来说,在正统星灵内部,与圣堂武士和执法官一起提及时,卡莱代表阶层的名字。当用于涅拉欣以及塔达林等其它星灵势力时指正统星灵。

  由于SC注重军事,因此有时候也用“圣堂武士”来指代正统星灵势力,以区分于涅拉欣(俗称“黑暗圣堂武士”)势力。

  卡莱<>涅拉欣

  圣堂武士<>黑暗圣堂武士

  自从艾尔沦陷后,统治卡莱的最高议会遭到毁灭,执法官阶层受到致命打击。当时的圣堂武士阶层最高领袖:阿坦尼斯受到残存的执法官们的委托,带领人民逃到了涅拉欣的故乡夏库拉斯。

  母巢之战后,卡莱与涅拉欣组成了达拉姆联合政府,并以阿坦尼斯为大主教。执法官阶层已从实质上消失了。

  注:执法官阶层因为一千年前的流放事件而遭到黑暗圣堂武士的普遍敌视。此外,他们曾对如今已经成为人民英雄的塔萨达进行过不正当的宣判,并对他的追随者们刀剑相向,因而在卡莱之中也声誉不佳。

  虽然执法官们失去了权力,但大主教阿坦尼斯看重他们的丰富的知识与阅历,不计前嫌地对他们提供了保护,并让他们以专家和导师的身份继续生活。如今新的达拉姆议会中就有一位成员出自以前的执法官阶层(纳罕)。

  与黑暗圣堂武士相比,圣堂武士们注重为大我牺牲小我的精神,思维方式总体更加积极向上,更加热血。他们追求荣耀,为整个民族而自豪。

  受整体的思维方式影响,卡莱战士们很少会主动从危急的战局中逃离。从执法官到平民大多会为了保卫家园而宁愿战斗到最后一刻。为了减少圣堂武士在冲锋陷阵时的死亡率,他们的作战服通常会安装紧急召回装置,在受到致命伤时将持有者强制召回到附近的接收装置中。

  在日常交流中,卡莱很少使用“我”这样指代个体的词汇,而习惯用“我们”这样代表集体意志的词汇。

  自从完整的卡拉体系建立以后的数千年来,塔萨达的追随者与最高议会的战斗是正统星灵间第一次的内战。

  知识:达乌与卡拉什调解事件

  “达乌”(意即“远大守望”)是星灵帝国的一条古老律法。其要求星灵们对他们所遭遇的“低等种族”们提供暗中的保护,但同时禁止对他们进行直接的干涉(除非他们危及到了帝国的安全)。

  达乌的律法可上溯至星灵帝国的早期。星灵以神之长子自居,认为自己是萨尔纳加的继承者,因此有义务学习他们的创造者,为银河系中的低等智慧种族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保护(至少,他们相信萨尔纳加一直是这样做的)。

  另一方面,吸取了萨尔纳加过于直接地现身干涉星灵文明,最后引发悲剧的教训。达乌要求星灵在大部分时候仅以观察者的身份审视其它文明,不对他们的进行直接干涉。

  然而对于“直接干涉”的定义,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解释。

  直至距离SC1的几百年前,星灵遭遇了卡拉什这个种族(该种族与卡拉并无关系,只是音近)。当时这个种族内部爆发了内战。当时的星灵调查员提议向他们展示星灵的武器,以此恐吓并迫使他们停止内战。

  但事与愿违的是,他们很快对星灵展开了攻击。被惹怒的星灵派遣强大的战争机器对卡拉什进行了扫荡。绝大多数的卡拉什的死于这场扫荡,他们的文明被打回了石器时代,至今也未能恢复。

  冷静下来以后的星灵对此很后悔,全族对此展开了检讨。最高议会决定加强达乌的限制,以后禁止任何干涉低等种族内部事务的行为。当时的圣堂武士阶层也因为是实际执行者而受到了民众的非议。

  此后,最高议会封印了不少被判定为“危险”的战争兵器。

  与人类相比,星灵的繁育效率较低,但在智慧种族中整体为平均水平。早在万世浩劫之前,萨尔纳加就曾利用水晶加快了当时的星灵的繁育速度,因此在万世浩劫爆发前,星灵的一族就已经将领土扩展到了整个艾尔。

  总体来说,星灵是一个崇尚传统,不易改变的种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