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背景知识图文详解

2015-11-09 18:50:22 来源:NGA论坛 作者:麦德三世 我要投稿

第4页:虫群和原始异虫背后的部分真相

展开

祖尔文的说法:虫群和原始异虫背后的部分真相

  至少以上只是SC1中的手册的说法。但在《虫群之心》中,古代原始Zerg祖尔文却述说了另一个故事。

  “看哪,泽鲁斯!虫群诞生之地。虫群繁衍之地。黑暗之神改变了他们。那些被留在泽鲁斯的,是原初的Zerg。它们争斗。它们杀戮。它们进化。”——泽拉图

游民星空

  据祖尔文所言,堕落萨尔纳加埃蒙,很久很久以前来到了泽鲁斯。将Zerg变成了一件武器,并把他们带走了。而主巢意识,其实是埃蒙干涉的结果。

  祖尔文声称,埃蒙觊觎Zerg掠夺基因的能力,但原始Zerg并不愿听从,因此他创造了主宰,将所有Zerg的意识统一起来归他操控。祖尔文和其它一些原始虫躲藏了起来,直到虫群离开了泽鲁斯。

  这一说法似乎得到了来自泽拉图的印证,泽拉图曾告诉凯瑞甘:原始异虫和如今的虫群并不一样,是埃蒙改变了他们。因此祖尔文的说法,可认为是触及了一部分的真相。

  而自由之翼中,塔萨达显示给泽拉图的幻象,也证明了主宰受到了一种黑暗势力的控制,赋予了他一种“吞噬Protoss”潜意识冲动。为了让虫群脱离这种控制,他甚至创造了刀锋女王。作为替代自己统领Zerg的自由意志筹码。

  如此看来,让主宰了解到Protoss的存在,以及产生吞噬他们的基因的冲动。也只是埃蒙设下的一步棋而已。

游民星空

误区:那么主宰其实人很好,只是被控制了咯?

  怎么说呢?主宰的“好”只能说是针对Zerg而言。Zerg依然是Zerg,只想着吞噬、进化和杀戮。主宰要是有机会屠杀Protoss是会很开心的。埃蒙的计划里唯一让它不满的地方是,在毁灭一切后,所有的Zerg也会被混元体所吞噬。因此这里并不能说是“洗白”了主宰什么的。

思考:那个问题又来了。既然埃蒙能控制Zerg,萨尔纳加的被Zerg屠杀的事又是怎么发生的?

  为什么一方面埃蒙被描述得如此强大,但另一方面,别的萨尔纳加却老是被自己的造物所杀害呢?

  难道主宰所看到的自己屠杀萨尔纳加的景象都只是幻觉?只是萨尔纳加为了让他相信自己已经不存在了,然后好进一步控制它?

  还是说埃蒙是萨尔纳加中的叛徒,利用虫群杀害了自己的同僚?

  以及,既然主宰吸取了萨尔纳加的记忆,那么他为何连埃蒙都反抗不了?

思考:埃蒙究竟是哪一步开始干涉异虫的进化的?

  既然都说是埃蒙创造的主巢意识,那么是何时呢?

  是在异虫在被萨尔纳加进化了以后?(即上文的“异虫诞生”一节以后,“主宰”一节开始时)

  还是他从更早时期就开始插手了?最初进化了异虫的萨尔纳加和埃蒙究竟是敌是友?是否有可能其实当初就是埃蒙进化了异虫?

  话说回来,萨尔纳加是否真的有创造异虫?也许原始异虫只是泽鲁斯自然进化出来的生物,埃蒙只是给他们加了个主宰?

  由此来进一步发想的话……

  既然虫群被埃蒙改造过,那么星灵呢?……

思考:埃蒙之死

  虫群之心的剧情声称埃蒙已死。那样的存在究竟是如何死亡的,死于何时何地?

  难道说,主宰攻击萨尔纳加的世界舰,其实正是对自己的控制者的反扑。他趁埃蒙不备一举杀死了埃蒙。但之后埃蒙植入在他潜意识中吞噬Protoss的指示依然没有被消除,所以他一直仍受到一个死去的神的控制,所以想办法弄出了凯瑞甘以脱离控制吗?

思考:复活?这到底是什么故事?

  杜兰在虫群之心中声称:他已经用神器复活了埃蒙……

  复活……一个经常在wow听说过的字眼。科幻世界里究竟能存在复活这东西吗?

  这是魔幻故事还是科幻故事?

思考:什么仇什么怨?

  埃蒙为何一心给主宰一个“吞噬星灵”的任务?

  他为什么会这么痛恨星灵?为此甚至亲手创造了主宰去除掉他们?

  难道他当年曾在艾尔遭到Protoss攻击过?还是说有其他什么理由呢?

知识:凯达林水晶和异虫

  同样身为萨尔纳加的造物,Zerg会对凯达林水晶起反应。

  在蒙斯克时期,人类甚至有过一些使用凯达林水晶来控制Zerg的秘密研究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