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背景知识图文详解

2015-11-09 18:50:22 来源:NGA论坛 作者:麦德三世 我要投稿

第11页:人族剧情梗概-星际争霸1

展开

人族主线剧情梗概

星际之战(SC1)

游民星空

  反抗呐喊

游民星空

  在距离地球遥远无际的科普卢星区,人类殖民地玛·萨拉星正陷入危机之中。一群受母巢意志支配,企图吞噬所有生命的外星异虫已大举入侵了这个星球,联邦政府(负责管辖玛·萨拉和其他人类世界的政府)下令撤离所有军事人员,任由这个殖民地遭受虫群的肆虐。联邦治安官吉姆·雷诺为对抗外星入侵者和拯救平民而加入了由极具野心与个人魅力的阿克图尔斯·蒙斯克所领导的反联邦革命组织:克哈之子。尽管组织解救了不少生命,但星球依然被异虫所吞没。随后,星灵(高度文明的种族,通过共有的心灵链接“卡拉”联系在一起)用强大的炮火将整个星球焚烧殆尽。

  玛·萨拉沦陷后,克哈之子(包括雷诺、蒙斯克以及莎拉·凯瑞甘,她曾是一名幽灵特工——一种受控于联邦政府的超能力杀手)在安提加主星重整旗鼓。吉姆和莎拉两人虽然刚认识时并不顺利;但作风硬朗的治安官和拥有强大灵能的杀手迅速成为了高效的伙伴。当异虫入侵安提加主星之时,蒙斯克提议克哈之子使用“灵能发射源”——一种由联邦设计、可用来吸引无数异虫蜂拥而至的信标装置——来对付联邦军队。战术虽然残忍,但却十分有效。

  初尝胜利果实的克哈之子继续利用“灵能发射源”控制异虫,对联邦的首都塔桑尼斯发动攻击。莎拉和吉姆并不赞同把异虫当作武器,但蒙斯克的态度十分坚决。异虫的大量聚集吸引了星灵军队的到来,蒙斯克指使凯瑞甘带领一支小分队去对付他们,而克哈之子则趁机洗劫了这个星球。

  莎拉并不知道,当她还是以幽灵身份为联邦效力期间,曾暗杀了阿克图尔斯的父亲,在加上她对蒙斯克命令的质疑,使得蒙斯克感到留她无用。当塔桑尼斯沦陷时,蒙斯克扔下了凯瑞甘,任由她被异虫吞没。

  雷诺与他的追随者愤而退出克哈之子。虽然他们随后偷走了蒙斯克的旗舰战列巡航舰休伯利安号,但依然无法阻止阿克图尔斯。他重组了已灭亡的联邦政府并重新命名为泰伦帝国,于是一个改头换面的暴君就此诞生于科普卢星区。

  虫群主宰

游民星空

  虽然阿克图尔斯·蒙斯克抛弃了莎拉·凯瑞甘,让其自生自灭,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异虫居然会如此物尽其用。异虫对她身上的灵能产生兴趣,继而将凯瑞甘带回了满布岩浆的查尔。在那里,异虫的首脑主宰,逐渐将她变异为刀锋女王。她成为了首个被异虫感染却仍然能保留自我意识的个体。

  处于昏睡状态的凯瑞甘用意念向外界绝望地呼喊求救,此时尚未撤离塔桑尼斯的吉姆·雷诺获知这一情况,率领前克哈之子成员(雷诺的游骑兵)立即前往查尔拯救她。

  凯瑞甘的求救不仅唤来了雷诺的游骑兵,由执政官塔萨达尔所指挥的星灵部队也收到信号而向查尔进发。塔萨达尔曾竭力为异虫感染的玛·萨拉星球不被摧毁而努力过,但星灵的统治阶层最高议会否决了他的主张,他们认为遏制异虫远比任何人类生命要来得重要。

  另一支由圣堂武士泽拉图率领的星灵部队同样收到凯瑞甘的呼唤而朝查尔前进。这个由黑暗圣堂武士(摒弃卡拉的星灵)所组成的族群一直与其他的卡莱星灵处于敌对关系,但在查尔,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团结在一起,那就是要消灭那里的异虫。雷诺的游骑兵试图救出凯瑞甘,但破茧而出的凯瑞甘却对星灵和人类部队发动猛烈攻击,使其溃不成军。

  陷入困境的塔萨达尔和雷诺努力分散刀锋女王的注意力,而泽拉图则趁机杀死了负责指挥的异虫、地位仅次于主宰的脑虫扎兹。然而这个胜利只是暂时的,因为当泽拉图用他的心灵力量杀死扎兹的同时,也无意间让异虫发现了星灵的母星艾尔所在的位置。

  异虫疯狂涌向艾尔试图吞噬星灵,将他们的基因纳入异虫体系中,以进化成最完美的种族。异虫的孢子、尖牙与虫翼包围了艾尔,而主宰也将自己深植在这个星区中,文明最先进的星灵母星。

  艾尔陷落

游民星空

  在艾尔上,星灵的最高议会与塔萨达尔的远征舰队失去了联系。他们当机立断地任命年经的圣堂武士阿塔尼斯取代塔萨达尔的执政官职位。阿塔尼斯和他的盟友们(包括终身为星灵效命的勇猛战士执政官芬尼克斯)试图击退异虫,但他们却陷入了苦战。

  在查尔的塔萨达尔终于联系上艾尔,并且传递了一项重要的讯息:异虫的脑虫一旦被杀死,成群的异虫就会因此而陷入无人控制的狂暴状态。艾尔的守军试图杀死一只入侵的脑虫,但却失败了。而当最高议会得知塔萨达尔在查尔上与黑暗圣堂武士结为盟友后,塔萨达尔随即被他们安上了异教徒的罪名。芬尼克斯和阿塔尼斯在艾尔各地区展开艰苦的战斗,星灵节节败退,而芬尼克斯更是在安提奥克抵抗异虫的战役中不幸阵亡。

  星灵在查尔和塔萨达尔会合,但并不是为了召回他的部队一同作战,而是为了撤除他的执政官职位并且逮捕他。他们下令将塔萨达尔带回艾尔受审,但塔萨达尔将他的发现告诉了他的族民:黑暗圣堂武士的虚空灵能可以一劳永逸地杀死脑虫。他说服阿塔尼斯救出在查尔被帝国囚禁的泽拉图,并且会同黑暗圣堂武士一起对艾尔上的脑虫发动攻击。阿塔尼斯带领卡莱星灵和泽拉图的部队回到艾尔,但当黑暗圣堂武士出现在星灵母星上时,却引发了骚动与星灵的内战。

  为了战胜异虫,塔萨达尔试图推翻最高议会,但他同时却又不愿见到更多的族民为此而牺牲,因此最终把他自己交由议会来发落。尽管议会囚禁了塔萨达尔,但吉姆‧雷诺和芬尼克斯(他后来被重新改造为战争机器龙骑士)却救出了他,此时塔萨达尔决定对主宰发动攻击。塔萨达尔用泽拉图教导他的方法,同时引导黑暗圣堂武士的虚空灵能以及艾尔灵的卡拉能量,驾驶他的旗舰对主宰展开自杀式攻击,壮烈牺牲的同时也消灭了主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